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 有些人那樣恨我 我又何苦粉飾太平 老是得演大器騙自己而幹嘛不做自己呢
我喜歡廣結善緣 伸手不打笑臉人是中心思想 但若是有人照打呢 我還要笑多久才不犯賤
那四位 我鄭重開始討厭甚至不屑 與年紀無關 與資歷無關 
單純就是我覺得他們很不上道與守份 沒理由要我再多尊敬或交流
之前那些指我罵的 都過了 我也活該被罵啦 
有些 還遇過 也就表面功夫粉飾一下 就過了 畢竟我本性不與人為敵
但 這四位 唉
(其實還有兩位 我也都早已懶打招呼了 但後來 我還是會偶爾打一下 畢竟.....)


講完後
我就要忘了他們
見面
也不必打招呼
那很假仙

請容我發洩一下吧


地位尊貴 我很久開始尊敬加崇拜 也交手過 從很早的時候
後來發現沒啥交集 偶爾遇到 我也是以晚輩之卑相待
工作也曾聊過 在巧遇的時候 但就是沒啥緣 或是沒可能嗎
直到那一些文字 我一直反思 我每一回 對他不夠尊敬到他可以手下留點情嗎
還有 如果我是他手下 他會不會還那樣苛刻對待呢 我相信 他一定不會那般苛刻
之後再遇 我一樣卑微 但他的態度怪異 是批我後的心虛嗎 我幹嘛還一堆笑臉 我是犯賤嗎
那好 道不同也就免為謀了 我看開了 謝謝您過往給我的經驗與快樂
未來我會引以為鑑 也許超越不了您 但我努力 更會因為您給我的感觸而非常善待對我很尊敬的後輩


曾經很熟 從一開始就認識了 照理 是非常有交集的
但因為一個故事 竟可以有七個人來告狀
如果只有一個人來說 我不會信
但七個呢 個個都是我好友哩 他們騙我或害同一個人幹嘛
偏偏還要詭辯說這樣好傷心 我竟相信他們...對 我就是相信他們七個 真是氣死我了
白教了 那些餐聚 那些指導 那些分享 都白教了 
年紀輕輕好的不學不多努力就只會四處抬身價還否認裝無辜 令人太傷心與傻眼了


你是前輩 但我的經驗也沒你少 
我就是很尊敬你是前輩 所以我當下沒反應
那幾回 我開口 你當然可以不喜歡或不笑 但不需打壓我的發言
在桌子底下拍我幹嘛哩 
你覺得我講得不好 你可以站起來反駁嘛 你在桌下拍我是啥意思
開玩笑嗎 不好笑
制止嗎 你口條有比我好嗎
大家聽了開心 或氣氛的炒熱 是為你還是為我 你說呢
你憑啥用不悅的態度制止 是妒忌還是不滿 大家頭上各一片天 你是前輩 更該大器
偏偏倚老賣老 偏偏沒多讓我信服的點
對不起 我尊敬你資深 但我不認可您的行為與表現


形象如此之好 我也井水未犯過河水多年 沒想到一夕改觀 
原來 過度順遂 可以讓一個人不懂將心比心或是夜郎自大
原來 你的成功 換來不能體諒他人的辛苦與坎刻
原來 你的認知 結論是不願多鼓舞他人奮鬥與觀察他人的更新
原來 你的世界 只有你認知的一切 沒有其它的氛圍與理由藉口
原來 你的功力 就只是倚老賣老來審議他人的生命與教條式的不信任訓戒
如果你是神 那我認了 但不是 你只是於公於私都很順的一位前輩
如果你跌過 如我 你會更懂將心比心 或更懂原來如此 也將更懂隱惡揚善
不該以自己的價值觀強壓他人的故事 更何況都是往事 更何況您乃各界肯定的前輩與長輩
你眼裡的世界 是他人沒長大過的世界 那是媽媽心態 那請回去帶孩子就好 不用出來強壓世界
我不是你的孩子 你也沒進入過我的世界或與我深交過 更沒瞭解過我的一切作品
你用媽媽心態看其它孩子 嚴格又不合理
你以為過去的都是美好的值得省思的
但我覺得過去的已得教訓與經驗 但過去了 我要放眼未來人生 好好改進努力向上
誰對 誰錯 不用爭議 但更不該駕馭 
好的 看不見 壞的 超偏見 所以 身為訪問者 這很失格
但謝謝你 今天我訪問兩組法國人 我因此更加的客氣 因為你的方式 讓我更要使賓主盡歡賓至如歸
我雖受夠了 氣得半死 但我的結論是 提醒自己 今天起不能那樣倚老賣老 不能有我尊他卑的心態 
我還要向兩組我訪過的獨立樂團道歉 
以後我更會好好做 因為我相信大家會認同我這樣才是對的訪問者
你就繼續去紅你的 但我相信老天不會只幫你 你有一天 會懂的


ps.一
不要猜喔
以上都是過去一年裡發生的事
我只是現在想整理一下
正式告別他們

ps.二
大家不要誤會
我敢大聲保證
在圈子裡
我是非常非常敬老尊賢的
很多都是我這媒體兒童從小看到大
我更是打從心裡崇敬與卑微的不得了
但是也因為這樣
當我看到很多前輩光輝偉大的一面
燕姐
葛姐
月姐
國修老師
侯姐
康永哥
朱導
薛哥
念慈姐
強哥
風哥
洪老師...............
(這些是比較在我身邊或近期看到的)
我會更佩服與鼓舞自己要學習他們的智慧與柔軟身段
他們都看到我的努力與專業
更鼓舞了我的人生與工作
但我也看到很多前輩很蝦的一面



對不起
以前我會忍
但我發現
我也出道二十一年
是某些人的大前輩了
對晚輩
我也會氣沒禮貌的
像那天的那位...
反之
我如此有禮
為何得不到大前輩的....
是我的問題嗎
是偏見嗎
是長輩不夠大器嗎
那我還要忍多久

犯人
不分年紀
錯就是錯
不能說因為你老了就減刑吧

大器
也不分資歷
不大器就是不大器
不能因為資深就倚老賣老或是沒理由的打壓他人

以上一切
我引以為戒
放心
我無怒
我的結論不是去罵他們
我會努力當個好前輩或好朋友
不信你去看隋棠寫的文章或訪問
半年裡
她一再謝我兩回了
當初合作我只是想要一切順利所以傾囊相授
不是為了等她謝我
但她還是放心上與嘴上與手上.....
這樣的夥伴
我也會再挺她到底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