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208篇

 

新加坡買啥好?

 

 208 A208 B208 C  

 

到新加坡該買啥?如果你是個喜歡時尚潮流的人,會不會和我一樣,心中充滿問號且不知所措?如果喜歡吃,海南雞,laksa,咖哩餃,大螃蟹,甘蔗水…應該可以滿足你,如果喜歡賭或是基本觀光,那新加坡是沒問題的!或是金沙酒店,有頂樓泳池,將三棟樓連成一線,氣勢無與倫比!可是,時尚潮流呢?

 

首先它的稅不低吧?所以國際品牌到新加坡購買是否有點划不來?幾年前我常飛新加坡工作,有趁機逛了一些fast fashion品牌,可是後來港日陸續開了top shop與forever21等等,好像新加坡的優點又少了一點?那些年,我當然也逛了烏節路這條重要大街,當中的百貨公司與商場規模或內部品牌真的不甚吸引人,但2006年時,我看到整條大街上的兩排大樹都被包裝上了節慶般特殊布幔,莫非是草間彌生的作品(圖A)?後來,我還是試圖逛了一些異國風情的賣場或是小樓商店,但說真的收獲真的不大,畢竟台灣已經很不錯,港日~也離我們近多了,所以…

 

但更沒料到的是,2009年幾乎一週飛一趟的新加坡工作旅程就在之後斷了兩年,看來是真沒緣與不對盤吧?直到2011竟才有機會再抵新加坡,當時沒空逛街的我,只對入住的麗池卡登之浴袍有興趣,太軟太棉太好穿啦,妙的是離開前一晚我很難得的竟然和新加坡友人喝多了,隔天一早離開前完全忘了去買…只能念念不忘…這一念,竟然一晃又是兩年,直到2013三月我才又有機會去新加坡!

 

這一趟雖也沒啥時間逛街,但剛好住在麗池卡登旁邊的文華東方飯店,車子才一開過,我馬上交待助理離開前一定要去那裡幫我買兩件!沒想到我們要離開的週日,他們販賣部沒開,求了一下才通融,一了我兩年來的期盼與等待,畢竟它真的是我住過好多酒店後,最愛的一款浴袍(B),怪只怪當年我喝酒誤事啦!

 

這一趟,助理與梳畫師抽空出門逛了一下,初體驗的結果也沒啥戰利品,果然又是FAST FASHION品牌…誰要台灣一直沒有H&M等等!不過沒想到在離開前的機場免稅店,發現這兩年店家變多了(C),我更在GUCCI看上了一條彩色方巾與一雙膠鞋,台灣有沒有?起碼我上次去台北GUCCI櫃位沒看到,價位呢?已經是機場內免稅店了,應該可以入手吧?況且,幾年才飛一次新加坡,最想在機場買的沙嗲肉串即食包在機場也遍尋不到,所以我就決定入手了,也為新加坡的工作之餘,增添一點時尚氣息!

 

背景音樂!

 

常常我表面上在主持,卻間接學到了一些新知與認識新秀!比如美妙音樂在大陸簽下的汪蘇瀧,正是因為我需要去北京主持歌友會而認識,他的歌易朗朗上口,有JJ與陶喆的時髦流暢感覺,但更新鮮與更年少,青春期歌迷需要同齡歌手的那種認同感,他是有機會的,況且他是數位分享起家的,民意基礎十足!像對唱曲<有點甜>,相信聽過的人,一定會愛上!

 

 

 

第209篇

 

佼膠鞋

 

 209 (2)  

 

大陸的網友每每看到我不老童顏後都評論這叫逆生長,我挺贊成這詞彙語法!

 

與我合作二十多年的搭檔卜學亮亮哥,他在大學時與我開始同台,就已經長成那般成熟樣貌了,台語叫”老咧等”,實際上他只大我幾歲,但當年也是學生的我外觀看來像個孩子,他則像個已出社會多年的老練人士,至今,他的相貌一路也沒大變化,簡單說就是早熟臉,但老咧等其實不賴!起碼可跳過很尷尬之不易被社會信任的青春階段…而我,娃娃臉沒啥大變,但多年來則是在衣著上有許多逆來狀態,個人包裝越來越年輕化,搭配長相後,整體看來,真的就是所謂逆生長~越長越年輕了吧?

 

我的逆來狀態很多!比如20年前才二十歲的我,因為娃娃臉,很想快點站上大舞台被觀眾或媒體或製作單位信任並祈求重任,所以不穿球鞋只穿皮鞋,不穿牛仔褲或休閒運動褲只穿西裝褲,不愛穿夾客只喜歡西裝,但當年台灣服飾市場還不是很進步成熟,衣服不易挑買,我雖努力付出成本,比如到頂好名店城買日本進口(比較合身)的衣服,但仍是杯水車薪,況且製作單位造型師也不太借得到合身的西服西褲,所以整個人變得四不像,要不就是剪裁尺寸過於寬鬆,要不就是衣物質感不優,而且自己品味不到位,每每看回過去自己的照片,都很想殺了當時那個太刻意扮老的自己,最明顯的莫過於超級星期天的階段,哈林哥喜歡穿NEW BALANCE的球鞋主持,而我則覺得這樣大節目當然還是以正式的皮鞋做首選,剛好那也是我當初的唯一指定風格,結果就是他裝YOUNG而我扮老…後來的我因為接觸潮流文化,才”開始”穿球鞋T恤牛仔褲,也才願意多買多穿非西裝的外套夾克或背心,當然這樣的衣服一上身,明明人是邁向三十,卻反而看來更年輕?

 

最近打開鞋櫃,發現我陸續買了幾雙膠鞋,除了HUNTER的雨鞋當然是塑膠的以外,還有幾年前螢光的PUMA,它有一部份也是膠的材料,交錯使用在偽裝成鞋帶面的鞋身上,是非常前衛的設計!而vivienne westwood與MELISSA合作後,也吸引了我的注意!雖然當初女鞋精彩導致我無法收藏,但近期vivienne westwood自己出了膠款男皮鞋或搭配一點膠質放在靴上的設計,很吸引我!不過近年最”膠傲”的應該是NATIVE休閒鞋吧,它的顏色多元且質量極輕,剛開始會懷疑舒適度,但穿後才發現真是自在又好穿,不咬腳皮也不易壞,輕便材料又色彩大膽繽紛!還有各大品牌也陸續出膠鞋,塑膠材料不盡相同,但異曲同工,精品當然質感更好!比如YSL與GUCCI,陸續購入後都愛不釋手,但垂涎三尺的LV雨鞋貌似沒有男子尺寸…不過以上提及的所有休閒款或半正式款,都是我當年不會買不會穿的,但現在的我,逆生長,早年裝大人的額度用光後,扮青春,反而不易顯老態啦!

 

背景音樂!

 

美妙音樂的網路新人之一徐良和我上周提到的汪蘇瀧一樣,這兩年也將進軍台灣,他的音樂總找甜美女聲對唱,有日系輕電音與周董的嘻哈結合的感覺,重點是朗朗上口簡單易懂,是無壓力的伴網型(打開,讓它們伴你上網)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