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述與評比片子會分四大類

日期為撰寫日而非看片之日

 

既然我如此愛看電影

VCDDVD到BD與電影院

院線片怪cult片到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挺多挺廣

(只是對古裝/恐怖比較冷感,但盡量還是會看看)

我努力整理歸類簡單報告

讓有心人士可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我把blog當網路雜誌經營與交流見聞

4類歸納簡單感觸 請笑納

希望能幫到想租片或看片的朋友

(純屬個人意見如有不茍同之處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之前還有2008年起的????部心得

在 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category/106800

 

第一類 佼很愛之大推

12/5

自殺實境秀

電視台~真的要這樣嗎

以自殺為主題的LIVE...

很棒的題材

 

11/20

寂屋出租

帥氣大叔房東

其實....是變態

很扣人心弦啊

 

11/10

老娘叫譚雅

傳記~流暢~有戲

故事也很讓人揪心入神

 

10/22

日劇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兒童的案件

穿越的調查

小鎮的場景

很完整的懸疑小品

 

9/22

搖滾樂殺人事件

要音樂有

要情義有

要情慾有

音樂電影不簡單~它很棒

 

8/1

小偷家族

小人物

一般百姓

其實有的真的很可憐啊....

又幸福?

應該叫你的家人不是你的家人

 

7/30

南瓜與美乃滋+她的東京應召周末

底層百姓+一點性+各類悲劇..

是日系電影近年的慣性題材

 

7/29

決勝女王

以為是運動片

原來是人性+律師+賭博片

好看

充滿未知感

 

7/28

幸福湯屋

片名應該叫你們的媽媽與我媽媽

與湯屋連結只有一點點

而媽媽的正能量大

最後~感人

 

7/22

小城犯罪

一個小城的犯罪

一個過氣警察的追查

我喜歡這種冷門的演員+

無法預期下一步...抽絲剝繭

 

7/15

英格麗像西

網紅文化的諷刺

其實

很悲傷

很當代的題材

 

7/11

抓狂美術館

那一場晚宴的戲很可怕

太考驗人性

然後藝術館為題材與背景

很適合我啊

 

7/5

捉妖記

大陸的電影工業

極致之作

動畫+劇本完美

演員+美術有戲

每中不足可能是

過於明顯+刻意的配樂

幾分鐘一次高潮追逐的公式...

 

6/22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蒼井優拿影后

犧牲不小

變化大

床戲多

性格差

看到最後

有點悲傷..........................................

 

6/11

縮小人生

創意挺好

議題沉重

越南演員的選角比較可惜

如果再討喜一點....

然後又斷條腿....

實在有點....

 

6/2

遊戲夜殺必死

有趣的議題

不難拍

但小趣味好多

老婆很ㄎㄧㄤ

 

5/5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美術我喜歡

音樂我喜歡

顏色我喜歡

曖昧我喜歡

故事很簡單

但情緒剛剛好

 

4/21

爸媽也瘋狂

父母...生氣嗎?

好~可以殺孩子了!

很過癮!很血腥!很顛覆!

 

4/2

顫慄柏林

女孩去柏林一夜情

然後被綁...

然後....

男的夠狠

女的夠可憐

怎逃?

 

3/20

水底情深

美學我愛~場景我愛

音樂我愛~整體氛圍很好

但如果對奇幻的事物無感

可能無法入戲

 

3/18

意外

三個廣告看板

一個憤怒的母親

小鎮的人性震撼

加總起來很有戲劇張力

 

3/1

血觀音

美學棒

導演棒

惠英紅好適合

文淇好厲害

多數演員表現穩定

女>男

尤其一但多數演員很棒

那弱的~就很明顯....

某官員面不夠狠

無表情好讓我生氣

簡直是老鼠屎!!!!!

 

2/28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真實故事很揪心的怪病

好險有男友與好醫生

當然戲裡有chloe

那我當然喜歡!她太正了!演的也很好

這戲不好演啊

 

罪的留白

日本美少女又回春

有一陣子覺得品質不優

這裡~逆轉了我印象

...重點是...

壞女孩很棒~很吸引我往下看與期待

大人與少女的心理戰啊

拍戲場景城市我好喜歡~

那面海的學校

那可看海的公寓

 

2/26

秘密(日)

我有事嗎?看完才發現不是玉木宏

...是生田斗真

但演的真好

還有怪怪女兒

該露就露

模特兒跨行演出

華人總辦不到這樣的勇敢突破

總之很淇帶往下看

想知道少女到底在幹嘛..

