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與評比~片子會分四大類!

(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吧(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還是會看滴)
我想我應該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既然我愛看 又把blog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在網誌裡我採分類歸納寫感觸 請各位笑納

希望能幫到各位想租片看片的朋友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之前還有數百部心得 都在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category/106800

 

分類一 佼很愛大推推推

930

KEY OF LIFE>

日本片

有很紅的堺雅人

還有廣末涼子

很棒的錯體人生也很有梗

整體故事吸引人

 

921

醉後大丈夫三>

朋友說一般

我看得很過癮

很多白目梗

一般人看不愛?!

我很喜歡!!!

 

907

實習大叔>

我是大叔哈哈

看大叔再奮鬥~我落淚了

笑中帶淚有些梗很可愛

加上可看google公司內部與文化

 

811

中國合伙人>

三男奮鬥故事

非常棒的劇本

很平均的眼技

超厲害的導演

 

惡之教典>

鬼月未必要看鬼片

看看殺人魔吧

日本最會搞這種學生與老師的戰爭

火力也夠狠啊

 

總舖師>

好笑

好可愛

好溫暖

好本土

必看必看

 

7/12

世界第一麥方>

好看好哭好感動

親情友情愛情讚

導演說故事一流

 

6/29

怪獸大學>中文版

有笑有淚

真的很感性又很趣味

我推荐我配的中文版

不用看字幕也可以輕易瞭解

中文也很完美與適用

而小配角們都很可愛搞笑

 

小時代>

大陸新時代的年輕片

台灣演員壓陣

新一代俊男美女一堆

舒服

但楊真像安

謝好像我五專同學

哈哈

然後~有個男的角色性格很不ok~可惜 

 

3/11

客製化女神>

好好看啊

好有靈性的男女主角與故事

有點爽的前面~悲傷的中後~最後結果......

嗯嗯嗯

女主角以前胖胖

現在棒棒

 

2/19

活個痛快>

罹癌後?怎辦?

朋友?情人?伙伴?醫生?

夠樂觀的戲~夠棒的音樂與演員和說故事導演!!!!

 

窗台危機>

麗夫泰勒好美~該露就露也是美國演員屌之處啦

故事雖簡單但鋪陳有特色

好久的片子竟然現在才發現....

 

2/7

園子溫系列>庸才+愛之剝落+戀的罪>

全部變態

一致推薦

登上我最愛導演

他太屌了

該殺就殺

該露就露

我真崇拜

本人也型

 

1/31

愛謎藏>

法國片

一群朋友去渡假

一個朋友在醫院

彼此之間與對外連結的一切

唉唉唉唉......

 

1/10

少年pi的奇幻飄流>

我等到imax版才去

和朋友各有不同討論與結果

總之劇情與流暢度都很棒

美呆

也是很有梗

難怪大賣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1209

俺俺+瘋狂假面>

日本本來就有一路戲路是怪怪科幻

也有點色

後者

算是發揚了這樣文化..

然後前者

也算科幻奇想類

很有意思

只是

當代明星

我都沒啥FU....

 

1017

地心引力>

很另類

基本只有位演員與太空場景

九十分鐘

很剛好

演員腳本也很厲害

 

微光閃亮第一道清晨>

搖頭丸~性~一夜情~多角關係~出軌外遇

各種寫實的愛

各種奇妙關係

發生在現實台北

台灣罕見的寫實愛情露骨片

 

921

電影43>

喜歡愛情十賤事嗎?

如果愛~你會愛這部

荒唐與禁忌感搬上來

大明星一起胡搞

爽!美國人真開得起玩笑!

 

807

諾亞方舟3D>

粉絲必看

五迷必看

沒看過五月天演唱會的也可看

好歌好詞太感動啦

 

723

龍紋身的女鬼入鏡>

顛覆喜劇

我很愛的類型

但近年美國這類人才遜了

編導演都很一般!可惜!

 

晚孃~上>

泰國片

好帥好美

但要色

卻不夠色...可惜!

