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33篇

台北光點,周邊佼遊(上)

所謂的中山區?所謂的南京西路前衣蝶百貨後巷?但,我是以台北之家~光點台北為中心,四處開枝散葉的閒逛,整個四方區塊~光點確實處在中心位置!所以,我就以這樣的角度來撰寫,希望大家可以明白相關地理位置!

這一代,老房子多多,且因為本身就是古蹟的光點前身是美國駐台領事館,所以,當年能在附近蓋屋與入住的,多半身家都經過調查,環境與人事~相對也算是清幽單純,而許多透天厝更是充滿經典風貌與文藝氣息,所以附近周邊,開立了好多設計公司與特色小店,齊集在此!而我就特地選在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後,把車停在另一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的平房附近之露天停車場,然後開始往光點走!先是行往連接到中山北路二段26巷之處,看到轉角~有兩家新店(圖一),一是家具,一是餐廳,它們的裝潢與外觀,充滿設計感,以前~我在東京感受這類震撼多年,現在,台北一角~一樣很精彩!

然後我離開那意外的驚喜,轉入26巷內,往中山北路大馬路方向走,該巷,比較明確的焦點是歐舒丹與PPAPER,但我的目的地,是從東區延展~開了二店,但新店大小,可幾乎是東區小店之五倍大的BACK TO BRITISH~MUSEUM SHOP( 台北市中山北路22610號之一,圖二)!該店老闆選貨眼光獨具,尤其飾品~我相當喜歡(圖三)!無論進口或是台灣手作,都很有創意~且價格合理!然後我看上一個包包(圖四),它和女靴子是一套的,~我當然只能買包包囉!它的皮壓紋相當美麗,加上又有鉚釘元素,ROCK又很歐風!沒料到,從當天開始,到後來遇到有時尚記者的場合,大家都對它讚不絕口!看來這是個很好的開始~中山區挖寶,第一站,成功!

接著有點小意外~開在地下樓的PPAPER店面,鐵門拉下一半,我蹲低望內,感覺整裝待收,不知未來是否有其它運作?接著我繼續往中山北路走,巷口是新葡苑餐廳,很好認的!一到餐廳~馬上右轉,光點~就到了!正是中山北路二段20!

我先到光點一樓的店面逛逛,這裡早就開始了文創風格的銷售內容,可是多年來有調整過商品,手作文創品~越來越多,CD與DVD?越來越少,風潮的物換星移~實在令人感嘆!不過很開心的是~在此我逛到了我搜尋過的燭台!當年在某雜誌看到,打電話詢問時,得到的答案是:店面已關…沒料到在此喜相逢!這燭台是來自STEPHEN JOHNSON設計的WONDERLAND系列蠟燭台,由底部到頂,每個都有不同組合~有馬、兔之類的動物,也有草莓或是公主…甚至熱狗…全白的它們,以小雕塑的立體形式,一個黏接一個~搭建起多元角度蠟燭台座,每個面向望去~都不一樣!相當有趣與別緻!且雕刻的細部處理,也很精美,價格?是不低,但對白色X動物形體無法克制的我來說~本來已經放棄尋覓,竟得來不費功夫!當然必需捧場入手囉!不過體積與重量皆非一般,得寄放在櫃台,逛完再繞回來拿取吧!

繼續的,往20巷內走~目標是沿路上的日本狗頭包門市與南京西路25巷上的磨菇booday與台灣好店,沒想到竟有意外發現!待續…題外話~光點對面的日本料理hanabi不錯吃喔~大家有機會可去試試!但位置不多~得提早訂位!

背景音樂

痞子英雄~捧紅了趙又廷,仔仔與陳意涵與隋棠,也更上層樓,主題曲無賴正義,是color二人組唱紅的!當年~可樂會走上街頭賣唱~是看了我的哈日節目裡,介紹日本的柚子二人組的出道史,而啟發了他上街頭~我這算是…幫了他們嗎?!總之~近的新專輯一樣搭配了好多主題曲~可見他們的創作是深受影視界支持與肯定的!當然~曲風和無賴正義一樣~多數充滿熱血氣氛與朗朗上口的功力,彷彿是五月天流行搖滾風格的接班人呢!


