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202篇

 

好預兆!

202 (1)202 (2)202 (3)202 (4)202 (5)202 (6)202 (7)202 (8)202 (9)  

 

新年前一週,我因工作需要,在36小時裡從桃園飛上海浦東,隔天再從虹橋機場飛北京首都機場,當晚,再飛返桃園機場,完成了一場元宵晚會的錄製與一場記者會主持加一個電影節目的試錄,很有效率吧?其間入住了上海的新發展亞太萬豪酒店,以及在北京的金茂威斯汀酒店房裡暫待與梳畫,當天北京還下了雪,對比台北的陽光普照如夏,頗有冬意!而在以上這些公共場所裡,我盡力補捉年味,但真心覺得不是挺多元,喜慶有餘但驚喜有限,大氣的布置略少,有點可惜,像威斯汀大堂與浦東機場國際線的入境沿路上,我幾乎沒看到啥布置!但小巧思還是有的!今天就藉這些當時盡力補捉的好預兆圖片來和大家講講吉祥話拜個晚年,當中,為討點吉利,免不了用上同音字,請明察啦!

 

1.          桃園機場二航廈出境香水購物區,天花板裝飾有扇有木,那就祝大家新的一年:善有善報;如沐春風!
2.          精品購物區,天花板裝點了好多隻紅色金粉蝴蝶飛在我們頭上,那就祝大家新的一年:翩翩起舞;鴻運當頭!
3.          化妝品購物區,天花板竟又有另一種裝飾,一團花朵加上古錢造型吊飾,中國風的大紅色配金,就是和美國新年耶誕的吊飾大異其趣,那就祝大家新的一年:花樣百出;金碧輝煌!
4.          沒想到年節出境大廳還擇日辦書法家揮毫活動耶!這可真吸引我,不知各位是否有遇到?而它看板上的字樣已相當吉祥!借花獻佛,祝大家:蛇得捨得;福智雙得!
5.          上海錄製元宵節晚會的舞台,讓我相當感概!劇場舞台型的深度,還有景深與前景牌樓,這場面對它們來說已是小兒科,但對台灣綜藝普遍只以五顏六色平面景片或柱子搭建湊台的場面,相形之下,成本可見一般!而這個以魔術表演當主軸的晚會,   牌樓設計上即以撲克牌當元素,但改以中國木框窗台方式呈現花色,相當有趣!那就祝大家:鋪天蓋地;一手好牌!
6.          上海新發展亞太萬豪酒店是萬豪體系裡我很喜歡的一家,在一樓大堂看到了可愛的小蛇娃娃吐信問安,蛇~小龍,不是一種好表現的動漫人物,這娃娃算是挺可愛的,那就祝大家:舌燦蓮花;捨我其誰!
7.          酒店入口則擺了很多叢比本人還高的盆栽樹,上面布滿了小橘子,請注意它們都是真橘子!誠意十足!另外還掛上賀字紅包,彷彿賀家在辦喜事哩?那就祝大家:大吉大利;賀客盈門!
8.          虹橋機場國內線出境區門口有很多根矮柱,本來擋人擋車的它們被包起來變得特別喜氣!那就祝大家:一柱擎天;萬象更新!
9.          首都機場提領行李處終於讓我看到大氣的大陸風格!超大的中式燈籠高高掛,搭配彩帶非常霸氣!那就祝大家:張燈結綵;雄霸天下!

 

 

背景音樂! 

 

兩個女孩,清新的像你隔壁同學,玩烏克麗麗與吉它,團名叫PIA,走民謠路線,但不像張懸走的是比較社會寫實路線,她們比較像年輕人的自言自語,尤其是<壞脾氣>一歌,裡面聊天的口白非常生活化,也非常符合年輕人聊天的語法與內容,不想離年輕人太遠的人該聽聽她們!

 

 

 

 

 

第204篇

 

購物慾在高雄重生

 

農曆年前後,大家忙採買,無論辦年貨,或是添新衣,但我當時卻非常非常沒有購物慾,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嗎?在突然之間,啥都不想買,啥也看不上,就算看對眼,也不想掏錢,就算掏了錢,買也不情願,簡單說就是,心已如止水!

 

這樣對嗎?好好的過年,演藝圈各單位的集體年假也正開始,該好好享受一下人生與犒賞自己,可是提不起勁出門,真的啥都不想買,除了生活必備的吃喝與家用品,衣架上的單品一件也懶的翻閱…這症頭,在初八才宣告瓦解重生,畢竟平日我也沒虧待過自己,不刻意趕過年犒賞也說得過去,再者,本身愛逛街購物的基底雄厚,購物慾雖會偶爾消失,但總會再度蠢蠢欲動,所以在元宵前我終於大肆採購了三回,而且收穫頗豐!至於是啥幫助了我開啟稍微塵封的購物念頭呢?答案是高雄大立精品百貨公司!

 

這一切真要感謝高雄大立精品喚醒我的購物慾!初八一早,住漢來飯店的我詢問了櫃台得知隔鄰的漢神百貨稍晚才會開門,但離我高鐵班次時間太近,沒多少時間可以閒逛!但距離漢來飯店不遠的大立精品百貨竟已經在週日早上十點半開門營業,而我因工作過夜,累到早睡,所以難得早起的我便決定徒步前往,過去,我總在各城市為了逛街早起,那高雄呢?當然不該厚此薄彼啦!況且一直被它的荷蘭建築團隊打造的LED圍幕外觀變化所深深吸引,但我竟沒進去逛過?

 

和煦的南部陽光下,我先走過大立百貨,看到一樓有GUCCI,心想大立精品應該沒有它,果然大立精品只有LV、PRADA、RIMOWA、TUMI、Salvatore Ferragamo、TOD'S、BOTTEGA VENETA與BOSE音響等品牌,及SPA店等等非時尚類店家,但有幾個是我沒興趣的,所以在只有一小時的行程裡,應該是足夠逛完大立!不過沒想到光是LV我就花了很多時間,一來是看到新品螢光描邊系列的皮夾很吸睛,二來當然還是服務人員依然專業親切!

 

螢光系列商品和許多LV單品一樣數量都不多,各店配發都不一樣,此刻輕易看到,未必回台北後可以買到(果然當天下午在台北LV就沒看到),況且當時的情資是:再過幾天,LV要調價了…所以,雖然我很滿意現有的皮夾,卻還是被它的螢光黃X damier圖騰的完美設計給打敗了!更趣味的是,服務我的人員竟在多年前漢神百貨LV櫃服務過我!現在該百貨櫃位已搬,我更是多年未在高雄購物,真巧!而一切的購物體驗,再次讓我欣賞該品牌之各分店人員的服務功夫!

 

其實大立精品百貨公司裡面不大,比起台北同樣強調精品的BELLA VITA,它確實小,且品牌有限,不過購物環境清爽簡單大方!離開LV,在各店快速瀏覽或路過後,我只在樓上誠品消磨與購物,便打道回府返回台北,但當下已被勾起購物慾的我所興起的念頭是,回台北後,要直奔微風廣場~我一向以來,購物的第一選擇!我想繼續燃燒再次點起的購物慾火!(待續)

 

204 (1)204 (2)204 (3)204 (4)  

 

 

 

 

背景音樂!

 

某日,在我固定郵購CD與DVD的香港網站YESASIA.COM上看到陳淑樺的賀年CD復刻版,二話不說當場訂購!限量編號上市的它,當然音質不是挺好,畢竟當年未數位化年代的作品,要重新處理可得花點成本吧?但是陳對我這世代來說是無敵的天后,很思念她的歌聲與丰彩,也特別應景~新年.就和她團圓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