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203篇

 

機場購物樂

 

機場好逛嗎?答案可能見仁見智,往好處想,即使貨物不太齊全,但店家的店面裝潢都可圈可點,甚至媲美百貨公司!價格也可能略微便宜,甚至還有綜合精品櫃可以一次逛好多品牌,對平日未必有空逛街,或是忙祿生活裡未必時時有購物慾的人來說,機場不無小補!甚至它們的開店時間還比一般店面或百貨公司早,一大早逛精品,未嘗不是件樂事呢!

 

年底往返大陸多趟,我也趁機逛了一些店面,忙歸忙,還是要關心一下當季好貨,也趁空檔犒賞自己,當然也很想在年前歡樂氣氛下感受購物樂趣!沒想到,還真的陸續在兩岸各機場買了圍巾手錶蠟燭墨鏡包包…而包括我現在一直愛用的givenchy卡片專用皮夾,也是某年在台灣桃園機場看上與購買的!再仔細回想,我的第一個CELINE包與FENDI包,還有第一條hermes圍巾也都是在桃園機場買的,第一個香奈兒包,則是在香港機場買的,某年,我還在香港機場邂逅了一個編織配色都很難忘,無與倫比的BV包,至今還讓我唸唸不忘抱憾不已!看來,機場的時尚購物樂趣不但不無小補,甚至大有可為?更讓我破費不少哩!難怪桃園機場在改裝後,店家林立,像二航廈出境區,竟有兩家GUCCI…

 

為何要買?部份商品反而在市區百貨裡未必看的到,或也可能剛好錯過?像這一陣子買的GUCCI墨鏡,它的邊框是淺藍色的,相當優雅!上海灘的花香系列蠟燭,則是我多年來都很愛的,且包裝喜氣的中國風,是我從香港機場帶去上海送工作伙伴的應景年禮!但也順道為自己買了兩條中國風絲質圍巾,它那螢光系列的配色,算一算我竟然已購入四條:橘藍桃綠,回家打開上架後才驚嘆:好險顏色都沒重覆購買!

 

我出國都希望行李精簡,但出門感受涼意後,不想吸入冷空氣的我,常當場買下圍斤,光這幾個月,我已在機場買了前文提到的兩條,和FENDI與BURBERRY圍巾各一,唉,為了保護嗓子,破費也是必須吧?但家裡明明就很多條不太常帶出門的圍巾啊…

 

folli follie的手錶我一直在關注,喜歡它花俏的時尚感,終於在上海機場看到喜歡的款式,剛好也是大紅色,多適合過年氣氛與過節佩戴呢?家裡缺錶嗎?不缺!但購入也有理啦!至於包包呢?被韓國炒起的MCM包我也覬覦許久,之前在香港海港城專賣店沒看上喜歡的款式,沒想到在北京首都機場竟看到蛇紋新款,又是一個應景的好藉口,當場不囉嗦~買下!

 

對於感興趣品牌,我至少都希望擁有一樣單品,並加以研究,沒想到,許多牌子的第一個包,竟巧合的都來自機場免稅店!

 

203   

 

背景音樂!

 

堂本剛,日本傑尼斯經典偶像團體KINKI KIDS成員之一,多年來他的本性一路露餡,超有個性!音樂路上不時推出各類企畫變身作,以各藝名創造傑尼斯家族裡最音樂!shamanippon是2012作品,也是我最愛年度日本CD!有流行感搖滾歌,更有前衛演奏曲,有型亦悅耳,蛻下偶像與憤青包袱後,真有魅力!

 

 

 

 

 

 

 

 

第205篇

 

購物慾在台北狂燒

 

上周提及過年期間購物慾低落,靠初八在高雄大立精品百貨再燃起!當天下午返抵台北後,我又殺去微風廣場延燒當天的熱血,果然沒讓我失望,

 

對於”限量”或”只有一件”這種詞我很難有抵抗力!但前提是我看上眼而非硬要消費,像前陣子火紅的老虎頭,我一件都沒看上,在許多名人身上的那些虎頭衣,我都覺得設計得一般,心想:還不如拿出早已喜歡畫老虎的ED HARDY單品應戰就得啦?!