雖然劇情未必完全理解..

 

2/25

變臉遊戲

法國片

一個變臉癖好者的故事

從一個自宅爆炸案開始演

然後竟然...原來...

很有愛....

 

2/17

奇異博士

女主角喜歡

男主角喜歡

創意喜歡

邏輯喜歡

這樣的漫威我喜歡

 

2/16

日劇 即使是愛也有秘密

男女主角就是偶像派

但劇情懸疑挺吸引我入戲

前十五分鐘有點遲疑

上網查才決定繼續看

好險有熬過

配角女學生與醫師很強

鈴木保奈美真的老了

PS秋元康好忙..

 

1/31

玩命直播

新時代的題材

已網路直播概念冒險闖關

很酷但也很聳動

 

1/7

玩命再劫

不喜歡這翻譯~原名baby driver

好多音樂置入~太贊了

開車場面不賴~

但最主要還是被大量音樂吸引

 

1/3

殺手保鑣

對動作片依然有好感~適合放空

一黑(黃)一白~不單是警察搭檔

也可以是~保鑣與證人!

挺好~整體都挺好~

放空但不會完全放下

 

第二類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6/18

城市時裝周記

山本耀司的年輕時期

東京最強時期

溫溫德斯導演最旺時期

拍的

導演手法有趣極了

那數位興起的時代

他玩器材與融合的挺用力的

當然主要講時裝

不過是當年

所以概念已經有點舊了

但長度剛好!

 

5/22

紀錄伍迪艾倫

雖然他負面新聞不少

但確實很妙很有才....

很多故事~很多大咖

挖掘創作的伍迪

 

4/8

愛火燎原

一度以為是三段式電影

因為有三組人物與場景

最後才知道

原來.....

不多說,就是好看

引人入勝

珍妮佛勞倫斯嫩嫩的

莎莉賽隆很有魅力也夠敢

一代女神金貝辛格寶刀未老

 

4/4

這不是色情電影

戲中戲很酷

很藝術.很色.很難拍

但不易消化

園子溫導演還是有他的強勢

 

野風濕身的女人

也是日活45年系列

我最喜歡的一部

一個很正的女人

為了把一個男人

開始了淫亂的狀態..直到..

 

2/11

霓虹惡魔

整體美學很有味道

女主角很正

可以在狠一點或SEXY一點

有點包裝大過內在..

 

2/10

台北物語

就把它當以前電視的類戲劇吧...

 

1/9

魅惑

喜歡的導演~所以必看

一樣有很多漂亮女生與衣服與美學

節奏很慢很慢

所以~我承認我有點坐不住...

 

第三類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12/5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很有哏

但對這類想像力的片

有點膩

 

少女離家記

土耳其片

當地的女孩

怎麼挑對象...

真的很辛苦啊....

 

芳華

總讓我想起索菲亞的戲

少女...

但偏偏背景是...

那樣的時代與人物與戰爭

搭配起來

有點兩面不討喜

 

10/1

解凍屍篇

演員一流

懸念還可以

大概猜的到

 

9/24

只殺陌生人

有點沒來由的亂殺

這一家人有點衰

 

9/23

藍色項圈

鬼片?校園霸凌?

氣氛很好~導演很好

但再狠一點會更好

 

粽邪

整體看來

都差一點點....

 

9/22

瘋人院

瘋了?真的?假的?

天生的?人為的?

這女人~太慘了啦~

媽媽~更是倒楣

 

9/13

VIP

韓國變態殺人片~夠狠

也夠變態!!!!

加上南北韓問題..

 

9/11

引爆點

有企圖心

但辦案~官商勾結

這幾年好像還是韓國比較會寫

 

9/10

家族真命苦2

好家庭片的慢節奏

要不是因為有蒼井優...

 

通靈美人

一對姊妹~通靈少女+演員

闖進大人世界...是好是壞呢?

總之

我是因為娜塔莉波曼看的

 

9/2

暴劫行動

壞人真的好討厭喔

布魯斯威利沒啥大發揮

 

8/31

與神同行2

沒有第一集的地獄風情

只有更深刻的故事交代

 

下北澤DIE HARD(日劇)

短篇~我喜歡

下北澤為中心~很KUSO

 

8/1

角頭2

流暢~新導演很不賴

王與鄒很棒

完全勢均力敵

腦裡一直想日系黑道片

但本片有過之無不及

但女腳色真的很邊緣...