第133篇

台北光點,周邊佼遊(中)

前情提要:所謂的中山區?但,我是以台北之家~光點台北為中心,開枝散葉的逛,整個四方區塊~光點確處中心位置!所以,就以這樣的角度來撰寫,希望大家明白相關位置!不過適逢國慶月~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之史蹟讓人欽佩懷念,好吧~100%,就是中山區一帶!本期就是明確的逛到中山北路二段20!

上期提到,從光點離開後的我,決心亂走!沒想到逛到了一家<地球樹>(http://www.earthtree.com.tw/),以設計X公平貿易X手作為主題的樂活風天然店家,雖然裡面都是婆媽居多,但卻深深吸引了喜歡布置家裡的我!比如方正麻袋,上面還印了英國旗,幾百元,很實用,又潮!店內還有很多飾品多是以公平貿易的製造合作下產生的,沒欺壓任何第三世界的人民,買不?更大的驚喜是逛到了一些我在報上看過的單品,當時我還把報紙留下,想改天再尋覓,沒想到眾裡尋它~不必千百度,直接巧遇了!比如<繭果子>的羊毛羶製品,相當溫暖!適合秋冬家中的擺設!還有把各類乾掉的花葉與果子處理加工後的產品,它們來自一個單位叫<家の形>,這款系列單品以質僕的天然素材,手作出獨一無二的拼貼立體魅力,你說~它們是啥?我說~它是藝術品!而且是便宜,價格實惠,但一樣充滿藝術況味的小品!

沒想到,竟也在同一巷內意外逛到了我介紹過的本土SELECT SHOP<SECRET SERVICE>!但也相對殘念的發現它在信義誠品一樓的店面已被取代…唉~那裡停車方便,又可累積誠品卡的點數啊…這裡,兩層店面,一樣有它們主打的CHEAP MONDAY與SUPER墨鏡等等酷帥品牌!但沒啥意外驚喜!

旁邊還有一家本地品牌[WAM]的門市,這裡有平價但超有型的剪裁衣裝,價格真的便宜!打起折來更是爽!不過這次來,感覺女裝較精彩,不知是否重女輕男了?而一樣精彩又便宜的是它的飾品,誇張又有型,挺會挑的!至於店內風格比照MMM,多年來都是白色,它和MMM所見略同,把許多電器或非白色器具一律漆白擺放,感覺充滿實驗室風貌,而該店與該品牌~是我對中山區好感的起源之一唷!

題外話:包括上週提到的光點店內~本巷有多家店,現在都可使用大陸的銀聯卡刷卡囉!之前本專欄曾提及銀聯的勢力,其它,還未申裝的店家,小心少了無限大的RMB商機唷!

背景音樂

因為訪問了羅大佑,回憶起他很多的歌!12/3他要辦小巨蛋演唱會,你我都應該去聽聽!包括他寫給自己的<戀曲1980>等歌,或是寫給他人的<滾滾紅塵><海上花><思念><閃亮的日子><是否><追夢人>等等等,這些深刻好歌,沒有一張精選輯可以完整收錄,多半散布在各張各類專輯裡或小型精選CD,懇求大佑哥或那家公司幫幫忙行行好~快花點時間,出個六張CD的BOXSET~可能才搞得定!?


第135篇

台北光點,周邊佼遊(下)

前情提要:台北,中山北路二段20,逛完我想逛的了!新感覺的驚喜有,舊回憶的念舊也有,接著往南西路25巷走,那裡是與20巷交接的橫路小巷,但有許多熱門餐廳,其中也包括我熟悉的<蘑菇BOODAY>(A)…2004年我在東區開店時,他們也是我的寄賣供貨單位之一,當年是先看到他們製作的小型紙本刊物,很有日本路旁店內各類質感生活誌的風味,非常有意思,後來得知他們也有出品T恤等單品,很有質感,讓喜歡日本人那般講究生活品質的我,更加覺得台灣的未來充滿新意與趣味!

