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報繼停了晚報後 再宣布裁員減張

都你們啦 不買報紙 朋友說這是趨勢
蛤?看網路?我也會看啊!但是網路上的中時電子報或各報網路版
都根本看不出端倪與厚度 圖文 也根本不並茂
說真的 只有方便 其它真的不夠精彩

如果所有都看網路的報友都有買一份 它會不會不需要裁員?

我之前的一篇報導
<佼佼相邀赴星模仿周董 雙節棍被扣 陳柏村留案底 >
在各搜尋網上 和當天的中時電子報上 都是"一行"的感覺
但當我打開報紙 才知它是當天影劇各版面之某版頭條
那厚度 是不一樣的
(通常各主題的各版 都有許多頁 多頁裡 各有主要訴求之頭條或獨家頭條
  但網路 通常只針對該主題的第一篇頭條 給予放大 但其它頭條或獨家 
  就都列入一行一行 字的大小都一樣的待選位置了)

若大家都只看網路 根本分不清編輯當日的思維 或是新聞的輕重與選擇性 
對所有記者來說 就是烹煮了自助餐裡的某一盤菜了
是大菜 或小菜 不是重點了 就 寫吧寫吧寫吧 大小事 都寫吧 填滿它吧
網友想看 就點 管它寫的如何或是想傳遞的重點在哪一篇 管它的

想好處 是人人平等 新聞點閱率 變成事件或名人的存在價值判斷之參考標準 哇嗚
但壞處 是讀者竟可以以自己思維決定世界 不需要專業編輯的判斷了 但人人都是專業人士嗎?

我是老人tone 我很愛看報
至今 中時 聯合 自由 蘋果天天訂閱送到家
我喜歡摸到紙的感覺 我喜歡看所有編輯記者努力的結晶
偶爾覺得莫名其妙 某些新聞也可上報?
但多數 我都虛心接受它們的給予 並期待他們的整合規類
所以感觸 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