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基來飛碟電台!?兔斯基動起來?!

用它用了很多年 沒想到有一天 正宗作者王卯卯momo 會來到飛碟受訪
我訪問好多歌手 都沒訪問她興奮耶

她很害羞 不知是否因為前方是我這老藝人給的壓力咧

現場聊完 很健談
也很清秀客氣
除了送上一本簽好的書
還說很開心我幫她做了書的推薦人之一
然後 我找她合影

之後 製作人說已在直播室外的她 要幫我畫張畫!?
耶!!!
真跡耶!!!
太酷啦!!!

後來我忙完跑去坐到她的那間錄音室
她其實已快畫完
突然看我坐近 她說反不知怎畫?畢竟剛剛是遠眺看我作畫的~哈哈真可愛

我說要訪問她很開心
真的很愛用兔斯基當表情符號
雖然近日忙到沒啥上msn與沒去多更新新符號

我告訴她我很愛演她的符號
磨牆面
跳章魚舞
我當場比劃給她看
哈哈
她們早就也很開心將會來上我節目哩

總之她信手拈來就是佳作
我笑說等她...後要拿去佳士得拍賣
她說她會繼續努力哈哈
很酷很可愛
很傳神很有型
我大讚近期網路繪家我最愛她
因為她的畫最動感
這也難怪~因她從小畫畫
科班的啦
大學唸的是動畫
科班的啦
所以難怪
她的動畫表情符號很生動
連她的繪本都很彩色與流洩
很多細節處理都比一般可能是業餘而半途出家的繪家都細膩
很多動感之處也比一些網路繪家還要專業且一目瞭然夠水平
總之
我很推薦她的作品

送她兩張愛到底票
希望她有空去看嚕
一起為世界帶歡樂

對了
丟大便系列是山寨版
不是她畫的

正宗官網:http://www.mytuzki.net/
安全網域裡的兔斯基表情符號下載:http://promotion.msn.com.tw/event/msn/

她的書裡有送名信片與光碟
碟裡有她的新兔斯基表情符號與桌布與動畫短片與螢保程式唷

以下是書送的桌布之二




她在週六午後三點@
金石堂汀洲店有簽書會唷
我會去幫她捧場主持唷

她送我的畫作:


「兔斯基 做自己」活動網站: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tuzki/index.html


3/7
簽書會順利圓滿!
祝她前途似錦!
有人特別提到是聽飛碟電台訪她才知此事而來的呢!

圖都貼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6




3/18
賭爛與被賭爛的兩天
直到看到兔斯基作者momo寄給我的這信
我笑了
謝謝妳
我的新朋友
Hi,Mickey:
感謝您來主持我的簽書會,也很高興您喜歡tuzki。
在台灣時和您聊天,聽到到您很喜歡“鑽牆”這個表情動作,就做了個您學鑽牆的表情,
算是小礼物吧,希望您喜歡。
感谢您的朋友發tuzki表情給您,谢谢他的支持。
期待以后有机会再见面交流。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和我聯繫就好:)
Momo

我始終覺得
廣結善緣
就對了


3/21
補上她的更多資料囉^^

【作者介紹】
作者:王卯卯(Momo Wang)
性別:女
出生:民國74年12月
學校:中國傳媒大學動畫系畢業
星座:射手座
血型:A型
身高:171公分
興趣:畫畫、看電影、聽音樂、養貓、放空、睡覺
性格:有點安靜,有點粗心,有點樂觀,有點鬱悶
目標:每一天的自己都比昨天更好
夢想:隨時能做想做的事情
創作歷程:起初在網路上建立部落格的用意,只為了隨時記錄靈感,鼓勵自己多進行創作。後來創作了一系列情境漫畫,主角為一隻眼睛永遠睜不開、動作多變的兔子─「兔斯基」,藉由他來記錄自己真切的感受。後來,這隻兔子的形象和內涵越來越豐富,漸漸產生了自己的性格,與現實中的卯卯相似,卻又不完全相同。
部落格位址:http://blog.sina.com.cn/wangmomo
 
 
【兔斯基簡介】
名字:兔斯基(Tuzki)
性別:男
出生:來歷不明!
身高:120公分
個性:有時樂觀、有時消沉、喜歡自娛、富想象力、熱情、單純、隨和又隨意
特色:肢體語言誇張、很快就能將不愉快的情緒拋在腦後、喜將快樂傳遞他人
喜歡的事物:牛奶、起士、果汁、咖啡、茶、甜食、點心、帶皮的水果
討厭的事物:胡蘿蔔(不是兔子就喜歡胡蘿蔔的!)
害怕的事物:酒(不要給我喝,我會發酒瘋的!)
優點:擁有無限創意,擅長發明小玩意
缺點:不會收拾創作的小玩意帶來的麻煩
鄙棄的動作:挖鼻孔、不雅觀且淫穢的成人動作
寵物:蘿蔔耶夫
朋友:R1
官方網站:www.mytuzki.net
 