 

當天,微風的GIVENCY,就有全台”只來一件”的外套打五折,而LV的粉紅丹寧布SPEEDY數量顯然也不多,這些貌似不易撞包撞衫的單品,是不是比非要買老虎頭趕流行來得過癮?加上新款的Stephen塗鴉豹紋款搭配夏威夷熱帶花朵的懶人絲巾也很吸引我…還有在本欄分享過的最佳鞋星品牌PRADA的鞋…最重要的是當天竟是過年期間微風廣場滿額送禮券最後一天!而過去LV多半不參與各百貨的相關贈送禮券累進活動,但這一攤,單筆單櫃滿額禮券活動它依然沒參加,但當日發票總額的滿額送,它竟然參與了!?所以,我真是買得不亦樂乎,購物慾,裡應外合!最後再拿禮券換購一隻近年最愛的M BY MJ錶,與幾個手環,措措有餘!聽起來我很師奶喔?斤斤計較?但該計較就別客氣啊!如當天看上一隻墨鏡,竟只有中山店才有藍色,只好擇日再購,但如果微風LV櫃有,當天購入,禮券的滿額數將會到另一層次,就又有…唉唷~我是師奶STYLE!?

 

另一個問題來了,當我在GUCCI門口看到童裝系列的臨時櫃時,真是欣喜!因為之前收到它們寄來的目錄書(精美的型錄,真的對購物狂來說是很重要的資料),裡面我有已看上的單品,偏偏該櫃是以換季品為主,間接的燃起我得跑一趟位在BELLA VITA百貨的專櫃之慾望啦!

 

於是在幾天之後,我真的殺去了!

 

當然,以我的購物習慣來說,已養成不定時去信義誠品的團團或DESIGN1981巡邏看貨,BELLA VITA03也是首選,是三大最愛SELECT SHOP!所以跑一趟BELLA VITA,除了GUCCI童裝部裡的收穫,也順道往二樓03掃掃最後折扣品!前者,雙G圖騰加彩色星星的設計,雖大人的單品裡也有,但童裝絲巾的尺吋較小,對我來說更好用!書包當然也小,但更加可愛!不過價格並不渺小,幸好那小書包我硬背也還是背得上,拿出去果然讓許多人好奇,一位臉書網友看我貼上那絲巾圖還去官網遍尋不到返回求救,真有成就感!而03年前才在地下樓舉辦流血過季出清會,沒想到還是有許多單品沒看過且仍有折扣,不過和專業店員聊起本人愛牌(在本欄也常提及)也是貴店引進的PHENOMENON前陣子傳出申請破產保護的新聞,真是感歎,希望它不會就此消失…說著聊著又帶了幾件該牌特賣品,就怕再也沒機會看到它,也怕它是否會被香港I.T集團併購…真是買的開心但聊得揪心,不如鼓吹03老闆姐妹們出手收購?但揪心總比煩心好,當天在GUCCI童裝購物時一旁有幾位便衣,非店員也非顧客,觀察了一下才知是陳列商品的同仁,他們沒穿制服也沒掛證,對顧客視若無睹的專心陳設,讓我不得其解!買完離開一會的我,又折返回去累積點數,他們還在深思熟慮…老實說,讓客人先逛完再陳列有差嗎?或是否該在營業前後陳列,好讓客人一來就享受一級品牌的高檔購物環境?

205 (1)205 (2)  

 

背景音樂!

 

張秀卿功力無庸至疑,近期推出<辣妹駕到>大有與謝金燕PK之氣勢!肺活量一流,又唸又唱很順耳,且歌本身記憶點極佳,可惜宣傳不足或沒謝火辣身材吸睛,失了先機!超棒台語氣魄歌,俗擱有力!其它如<失戀來跳探戈>是台語必備探戈風,<辣辣辣>與<蘋果櫻桃>也都朗朗上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