 

瑪德二號>

給孩子與親子看的

有不少動畫

黃真是帥~很有明星魅力

 

712

大獨裁者落難記>

好白目~好諷刺

很多梗真的很妙

開始~有點亂與冷~

後面~越看越有FU!

 

707

真夏方程式>

日系推理

福山很帥

節奏偏慢

招牌手勢

沒有出現

 

617

鐵拳無敵>

昆汀監製

古裝武打片洋化

它就不是昆汀

比起追殺比爾

美術音樂卡司味道差好大

但美女很多

卻一點都無露

 

5/12

艾未未草泥馬>

記錄片

因為對他的藝術品不是很有研究

所以看得比較分心

且裡面很多政治議題哩......

但~他最後唱歌太可愛囉

 

3/18

今晚誰當家>

譯名不喜歡

但電影喜歡慘

四個演員一房演完

有硬底子茱帝佛斯特領軍

尖酸與吵架~讚啦

 

2/19

隨心所欲>

好妙的片~好可愛!

裡面有幽默搞笑

也有很多特殊角色人物性格

在一個理想地....但是...

總之~讚

 

分類三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1229

私法正義>

尼可拉斯凱吉~好吧看一下

嗯嗯~還可以~有一點點懸念可以思考

但感覺就是小成本..

 

熟男型不型>

前面不錯

後面亂七八糟有點不耐

部份選角很不ok

小孩少女中女都不吸引人...

 

 

1216

極速秒殺>

其實挺好看

港產警匪片很努力靠攏好萊塢

但他們的警匪片的結構仍強大

 

風暴>

光看劉德華就值

還有林家棟與胡軍又值了

 

1209

愛情無全順>

校園喜劇

台灣罕見

挺可愛的戲

女主角很認真很認真演

 

 

1105

饑餓遊戲>

比大逃殺更有戲

引人入勝

首都的美術與概念都很華麗很讚

但如果女主角再正一點~

男主角再帥一點~多好?!

 

1031

盜數計時>

喜歡看盜片~鬥智!但後來...

救人?後車廂?老梗囉~

 

野蠻告白>

兩男還算帥

風景與華宅都讚

但那女不夠正~兩男愛死她?為她賭上命?沒說服力!

 

1017

逃出生天3D>

災難片

整體感覺挺好挺順

兩位男演員超會演

 

1007

聽見下雨的聲音>

中國風~文藝片~很方文山~

徐小姐很正~

 

921

狄仁傑神都龍王>

緊湊精彩

動畫一流

演員稱職

 

蘿莉塔情羨陷謬思>

韓國老少戀

其實充滿哲理

依照慣例~該露就露!

但與老片lolita無關

 

912

激戰>

很熱血

輝哥真的演的很傳神

喜歡導演的決定~

該國語就國語該粵語就粵語不要硬配音

 

907

竊資達人>

好慘的人被搞得團團轉

是當代的好題材!!!!!

但偏小品

 

戀戀海灣>

海美故事簡單大方

女主角更是身材一流

 

830

親愛的奶奶>

感人!!!

奶奶很會演!!!

但拍攝剪接手法是錯亂倒敘

要很認真看才易懂唷

 

811

致青春>

那些年的分支!?

是大陸大學生的青春愛情故事

女主角都有梨窩?!

趙薇導演首作

企圖心強

感覺也ok

 

712

天台>

音樂棒~舞蹈棒

周很帥~旁邊的也可愛

是華麗的華語娛樂動作片

 

007空降危機>

就...華服美女....那樣....

後面打很久~屋子裡對抗有點小場面..

但...某人死了?!可惜啊~

把007拍瞎到?!何苦?!不能當永遠的傳奇與帥哥勇士嗎?

 

622

巡邏驚很大>

前面很有趣~

一些兄弟之間的樂子~

後面好認真打外星人~好噁~好煩喔!!!

 

即刻救援2>

異國風情~

努力救人~

越看越放空

他們很努力~女兒一直賣弄一點性感

但她不美啊!!!!!????