 
 

【他是如何生的?】
大二暑假,剛擺脫網路遊戲的我在新浪網開設了個人的部落格,用繪畫的方式紀錄自己的靈感和感受。自己從小就喜歡寫日記,又非常喜歡畫畫,也一直不斷的學習進修,於是決定把每天的靈感和生活都用畫畫來表現。起初隨手畫了一隻兔子,讓他作為主角來表達我的想法及構思。平時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受:一天內也許會有許多靈感,但實現一個想法卻要數天或更長的時間。創作最初的想法是為了能夠提高效率多出作品,所以我就賦予他一個線條和顏色都很簡潔的形象,也方便創作時操作。
一開始是在部落格上發佈以兔斯基為主角的漫畫,年底時很隨意的畫了一個兔斯基表情並順手傳給同學,沒想到一周後學攝影的表哥又將這個表情傳給了我,告訴我這是在一個留言板上找到的,風格和我很像,我說這就是我做的。驚喜之餘也覺得很好玩,就接二連三的畫出不同的表情並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兔斯基表情就這樣流傳開了。
另外,我小時候很喜歡讀科幻小說,尤其喜歡阿西莫夫的一篇名為《請用“S”拼我的名字》的短篇小說。主人公Zebatinsky,在故事裡把名字中的“Z”改成了“S”,從此生命發生很大的轉變。因為這個故事,我對「斯基」這個發音很有感覺,於是就給這隻兔子取名叫「兔斯基(Tuzki)」。
 
兔斯基的異想世界 現代人的輕鬆小站
火紅兩岸三地的兔斯基 魅力登場
 
      只要你上MSN,對兔斯基(Tuzki)就一定不陌生!你不一定知道他的姓名或他的性別 (他是男的),但是他豐富的肢體動作、細長的耳朵與四肢、招牌瞇瞇眼,以及臉上沉悶的一號表情,一定在你的腦海中留下了些許印象。
 
      對於身處驟變動盪的年代,面對著不景氣、失業、裁員等沈重工作壓力,再加上生活中的煩碎瑣事,兔斯基誇張的肢體語言,像是擺動兩手搞笑、Orz的姿勢等,真切表達了日常生活中無奈又五味雜陳的感觸。這些「敢想不敢做」的動作,搔到現代人的內心癢處以及「這就是我嘛!」的認同感,引起廣大網友的迴響。
 
      將這些情緒描繪得唯妙唯肖、讓讀者及網友感動的就是今年才二十三歲的王卯卯(MoMo)。身為家中的獨生女,MoMo自小就培養了獨立的個性,也在喜愛繪畫的母親啟發下,發掘了對繪畫的興趣。每次放學回家後,MoMo就盡情徜徉在圖畫世界中、發想創意,或是閱讀漫畫,這對後來兔斯基漫畫形式的呈現有了很大的影響。在時代華納特納廣播集團與三采文化的合作努力下,MoMo的第一本兔斯基圖文書:「兔斯基 做自己 (I, TUZKI, U?)」終於問世,2月25日於全省各大書局上市。台灣是最主要的華文出版地,因此選擇台灣作為立足亞洲華人市場的出發地。
 
      書中的兔斯基擁有鮮明的性格,也隱含了部份作者自己的人生觀。來自北京、現在在香港工作的MoMo,對於兔斯基的塑造以及書中的文字很有自己的想法。MoMo表示:「兔斯基所展現的是對於生命和這個世界的思考。他的動作是表達一種狀態,所以包含了快樂、得意、發牢騷等情緒,不僅傳達了「做自己」的人生觀,並且提供了不同的生活新思考。」
 
讀者也將會看到許多全新的「兔斯基語錄」,例如:「機遇並非未曾光顧,而是從未去嘗試抓住」;「每個人獨自來到這世界,最後每個人又獨自離開這世界,孤獨其實是最理所應當的事情」;「如果我們不能在一起,那麼說明我們沒有緣份。如果沒有緣份,那不能在一起也沒什麼可惜的。」
   
    另外在這本書的封底,舞台前有很多兔子在鼓掌,表達的涵義是:掌聲與燈光都有了,下一步就看你的了!MoMo希望能藉此勉勵自己在未來能更努力,賦予兔斯基更深的內涵。兔斯基已成功打出知名度,不過MoMo覺得兔斯基仍有很大及多元的發展空間。
 
      MoMo希望透過閱讀這本圖文書,現代人不僅能一窺獨樹一格的「兔斯基哲學」,以及對兔斯基的人生觀:「順其自然,寵辱皆忘,自得其樂」有多所領悟。也希望帶給此書的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一個放鬆、喘息的美好閱讀時光。
 
兔斯基官方網站:www.mytuzki.net
「兔斯基 做自己」活動網站: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tuzk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