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第206篇

 

購物慾在東區漫延(上)

 

一路被激發起的購物慾,最終,當然要回歸老地盤:東區!

 

某天開車經過大安路巷弄看到一家店後的門面,就很想找一天再繞回來逛逛!它是goodz collect與goodz select!一家開在大安路巷裡,一家則開在東區好漾餐廳轉角巷內,進大安店後,果然沒失望,畢竟我對店面外觀裝潢的厚度,已經有些判斷嗅覺,早感覺出它對我是有吸引力的!當天,我看上的是香港設計師SIX LEE的大衣,他在比利時唸書並待過McQUEEN在世時的手下,剪裁直接大膽,創新又具有獨特美感,配料則多重交織,穿起來都有種變身的快感!價位則是一線時尚品牌地帶,但剛好在換季打折,所以我決定入手!況且目前竟只有香港巴黎安特衛普與台北四城市有售呢!後來我再殺到東區店,裡面較多大膽配色的商品,這些近期流行的風格,無論在韓星身上或是JEREMY SCOTT設計裡都很常見,不過SCOTT最近有款衣服與衝浪潮流風設計大師Jim Phillips的經典圖騰,從構圖到配色都雷同,引起相關人士罵戰論議,實在很無言~因為,真的很像!

 

喜歡誇張風格?時尚達人路嘉怡與DJ GIGI邀集時尚愛好者開的MERCI;知名造型師開的AWA;還有很多造型師喜歡借衣物的羿沃YIWO等等東區店家裡都有很多選擇!它們都讓我買到許多送禮自用的好貨,從鉚釘西裝褲(AWA)到毛毛背袋小硬盒包(MERCI)或加購價只要一千五的西裝(YIWO),都讓我愛不釋手!登台或私著兩相宜!另外,開在明曜後方巷內的BACK TO BRITISH東區分店裡,也有很多這類浮誇商品,更有許多大小配件,如豹紋唇貼或是誇張帽子,甚至還有創意商品:如蠟燭製的小HERMES包?讓我大為驚喜(圖A&B)!

 

講到創意商品,在AWA對面的artifact是很多人注目的店家,裡面備有各國創意好物,是大小小種類繁多的SELECT SHOP(學習目標是法國的COLETTE?!)!從CD到服飾眼鏡鞋子,甚至是食物飲料和TDK喇叭音箱,逛起來非常過癮!這家由新光紡織轉投資的店,旁邊也有很多厲害的店,多以衣服為主,如之前本欄分享過的NEU!及平行輸入許多CdG PLAY和FRAPNOI的EVEN,也是我東區必逛挖寶之地!還有嚴凱泰先生集團轉投資,溫筱鴻領軍的IN DESIGN,裡面也有不錯的台灣設計師品牌衣物,價格非常合理!甚至還有貴賓室可供試衣與打扮呢!

 

不過以上幾家店家,最會行銷的是YIWO,滿額送回饋金完全不手軟!比起集點,或是根本不做任何行銷活動來鞏固客人回流的店,它的回饋金直接又有效!害我一直回去一直回去一直回去(待續)…

 

 206 A 206 B  

 

背景音樂!

 

最近因為主持終極一班2的粉絲會而看完三十集,拍的挺好,很有日系的動漫真人戲的風格,本土新演員表現不錯!主題歌speXial的<發飆>充滿爆發力,可貴的是,不流於韓式舞曲俗套!片尾曲是星光二班,也是劇裡要角的曾沛慈演唱的<一個人想著一個人>,曲勢動人洗腦,是很棒的K歌!

 

 

 

第207篇

 

購物慾在東區漫延(下 

 

一直感歎於台北東區的現在,真的已經不輸東京了吧?更別說大阪心齋橋美國村或崛江一帶吧?過往那些地方是亞洲時髦中心,本地或外來的共治一爐精采無比…喜歡時尚的資深製作人薛哥之前赴日旅遊,大嘆不覺得有啥好買,隨後,我也有趟東京行,感觸也差不多!某天,我們更一起和小燕姐在台視後台讚起東區店家們,進貨眼光一流,價格非常合理,風格各異其趣,當然東京是先趨,店家挑貨眼光普遍佳,引進的歐美高檔或獨立品牌極多元,但多半偏貴!日系自製時裝或潮流創意品牌,質感與創新皆有,可惜多數價格也不低,所謂年輕人的潮T,台灣品牌可能是它們的1/2!無奈不景氣襲擊,近期日本一定不景氣,導致也愛引進韓牌,創意亦有,但價位更低!質感呢?還可以啦!唉呀~在這FAST FASHION當道的時代,有多少日本人還會把時裝當一世收藏?只靠金字塔頂端的人吧?凡人都把它們當一時搭配的炫技使用吧?以前花大錢買一件川久保玲因為穿久保靈!現在呢?買不起?不想買?沒必要?這樣下去,也相對一步步降低日本市場堅持完美眼光的公信力了,魅力俱減,所以,現在的你我,幹嘛非要東京?東區也不賴!尤其是穿搭幾次就可以拋棄的速食態度下,能省則省不是嗎?!

 

但東區真的爭氣又好逛!讓我購物慾履履升高!從平價到高檔一字排開!比如UNDERCOVER門市改為代理公司之過季折扣店WOW正是一大福音!隨時在東區,天天有對折CdG與GIVENCY等一線品牌,好爽!過季?對不是天天逛街的我們來說,很多貨根本沒看過就過季,穿搭起來,還是可當它是新品吧!同條巷的WESTWOOD貨品比百貨專櫃多,卻沒百貨滿額換禮券的專案配合,很可惜!附近的本土品牌THURS則很ROCK!皮製品與各國帥氣成衣,加上自創品牌,搭配出店家超酷帥氛圍!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家新店,好PUNK!好暗黑!它叫IMMENSE!它是敦南分店,開在今年初,兩層樓六十坪上下,衣物基本是黑系,長版居多,很多本土品牌,當然,也免不了有韓國衣物或BOY LONDON,店員老闆都很有型,簡直是小田切讓或淺野忠信的化身!(與型男老闆合影相當糗~畢竟我當天穿得實在跟該店很不搭),當日我首先看上的兩個飾品,戒指與項鍊,設計與質感一流,竟剛好都是台灣設計,可見台灣很有設計軟實力,後來得知它的本店在附近,裡面一樣充滿同類風格的產品,實在非常酷!他們也非常堅持自己的裝潢到貨品整體性,而過去這類店家,日本比比皆是,現在,近在咫尺!  

 

背景音樂!

 

很愛李泉的聲音與創作!他幫范曉萱寫的”我要我們在一起”或幫大陸主持人何炅寫的”最好的幸福”都是我摯愛,還有他自己的”很苦”等歌也唱作俱佳!去年”天才與塵埃”專輯依然保有他的磁嗓與熟男創作,輕電音編曲搭配哀愁李泉風,完美!

 

 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