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36篇

台北,舊貨佼遊

我常會剪報,為的是一些餐廳,粗估,多年來,已剪好擺放車上,但仍未去過的店,起碼有三十家,搞不好,它們有的已經倒閉!?

部分,則是商家!台北非常有意思,很多店家的選貨角度或裝潢概念日新月益,值得一逛,不過,逛興,是重要的!有時就沒感覺~提不起勁,或根本無需求~這最麻煩!明明很喜歡二手的60~70年代歐美家具,但我現在就是沒需求啊!它不像吃的,一日三餐可以努力消化剪報,家具?我家哪裡還有空間再擺?除非汰舊換新,但我現在擺放的,不已是當年千挑萬選的好貨?直到有天,一盞燈壞了,我終於決定,找個時間,挑個好貨,把它給換了!

當然,我依然從二手店出發!其一是熟悉的老店(四月之前它開在富錦街)<找到魔椅mooi>( http://blog.roodo.com/mooitaiwan)!它在泰順街巷內,外觀是日式老屋,已經非常有fu!後方隔為咖啡廳,布置充滿濃烈的懷舊味~比如那大餐桌兩旁的椅子,竟是連成一氣的四連椅,倒底是哪國的哪個公共空間裡淘汰而運來的哩?但它讓人們的進出有點不方便,可是風格真是一流的!

前區是小店,好多新舊雜物混搭,還包括一堆回收再利用的商品,如腳踏車椅製造成的矮腳椅,實在太酷!而我挑上了幾個家裡還可以收容的舊衣架,它們以皮包鐵後再上鉚釘,多時尚?又多符合當代流行?拿來掛鉚釘西裝~一定好酷!接著也到它在青田街的老店<青田魔椅>,這家二手貨更多,尤其是沙發與椅子,隨便挑都有你會愛上的懷舊感設計之單人椅或多人沙發,還有一堆歐風櫃子,線條與紋路真迷人,當然還有雜貨~比如我看上一個taxi車頂燈,但我要它幹嘛哩?放棄!

再來是逛到富錦街的<放放堂>,這家店有些新設計品,但大型老東西,如一些公家機關淘汰修復的廢棄物件更吸引我!比如你我熟悉的圖書館書卡櫃~如果拿來放首飾~一定很有感覺與便利性吧(它還標示告知這物品是自哪個圖書館淘汰出來的)!就像過去很多人會拿藥材櫃來放CD!可是很多大型物件~我家真擺不下,問了價格後自爽,畢竟真的無法處理當前空間問題,只好買個小燈,它是當代的單位<木子到森>的設計品,狗狗造型,好可愛!然後再買幾株<GOODMORE>出品的厚葉植物,最近對它們特別感興趣,當年在日本村上隆的某個創作工場裡看過他的仙人掌收藏,現在的我,是否也對這類不與我搶話的植物~開展強烈需求?!

最後走回我當年開店或是裝潢時,最喜歡的<UNCLE JACK>,當年在東區後巷的它現在開在富邦仁愛大樓後方,它啟發了我當年對老東西的興趣與學問,謝謝老闆!而後,台北多了很多好店,陸續開幕,這類歐美二手商品大大小小目不暇己,如東豐街靠近復興南路的大安路巷內之另一家老店<RETRO STUDIO>、或是從高雄北上,開在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口附近的<Brunswick Antiques>…果然,我還是在這家老店,找到我要的小吊燈款式!也完成了懷舊之旅!但可怕的是,為了以上這些店裡的我偷偷看上的好貨,我竟興起了租房子當工作室來好好擺放它們的念頭?本末到置了?!

背景音樂

相信很多人對豆花妹的看法是:萌?正?可愛?女神?而她總自稱:我只是女童啦!無論如何,美少女給市場與世界的貢獻良多,她們美化了視野與心靈,但其實也很努力!豆花妹的歌藝在一年精進後,才推出專輯,有江蕙御用的陳子鴻老師操刀你們怕啥?盡情享受美少女帶給我們的歡樂與無憂吧!但她唱起叛逆之歌如戴佩妮寫的<遜掉>時一樣很有態度與實力唷!P.S.順道推薦PENNY自組的<佛跳牆>團體,熱鬧與前衛的狂放氛圍,不落俗套的表現她的神奇魔力,低調上市,高調喧嘩!


