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38篇

牛變狗再變貓?

過去,我很喜歡他們兩位法國設計師的作品~一對狗!我買過牠們的書,買過牠們與法國SELECT SHOP指標COLETTE店所合作的溼紙巾(但不捨得使用,最後都乾了)等等。牠們也深受日本人喜愛,還曾在伊勢丹百貨辦展覽,當年,我也努力想辦法購得周邊商品,還有,HELLO KITTY在香港辦HIDE&SEEK展覽時合作出品的杯子,我也變態得想辦法取得!以上種種,再加上牠們和日本小熊BE@RBRICK合作的公仔,都一直圍繞在我家四周!但是,當然也有買不到的!像牠們曾躍上飛機彩繪機身,這就有點為難我這收集狂了,哈哈!

兩位設計師的大名是Kuntzel + Deygas,好難喔~我一直不會唸(甚至這還不是全名哩)!每次都以K+D帶過。事實上他們作品的署名也會以此做符號。他們二位的作品當然不止是狗,非常好看的法國繪本改編的真人童趣片‘小淘氣尼古拉’和好萊塢的‘神鬼交峰’等電影片頭,也都是他們的代表作品!不過,最著名還是這兩隻剪影黑瘦狗,牠們有名字,叫Caperino & Peperone。我也不會唸!也總以C&P含糊帶過。而國外也多以CAP&PEP簡稱之。

不管是以狗來出發設計,或另外再創作,他們作品70%多以黑白為主,線條俐落且帶點童真,合作過的對象也相當多元,產品品項亦很多類,從蠟燭到PSP包,再到T恤、LOCOSTE的POLO衫、鞋子、EAMES椅子,甚至音樂錄影帶動畫,和十一月要上市的桌上型音響等等。

但其實,他們過去繪過的一隻牛‘WINNEY’才是我愛上他們的開始!在喜歡2D圖像設計的日本,我真的獲得很多國際養份!01年我就在STUDIO VOICE雜誌封面邂逅到牠了!當年,出身兩年的牠已在日本慢慢有了一點點聲勢,還發過扭蛋玩具,並與LEE牛仔褲合作過布娃娃,後來牠消失了,卻突然在09年與香港海港城合作~原來當年是華人的牛年!以牠來當來店禮,多有SENSE(台灣~何時會有這一天咧)!除此,牠也曾替知名的質感品味人文誌MONOCLE拍過一隻短片,但更難得的是一座牠在04年與日本版雜誌合作慈善活動時的競標用水晶牛,是與Baccarat合作的競標物,好險~我竟輕易得標!畢竟牠的人氣~不夠高!?我還為此寫了篇文章,大家可到雅虎搜尋該篇文章標題‘哞~好險你人氣不夠高!’不過當年我不太知道牠的來由,後來才知道,喜歡的狗,與牛,根本是師出同門啊!現在,又多了貓?!

11/14起在微風‘團團’有他們的新作品,限量桌燈,共四款,台灣引進43隻,主角是:貓。牠叫MiCha。是K之前的設計,現在落實成限量簽名版的貓燈,每隻都要五萬元起跳,但把它當實用的藝術品對待也不為過吧?

背景音樂

王若琳的歌聲不可多得,磁性的嗓子天生我材,但她腦裡世界與父親/唱片公司都未必吻合,所以世面上竟出現了兩張她的新專輯!一張是‘為愛做的一切’,翻唱好多中英老歌,好聽!畢竟我們熟悉那些歌~而她詮釋的,與編曲製作物都很棒!另一張是封面有繪本風~在日本先發賣的概念專輯‘博尼的大冒險’,她全製作/創作,相當有故事性與劇場風,這把好歌喉~兩張都該珍藏!

DSC09896  

第139篇

買或不買?

有人和我聊天,關於買或不買。

趁有能力時,多買一點;多秀一些,不然咧?等老了,存款也許有不少,但到時候,買啥~還重要嗎?實用~比較重要吧?然後~到時,你要秀給誰看?誰想看?

於是有段時間,我買的很兇,比如包包。家裡的櫃子是我自己設計的,完全針對自身需要,也掛滿了。但偏偏我超級懶得更換包包,所以,櫃裡或櫃外,或根本未拆封的(佔了60%),一大堆。和我家的CD一樣,一路從學生時代收集至今,堆滿一整房,但也有60%未拆未聽。還有一個重點:現在不買,以後絕版。於是我又去博客來買了五張聖誕專輯,然後在周年慶又買了兩個包包。但我是個行動力佳的人,某天,我決定換個好心情出門工作,方式之一是換上一年前在日本買的二手LV。可是~腦裡還掛念之前訂的那一個咧?會不會它沒貨永遠不來?也許這才是我所願?

然後我看到好多馬汀鞋,舊的在日本網頁打折,新的在美國網頁上架,總之很多款式都好吸引我目光~買?還是不買?我已經很多雙了耶,雖然每雙都頗受討論與好評,像那天,穿它與JPG的聯名款,主持林俊傑的SMG潮店開幕,喜歡靴子的他,馬上一眼看到我的腳,那靴面切割碎塊造型相當特殊,但已絕版。馬汀本身也出了切割花朵的類似款式,有興趣者可去找找!還有JEREMY SCOTT,這位鬼才和ADIDAS一直推出很精彩的聯名款,光是有翅膀的鞋,就有許多花色,從白到透明再到彩色,買不買?買幾雙才夠?沒想到彩色款的布,和上述馬汀狀況一樣出現了類似商品~ADIDAS自己也運用那塊布出品了鞋款,買不買?真的掙扎好久好久!況且才子不只於此,他與SWATCH聯名的系列錶款也出了第二批,第一批的畫框&閃電&翅膀已經超級有梗,這回還有雙錶面與豹紋,以及畫框版第二代,OMG,有趣極了!但我才剛剛入手幾隻MARC BY MARC JACOBS的錶,它們近年系列款式表現超優~設計與配色與材質是樣樣一流,價格也很公道,搭配衣服簡直絕配,每次戴上都有人會盛讚,那好~我有幾隻手?可以買幾隻錶?可以戴幾隻錶?

所以,包?鞋?錶?還買嗎?

那買點其它的好了。比如圍脖。在‘微博’還沒走紅前,它到底叫啥名哩?後來微博紅了~大家在上面發言也都會戲稱是在‘織圍脖’,於是~那不是圍巾與絲巾的一圈玩意兒,終於有了大家彼此相視後會心一笑,提出後也彼此明白的名字!好的~我買到了一條我喜歡的,來自數位印刷專業戶日牌TATA,但是,天氣不夠冷,怎圍?

DSC09952  

背景音樂

魏茹萱,她與好好先生雙人組的合作,讓他們第一張專輯很有味道。她自己的新作也上市了,低吟會讓我想哭(如:晚安晚安),動感會讓你過癮(如:三個字),前衛會給你王菲(隕石),神秘會讓你好奇(如:勾引),輕巧會讓你放鬆(如:溶化),搞怪會讓你莞爾(如:吼友),可愛會讓你欣賞(如:脫光光)總之,請支持這個好聲音以及相當有STYLE的專輯<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