 

61

大亨小傳>

女主角我沒fu

三位男生都很棒

包裝浮誇到有點干擾~畢竟它是有深刻感受的劇情片

需要這樣浮誇嗎?我無解

 

520

鞋貓劍客>

也許配角時牠很棒

但主角時就還好耶

所以配角就是有牠該適合存在的意義與位置?!

 

戰略特勤組>

拷問恐怖份子搞一部戲

很...可怕的過程

但也還看得下去~當學常識吧~哈!

 

5/12

官賤對決>

挺可愛的政治選舉片

簡單說就是華人拍不出來的政界幽默

 

阿嬤的夢中情人>

很用力拍的片子

但是....

且主視角根本是李亦婕...但又有點混亂

導演北川很喜歡參演...

台語片時代...好遙遠.....

但沈海蓉真像安心亞的阿嬤版!!!!!選得屌!!!!!

 

二次曝光>

范冰冰很認真演戲

這部都會愛情驚悚片過去是好萊塢的強項

大陸辦到了

 

晚秋>

湯唯與玄斌

選角不賴

但故事太悶太苦太寂寥......

好險有他們兩位

 

泰冏>

雖是簡單易懂的老梗

但大陸三位優秀喜劇咖

真的已經可以登大雅之堂與充滿演員魅力讓人想往下看了

 

408

十二生肖>

國際化故事隔局很大

但多語言讓我很困擾

權相佑卻配上廣東話

幹嘛不讓他講韓語哩

打得畫面好讓我放空

雖然成龍真的很厲害

反而懷念他在香港小區就搞定的那些舊作

 

330

多桑的待辦事項>

好悲傷的故事與紀錄片

但處理的很好大器

但本質是悲傷的...

 

五年之約>

小成本好萊塢愛情片

無大卡司卻還是有挺吸引我的演員

差點放棄

但還是看完

穿插心理學與弟弟姐姐那組人馬很可愛

搬家後打獵....也可愛極了

 

328

詐欺遊戲再生>

女主角換人~弱弱

配角加新秀~怪咖爆怒的老梗~也弱弱

 

318

羅馬浴場>

穿越劇我看很少

上戶彩依然可愛

阿部寬也很有型

更棒的是他們想通了語言的邏輯問題

反正該日文就日文

該不是就不是

商業片~不需邏輯

 

派特的幸福劇本>

在電影上看不完

幾乎只差十幾分鐘

基本上很好看也很心悸難過

但另一位精神女因被放點跑進派特家門大鬧時

怎罵著罵著就突然知道他在球場有打架呢?!.....

 

危險療程>

因為keira我願意看古裝

沒想到是充滿心理學討論的片

還有佛洛伊德!!!

以及一堆性的議題討論

然後她該露就露~雖非巨乳但是很逼真

老外就是這點很敢

 

313

搜索>

高圓圓真的很美

劇情真的很殘酷又好當代的題材啊

導演說故事功力一流

 

女朋友男朋友>

大家都說好~確實演不賴

導演有厲害~應是用盡畢生功力了

雖然部份場面或是手段有點過了~但真有難度

孝全也真的很GAY~狀態很迷人

不過故事很悲~看到二十分鐘起已經心情低落...

 

明天記得愛上我>

和上面一樣看後會讓人充滿貌似希望但其實很低落

但有些輕鬆的梗不賴~且生活化

整片都很寫實逼真~曉萱五官真美

是很日系的超超超文藝片

 

3/11

寒戰>

這是一部香港觀光推廣片吧?

告訴大家香港樓多高~風景美~警多帥~哈

很多地方有思考之境~但比起無間道.....

不過最後的伏筆...得等多久?!才有寒戰二?

但一般我們cold war翻冷戰~這回香港語法寒戰感覺更有味!

 

人在冏途>

返鄉路的趣事

非常大陸本土的趣味片

看出大陸氛圍

也看到大陸演員的土親面貌

如同我們的大尾...賣的都是本土味

 

3/9

壁花男孩>

emma很可愛但好小隻所以性感不太起來?!