 

 

 

第137篇

驚喜與感謝

本來是為了難得一見的,日本時尚暗黑大牌MASTERMIND JAPAN X CLUB DESIGNER之慶祝三十周年的英國老牌GLOBE TRORTTER行李箱聯名款而前往信義誠品,沒想到,箱子沒買,但該店的慶生聯覽反而是吸引我的驚喜!

首先得先向台灣時尚先鋒致意,雖然該店販賣的單品單價起跑點偏高,我目前也只消費過一次,但當時是買到很喜歡的單品,還是很令人感動!況且,在那個我還沒開始發芽的七十年代,她們已經在散播時尚種子,看到牆上該精品SELECT SHOP的LOGO變革與歷史介紹,相當讓人敬佩,雖然老闆娘當年其實是為了照顧新生孩子方便,而開始自己創業,殊不知,開展一片時尚之天,甚至孩子,也成為時尚精品店接班人,好一個命中注定!

這個展叫‘ONCE UPON A TIME’,我是靠自己廣看媒體報導後才意外得知的,自行前往時,先感受到入口人員的親切感,她們一一發送介紹小單給進場的每個人,管理得當!我問起是否可以拍照?答案是肯定的,且是帶笑回覆的,我深深感覺:服務人員的訓練~會主導消費者的意願!不意外的,進場就看到主打的箱子們了,然後我慢慢進入一場夢幻之旅,十四個設計師各異其趣,加上布展相當華麗,可謂我今年看到的非博覽會展場中,布置的花費與用心NO.1!比如施華洛世奇的店名LOGO,光彩奪目,而配合各展品特性的場景更是驚人!JASON WU的洋裝有水族氣氛!底面都是沙灘碎石,上空每隔幾分鐘還會噴出汽泡;McQUEEN的蛋椅上印有翩翩蝴蝶,周邊也配有石牆與綠牆和擬真蝴蝶掛飾飛舞;TOM BINNS的寶石項鍊更架在一個骷髏人身上,它還泡在桶裡,桶裡有七彩LED燈與乾冰,營造一種寶石出土的歷史考古場面;CLEMENTS RIBEIRO的斗篷和ERDEM的扶手椅則打造了宮廷布景來陪襯…唉~對照越來越離譜粗糙的電視預算與布景,身為電視人的我,真是汗顏又羨慕!這布景拿來錄影拍戲有多好?更何況它才展出9天~就得拆了;還有THE ROW的迷你貂皮大衣更是可愛,從該店LOGO打造的鑰匙孔看入洞中,草原上有不成比例超大螞蟻和一件白色貂皮大衣,好像進入了小人國的童話世界(更多圖片在http://album.佼佼.com/)?

除了場景,當然也看到品牌與設計師們的巧思!REPETTO的五款訂製鞋中,有一雙露出了假腳趾,讓人領會時尚人的幽默感!而這些大小物件真的都看得出創意設計和~高額費用!畢竟,有錢好辦事嘛!布景需要費用,展品也看來奢華,而入場卻是免費,還可以拍照留念…實在是太感謝這些前輩的大方!讓我又開了眼界!除此,面對各大百貨周年慶優惠配套多元複雜的我,總是會找機會刻意問問店員,看看他們是否明白,甚至熱血的幫忙解惑,遇到我想買的東西較多時,若會主動處理與幫忙尋找最佳優惠方案的,我更要提一筆!像信義誠品一樓的團團幫我弄禮券、NIXON幫我衝滿額,新光A9的BURBERRY幫我不厭其煩分批刷卡…都讓我深深感謝!畢竟~看展或付費前,我真的很在意服務人員的專業與態度啊!

背景音樂

年底前有近四十張唱片要趕在大選前推出以免失去版面與焦點,新秀老將一大堆,很會唱歌的周蕙<不愛了也是一種愛>相當動人,她的甜音在後段激動昂起,但仍相當悅耳!那英的<always friends>挑戰英文歌詞很有新意,俏皮節奏也很輕鬆,而這般的小微調改變,相當容易吸引我耳朵的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