 

7/13

浩劫奇蹟

海嘯的故事總是揪心

雖然有地方不合理

也有許多神奇之處

沒人喜歡天災

就這樣吧....

 

7/12

殭屍哪有那麼帥

有意思的殭屍青春片

不管邏輯

就是有哏

女主角我先看過了顫慄柏林

很正

所以很能入戲

哈哈

約翰更是我深愛的演員可惜戲份太少

 

7/6

切小金家的旅館

美術很好整體流暢

難得的台灣商業類型片

 

簡單的婚禮

新加坡片

簡單大方不燒腦

轉場細節很用心

 

6/28

嘉年華

因為去年金馬獎所以好奇

沒想像中好看或刺激

可惜了

 

6/27

林投記

公視作品電視電影

氣氛演員音樂都不賴

感覺少了一點預算

不然質感會更電影化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女生看了會很愛

我也愛這種鬥智神偷片

部分選角太刻意...

之前我看過大都會美術館

與vouge的時尚活動紀錄片

所以超有感

 

6/22

愛情最好是這款

小混混與小太妹

但太妹為何變太妹

一切過程都挺悲哀

也可窺探日本黑暗的另一面

 

6/20

今天開始世界屬於你

日本腐女的職場故事

有一點點愛情

主要是一個很自閉的女人

如何生存

 

6/14

淑女鳥

少女成長的故事

期待太高

發現

和以往類似片子也沒大差別

然後女主角長大了..比較...

 

6/13

後來的我們

文藝戲

很大陸

內容多

 

6/5

愛在回家時

本來是商業競爭片

後來發現是家庭溫情悲劇

有點錯愕了

 

6/2

追爸大行動

不傷腦的片子

美式喜劇

找親生父親

有笑點

我喜歡

 

5/30

藥命殺陣

布魯斯威利舊片

但戲分少

美式cult多腳色多重剪接

模組化的作品

但不夠猛不夠狠

 

5/27

東方快車謀殺案

大卡司我喜歡

美麗華麗的美術我喜歡

雖然劇情很簡單

但~整體氣氛我喜歡

 

大災難家

很感人又有點感傷....

實在很妙的怪人~星夢淚痕啊

當然會很想看看原版

 

5/11

別闖陰陽界

另類青春校園商業片

透過醫學...瀕臨死亡

有意思

 

5/8

盜命師

器官盜賣..

影像也算有風格

主題挺有意思

王陽明造型太像攝影師TERRY..

 

MRS.K

看伍佰演戲還是有一點..

惠英紅已經爐火純青

綁架片大概都是那樣吧....

應該多著墨一點惠英紅的過去

 

5/5

親愛的外人

日本文藝片~很慢很慢

女兒演員不討喜

要不是淺野忠信...我可能會放棄

但其實挺妙的

一對夫妻

各有前夫前妻與孩子....

 

第三次殺人

有些畫面運用的真好

福山雅治在此很有魅力

犯人的詭譎也很吸睛

果然得到金棕梠獎

 

5/1

你會在那裏嗎

韓式穿越愛情劇

哏不新~但老演員很棒讓人願意相信

 

4/8

噤界

很安靜很揪心

其實就是一家人對抗怪物的逃難故事

但卻夠飽滿了

有些地方真的很緊張

而孩子演技很重要...

 

愛情魔咒

簡單大方的商業片

容易嗎?

不太刻意的幽默

容易嗎?

所以它夠好看

放空易消化也不冗長浮誇

 

亨利當盜

基努李維還是很有魅力的

我喜歡看偷銀行的故事

有點新意更好

加點愛情也不錯

反派也來的剛剛好

 

3/21

IT

有點不懂小丑要幹嘛

敘事或意圖有點亂

吃恐懼?但失蹤小孩交代不清

他們為何被吃?

有的時候又輕輕放下...

越看越不耐...

 

3/18

變身殺人事件

殺了人取代他的身分

遠走高飛

劇情還算有意思

也挺可憐的

主要可看看歐洲風光

 

3/17

完美社區謀殺案

不太完美~一下就猜到了啊

不過那年代道具場佈是我菜

種族問題也真的很過分

有些地方不合理~但算了..

 

3/16

廢柴電影夢

該露點就露點

該床戲就床戲

一個落魄導演的故事

人生與周邊的人有點荒誕

但又似乎反應了一些潛規則

 

3/14

樂盜家

幾個人一起為了各自理由要搶銀行

被一個厲害警探盯上

最後還是可以全身而退

故事很簡單

德國演員很陌生

整體流暢

但就僅此

 

裸舞狂情

一個導演

一路做愛...