復古美國片很可愛的純純少年之戀很有fu~

 

2/25

麒麟之翼>

阿部寬真是有型有演技

東野圭吾這部有推理感覺

也有日本庶民世界的窺探

挺好的

 

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

太感人了

哭哭哭哭

當然真實改編更添趣味

而且又是電視圈故事

感同身受啊

 

2/18

我願意>

2012大陸情人節電影

這年都黃渤前幾年都孫紅雷葛優~大陸就是這樣輪流火

孫的演技自然

李冰冰也很棒

都會風情很美式

中國將再不需要看美國愛情都會喜劇了吧?!

 

2/13

金盞花大酒店>

印度風情加英國老人

沒想像中感人到是有許多人性面的赤裸呈現

老~不必怕

好好享受!

 

徬徨之刃&黎明破曉的街道>

東野圭吾小說改編就是棒

我喜歡他的作品

兩個故事主人翁都很糾結

但其實故事都很簡單....

然後深田恭子的吻戲很不投入...她是不給親就對了啦... 

 

2/4

錢學森>

大陸科學家傳記

拍的很順演的很好

陳坤厲害場面也算逼真

竟然也就吸引我看完了

 

somewhere>

蘇菲亞科波拉導演無論拍啥~不管~我就是愛

她很愛美少女~跟我一樣!哈!

但她拍的好好喔~很萌~

達苛達妹妹好萌喔好會演好會溜冰喔~

 

桃姐>

有些轉場很怪

有些場面不懂

但演得很逼真

華仔也很有神

 

春嬌與志明>

彭浩翔導演我也是愛死了

比上回格局大

大陸方面很會演

香港方面很自然

 

1/29

大尾鱸鰻>

意外的很有劇情唷

豬與大家都演得很認真

然後幽默得恰到好處唷

非常開心與簡單大方的片

 

101次新年快樂>

我還是不懂台灣翻譯這片名的意義是????

群星齊演我喜歡

新一代演員還是沒fu

蜜雪兒老了~邦喬飛手腳不知放哪~

但我喜歡這樣的片子~整合不易呢

可惜彼此交集沒有太多太多

 

1/27

志氣>

在循序漸進間

看到一段熱血

瑤瑤非常討喜與自然

素人更是非常驚喜

我哭慘啦~尤其阿嬤那邊...

 

1/22

型男特警革命篇>

堤真一好帥

岡田准一還是像孩子哈哈

我沒看日劇版

但一樣看得懂這電影版sp

總之就是喜歡日本警匪類型片

順便看看政壇黑暗面..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小弟微觀點拙見勿介意)

1008

驚天洞地3D>

在家看2D版

何苦對抗大自然?!唉~又是這類災難VS.人性片

主角們明星樣不足~不討喜

 

723

超危險特工二>

哏不夠鬥智

中途我睡了

結尾~沒道理~他何時放的炸彈?

玄機一點都不合理!怒~

 

711

候鳥來的季節>

文藝片

很小品

 

617

愛正好>

我很喜歡女主角

但她因病產生的叛逆好老梗

唉唉唉唉唉唉唉

是很可憐

但讓我忍不住快轉了

 

4/8

變羊記>

嗯~很有野心

但我看不太懂

 

3/25

貧民英雄>

該有都有~也流暢完整~但~就是少了一個啥導致它無法大受迴響?

是像豬大哥那樣壓場的超大牌?還是?

 

台北飄雪>

如上~一樣不知少了啥~整體是ok的

但就是少了點靈氣或是部分主角不夠魅力?

 

2/19

愛的麵包魂>

基本架構是ok.....

但節奏很小品

高潮不多

刻意製造的梗卻不少....但不是非常到位....

漢典很用力演~但真的和平日曝光形象差太多

大家應該不易入戲?!

 

2/3

時尚達人>

仔與萱

畫面美

努力演

時尚界的現實

雜誌面的現實

不能說是大片

但還算流暢囉

 

追兇>

王寶強與劉青雲

兩者腳色無跳脫以往

是專長

氣氛也還ok的小品

 

浮城>

郭天王與采妮再次搭檔

由年輕演到老很帥氣啦

故事勵志但真的很悲傷 

 

以上是2013/1~12

老實說

還有些不忍看下去

或看一半就退片的

我我我....

不敢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