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康慨允貼
復刻版文字皆無修正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五十八篇
你在看哪裡?
 
嘿!你在看哪裡?看一個人,會先看對方哪裡?如果是喜歡時尚潮流的朋友,可能會馬上從頭到腳打量他的一身行頭吧?然後呢?或許只有你可看出一些其它人無法理解的端倪與樂趣?而被發現者,當然也會有種‘你懂我’的快感吧?這種我們之間的暗號,不需張揚高調,暗爽就好!
 
維力麵廣告裡,很kuso的表現了趣味的訴求,詳細趣梗我根本忘了,只記得吃麵的男主角身上穿的是台灣從未代理過的英國fred perry!與產品形象搭嗎?管它的!莫非是廣告造型師的個人愛好之置入?
 
賞金戀人電影的哪場戲我忘了,但浴室裡一閃而過的一堆用品中的身體沐浴乳,是台隆手創館、city super都有販賣的,以各類植物花香味製造的有機保養品牌avalon organic(http://www.avalonorganics.com/耶!從洗髮、洗身到乳液;從迷迭香、檸檬香到薰衣草,我愛不釋手)!它們是在浴室擺滿瓶瓶罐罐的我,去年最愛的兩大沐浴乳品牌之一!莫非好萊塢的朋友也在用?還是它們花錢置入電影做行銷?
 
張韶涵為上海花博吉祥物<海寶>唱的主題歌<海寶來了>之mv拍攝劇照美麗的在報上露出,我看到她腳上的adidas originals鞋,超大三葉不是鞋舌,而是在腳跟後方!那是我之前特別打電話給品味敏銳造型師筱茵聊過的款式,可惜她說只有女生size?話說最近oroginals系列各產品線的設計表現突出,比起較會耕耘運動市場的nike,相對時髦好多!可是尺吋與數量在台灣都不齊~限量~依然是銷售手法王道!?
 
而提到adidas,再早之前的某天我出席溫昇豪新書記者會穿的是怪才jeremy scott
設計的ObyO系列之大翅膀款的七彩新色,是在國外網站提早台灣上市日入手,所以很開心!但當天記者會沒人發現,畢竟影劇線對它沒興趣吧?後來在東區逛街,筱茵打電話給我~因為該區有許多時髦敏銳的店員,包括與她的合作的好友,她當場接到通風報信的電話說看到我腳上的鞋,她便輾轉打給我,告訴我這令人感動的消息~識貨的人真不少!有時,我們的特殊打點,不就是為了這一點認同與交心的機會?即使知音不多,媒體未必發現,但自己讓自己開心就好啦!就像在levi’s秀,我一身紅系levi’s新裝,再自行搭配了台灣剛引進的時髦眼鏡品牌linda farrow (http://www.lindafarrow.co.uk)X house of holland(http://www.houseofholland.co.uk/)一體成型全紅墨鏡,手上還特別拿了罐鮮紅色,它是我從法國colette(http://www.colette.fr/#/eshop/article/544611/vitaminwater/275/)網購的,該水與法國塗鴨天王ANDRE合作之vitamin water包水BOXSET(http://www.facebook.com/vitaminwater,奇怪?怎還沒引進台灣?一直覺得很適合微風幫來炒作與經銷…),但當天媒體問我的是:關於家暴…
 
接下來,期待comme des garcons的新款TEE!是草間彌生的作品與之聯名款,不管到時有幾人認得出來,林杯歡喜就好!
 
 
背景音樂
日本涉谷系沒落之後,韓國的狎鷗亭系不遑多讓取而代之!優劣無法評比,不同年代還是有一些不同成效,但涉谷系的天團pizzicato five還影響了台灣潮牌pizza cut five~肯定是愛樂人始料未及!韓國團酷懶之味新作<更多節奏>已推出,特別推荐動感易消化的kisskisskiss,諷刺的是,本曲目是日本人~知名輕電音音樂人中田ヤスタカ幫它remix的…好個借力使力啊!




第五十九篇
What’s  next?
 