後來得知他們在此落腳,一整棟的透天老屋加以改建,一樓是生活產品的賣場與廁所,二樓是餐廳,之上是工作室,這是我第二次前往,簡餐一樣很好吃,氣氛一樣很溫馨,交情雖已淡,但佩服之心未曾減!

它的旁邊有家我嚮往已久的店<台灣好,>(A),對文創生活類商品相當有興趣的我,逛這類地方真是樂此不疲,顧名思義,裡面有好多各類台灣各地產出的好貨,吃的用的坐的玩的都很齊全,我看上以鋼鐵製作的一隻音樂貓頭鷹,它的頭,會轉,也等於音樂盒的發條,轉它~就開始發送每隻不一樣的音樂,一邊發出音樂~一邊轉頭,模樣可愛,而且每隻造型~比如翅膀的狐度,也略有不同!而鐵與它的搭檔~飄流木上的刮痕或手工紋路,亦是每隻各異,相當有手作的珍貴況味(B)!

之後我往另一條與中山北路二段20巷平行,但更接近南京西路的中山北路二段16,我的周邊逛街之旅最後一站~竇騰璜張李玉菁的店<WUM>(http://www.stephanedou.com/)(C)…這真得感謝老友錢韋杉,她在多年前就開始穿它們家的衣服,後來她告知我這裡有旗艦門市,確實~從裝潢到空間,都相當有戲,而且多年來,它的衣物價格始終公道,雖然我和它們超級無緣,每次服裝發表會我都剛好有工作,槓龜幾次後,他們也不再邀請了,哈哈~但我還是偶爾會到大安路門市逛逛,也幾乎每回都有收獲,事實上,它們的產品也很國際化,之前與知名眼鏡ALAIN MIKLI合作的款式,價格平實!普普風配色設計很復古,然後也有換季瘋狂折扣,相當有良心啊!重點是品質與設計都挺好(這公道的價格與質感,總是讓我覺得~其它國際時尚品牌,你們真的定價太高~真的賺好大),只是之前偶爾男裝部份只出一種尺吋,對小隻的我來說真是傻眼又扼腕!像本回看到幾件秋冬新款西裝,好喜歡喔!但是竟然只有48號的~~~~~~好的,發洩完畢!幸好,有一件我的心頭好,46,!

好的,光點周邊的逛街記分三週才報告完畢!我也沿路回頭一一把剛剛買完寄放的東西取回,真是滿足極了!畢竟我最近真的熱衷小店探險挖寶,也看看不同於百貨公司大品牌的時尚與LIFE STYLE,甚至我決定在我主持的東風頻道<佼個朋友吧>開闢一個<大城小巷>單元,帶大家寶物挖挖挖!請留意我臉書粉絲頁告知相關的播出消息~更歡迎您一起去尋寶!下回,要跟大家分享小巷內店家,有二手歐美家具連鎖魔椅和放放堂,它們一樣給我好多精彩好戲!雖然和時尚沒有直接關係,但和台北沸沸揚揚的設計大展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巷內風光,下週待續

背景音樂

對當代歌手來說,最麻煩的莫過於多數媒體,或主要媒體與主要節目,都不在意他們或討論的作品!這不是很妙嗎?像BY2,16歲出道,新加坡兩女孩來台定居發展,現在出新作,大家討論的是~整型了?這真的很重要嗎?有與無,都無害於它人吧?更何況,與音樂何關?其實她們新作唱的很棒!情歌<不是故意><一樣愛著你>都夠K歌!<白兔兒乖乖>則很可愛~把兒歌顛覆,相當動感俏皮!19歲的活力~一覽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