一路做愛...

行定勳導演夠猛

講的是...桃花朵朵開?放縱?

 

3/12

一路不順風(法)

很輕鬆不傷腦的法國家庭小災難

男主角好像小勞勃道尼!!!

 

3/10

東京口食種

日本奇幻片

嗯...要不是有蒼井優客串我可能會跳過

 

3/09

美麗之星

日本風格的怪片

聊外星人到最後怎不了了之?

很多東西有點沒道理沒解釋

前面鋪墊的跟真的一樣啊..怎串起來後又當沒事?

 

3/01

安曇春子下落不名

蒼井優!!

她竟然愛一個髒鬼...

然後她到底為何會列為失蹤

有點不懂耶....

 

2/28

最後的時光+逐愛角落

都是法國導演ozon作品

我因為八美圖與泳池謀殺案

愛死這導演

這兩部很清爽

老實說沒那麼愛了

但也是不錯看啦

前者是生死

一個病患如何度過最後人生

後者是生與死

一個男友吸毒致死的懷孕女子如何生活

兩者的有同志議題

 

2/22

難以置信

輕驚悚片

一個女人的介入~一個家庭的變故

雖然題材不算新

但還是引人入勝

我喜歡這樣的片子

會讓我想往下看結果以及命運的安排

 

2/21

全面封鎖

我是為了麥克道格拉斯與約翰麥可維奇

兩位大哥讓我願意往下看

因為女主角特務本尊很不吸引我

她上司也很神似其他電影特務上司既定形象

總之是制止恐怖攻擊的系列電影

 

2/17

綁架

壞人很狠

飛車很刺激

媽媽很偉大

結尾不錯

 

2/10

花甲大人轉男孩

有看電視版的,必看

可惜剪掉很多

因每個角色都有故事

如果有dvd加長版就太好了

 

2/8

隱形守護者

西班牙驚悚懸疑片

尺度大,也夠狠

但主角臉太陌生

認人認的好累

 

2/7

一個人的收藏

姚謙老師主導的記錄片

最喜歡日本那段

大陸藝術家偏多

香港視角不少

台灣反而配角

 

2/6

金金計較

法國喜劇

有親情愛情

圍繞一位小氣的男子

挺可愛的故事

很順的劇情片

 

1/25

新宿天鵝2

雖有淺野忠信...也依然有黑道鬥勇復仇

哎呀...怎覺得第一級比較好看呢

 

1/18

常在你左右

港星古天樂阿sa張智霖...依然有一定的魅力

港式鬼片雖不太嚇得到我,

但畢竟是華人世界

共鳴更多

 

1/3

與神同行

韓國的宇宙觀已經寬廣到下地獄

而我們也都願意相信了

你懂嗎

如果這是華語片我們可能都會說:切~~~~

劇本演員配樂動畫創意都很整齊

 

第四類 很閒可看(純屬小弟微觀點拙見勿介意)

7月~9月(以下都沒看完)

愛狗在心眼難開+致命布局+天生不對+厄夜直播+女優的告白

+鐮倉物語+仿聲靈

有的是很老套有的很小品有的很老派有的很...

 

5月(以下都沒看完)

愛與和平大作戰

我喜歡的導演但不喜歡太奇幻...

散步的侵略者

我喜歡長澤雅美但不喜歡奇幻片...

預兆+雨之芽...前者讓人不耐後者太膚淺

氣象戰

地球天災主題我已經膩了

呆呆計畫

是在鬧嗎?牛頭不對馬嘴....

 

4月

解憂雜貨店&神力女超人

沒看完,怎說呢?

就是沒想看下去...

一定是我的問題!!!

 

3/21

搶紅

張涵予+黎明自導自演

法國美景好車

但...

比如音樂好滿好雜很分心..

 

3/11

黃色殺手

安卓亞布洛迪很特別

但這片我是為他看的

但也有點看不下

整體都太二線了...

 

2/22

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

很多花美男...但...然後呢?

 

1/22

失心者

大陸懸疑片~台灣導演?

不知為何無法投入

各方面也不是不好

但就是....缺乏啥?!

努力看了20分鐘選擇放棄

 

1/9

神秘家族

敘事可以再精準一點

配音可以再斟酌一點~好出戲

為何韓片或美片或日片多半演員可原音?

選角似乎也可以再考慮一點

這家人我真不相信是一家人..

而怪婆婆形象太像邵音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