安迪沃荷預言每人成名十五分鐘的時代~已越來越明顯!當然不止十五分鐘啦!有些可能更久~或更短!?一切汰舊換新到無情與無止盡了!是好?是壞?是我們的胃口被養大?還是我們的喜好被量化?
 
新聞上~電子媒體24小時輪播人與事,讓某些人榮登人氣王~但可能就那一天~或幾小時!中途若發生更大條的新聞,再深入精彩的報導也會被SNG連線的即時畫面取代!報紙雜誌也是~頭版,不再只是大官顯要名人權貴,素人或達人或罪人都可取而代之因此成名,記得當年選秀正熱時,歌唱比賽的冠軍,當晚live才剛出爐,幾小時後上架的日報頭版就看得到啦!擺明是編輯台在拼博買氣!當日截稿順延~只為了冠軍誕生!但時至今日~哪個歌唱比賽的決賽結果還可登報紙頭版?能登上娛樂版的頭版都算難啦!不過,近期又出了個小胖~頭版!不是因為冠軍,是因為網路點閱稱王!是因為國際關注!然後各新聞台開始追訪!當大家都在關注他時,我忽然想到他現身的前一天~一個被警察過肩摔的檳榔西施不才被各大媒體追逐嗎?只一天!她就被小胖搶盡光芒?不要忘了~再之前有小小彬!當他被吃乾抹盡後,他們父子倆會不會有焦慮?會不會午夜夢迴時想不透媒體跑哪去了?還有一個跑去立法院求職的慧慈~早在她開始走紅,我們應該就已預料到她會是下一個如花、許純美…所以,紅十五分鐘,是好事!但能否延續?像小胖因為被稱為台版蘇珊大嬸,加上臉書等傳影片的網路新媒介推波助攻,讓他的人氣攀頂!但記得過去有個孔慶祥,能變蘇珊~是福氣!但更多是變孔慶祥~今日,他安在何方?
 
最近,時尚界也都在瘋部落客,拼命追捧,他們開始功成名就四處獲邀,甚至國外還有十三歲或更低齡的孩子,成為秀場頭排座上賓或變時尚外景主持,他們普遍都以努力用功的資訊,搭配精媲直率見解與網路語言擄獲網友的心,他們儼然都是時尚主編~卻不用開會,不必像雜誌花錢找大師或明星來攝影!他們照樣大作文章!網友也樂此不疲!權利跟惡魔ANNA平起平坐!然後以地方包圍中央讓品牌注意,或說品牌公關根本是新世代的網路常客?若說他們只是愛看也太單純!因為最後他們會開始接觸對方與在意言論~畢竟‘罵得真好啊!’這樣的讚嘆,多半是在文字提及的事乃與己無關的時候吧?接近他們背後的意義,可能是請對方多美言少批評與己有關的品牌吧?所以他們越來越紅越來越受寵,但一定也將越來越迷失導致失去中立色彩,除非他們擺明不想紅或永不現身?!但問題是~那些追捧倚賴他們的品牌公關或媒體,對他們背後的經驗值與來歷知悉多少?
 
所以,無論他們成名十五分或更久,我還是寧可相信傳統資深的雜誌報章,雖然這些媒體人也和品牌有交情,但這一點和部落客已是平等的~即使部落客剛開始不是,後來一定會走向那條路的,但差別是~媒體人日積月累的接觸大小官方資訊與設計師本尊~並非如BLOGER般隔岸觀火,加上層層有把關~相對於身處在部落格一言堂的環境,那層層審議的稿件,還是讓我比較放心一點!總之,歌壇出了一堆部落格歌手、文壇出了一堆部落格作家、電視圈出了一堆部落客達人,但成名易,維繫不易!加油吧!看來容易的成名~最後可別換來大夥無情與善變的喊:‘OK!WHAT’ NEXT?’
 
背景音樂
張學友XJAZZ=??好的~五年才一張粵語新作!好的~他花了很多自己腰包裡的錢來製作!好的~他對自己的要求比你對他還多!好的~他找來的各國音樂精英或是後期母帶處理的功夫都很專業!好的~他是歌神!一直都是。你還不聽?那你在聽啥?說來聽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