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96篇
MADE IN JAPAN!
 
某夜,我決定於新年汰舊浴巾!選擇的是上網再次購入愛用的今治牌,除了手感佳吸水力旺,原因還包括極欣賞佐藤可士和聯名款的簡單清爽設計,而布標上的幾個英文字也讓我愛不釋手與珍惜…那就是:”MADE IN JAPAN”!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接觸日本藝人或潮人,也因為工作常在亞洲往返,然後,當大家聊起日本人,都會有志一同提到兩個字<難搞>!但不要先入為主!因為我會一邊聊天一邊思考一切事物正反兩面~比如,<難搞>,是個錯嗎?明星難搞~是耍大牌?還是愛惜得來不易的名聲地位?多年努力,可能因一句錯話一個閃失瞬間瓦解!案例履見不鮮!那難搞有錯嗎?其它的難搞呢?難搞背後的堅定意念或態度,可能是因本性太保守、太固執、太保護、太負責…抑或太認真、太在意、太拼命…咦?難搞這兩個帶有負面思維的國字怎陸續換來一堆偏向正面思維的解釋?所以,日本人有口皆碑的難搞,似乎越辯越明?他們的戰鬥力或不可取代的態度,雖易讓人誤解,但反過來看似乎可變成令人尊敬的MADE IN JAPAN之完美主義?當然,在資本主義現實考量裡,發現日本人不再那麼堅持原則了!很多日本藝人(與經紀公司)越來越親切妥協,讓我演藝工作上,於接軌時更加得心應手!許多日本潮人或品牌也不再遙不可及,讓許多熱愛潮流的朋友多了好多交流機會與談判空間!日本品牌也走出日本鎖國狀態,到台北東區或世界舞台用力分一杯羹!甚至SONY相機不再堅持只能插獨創的MEMORY SRICK!SD記憶卡一律歡迎!這點,我大聲叫好!但以上都是好事,壞事呢?好多日本設計或創意商品,早已妥協的選在人工便宜的地區生產,品質?不再是重點了?
 
當日本變得隨和、親切或妥協之餘,我越發懷念MADE IN JAPAN的那行字…於是,我珍惜T9G的公仔~比起大公司量產或限定版昂貴公仔(亦非日本製),T9G設計師的上色公仔堅持MADE IN JAPAN!還有前面提及號稱五秒即在水中沉下~因為超吸水之老牌今治毛巾、CASIO錶、PORTER TOKYO包、潮牌WACKO MARIA絲巾帽子、早年的KAWS X APE抱枕(不就是個抱枕!但堅持設計與生產一條鞭的在日本完成)、甚至是日本資生堂的UNO SUPER HARD SPRAY…這些,我隨手找出的身邊愛物,竟都是MIJ!
 
是的,你可說我有戀物偏執變態,但這是出自多年對日本製的品質依賴!況且,既然你買的是日本設計、日本品牌,甚至是它們背後的日本精神~那為何不買日本製的? 龜毛、難搞用在人身上~易造成負面評語,但用在日本生產線上的執行態度,或進一步解讀為謹慎、認真,不正是消費者熱衷的?所以,近日當我知道Levi’s 2011開年就推出了Made in Japan系列後,我感到非常欣喜又興奮!一來先前日系Levi’s的設計或口碑(如與潮流教父藤原浩合作的FENOM系列)早不需多贅言,市場行情超高!但這回,本系列的價格卻極親民!二來,有百年美國品牌的品管背書,加上日本精緻設計,搭配日本製,你說~這幾款丹寧褲有多迷人?又有多值得珍惜?日本人的難搞,讓產品更值得信任,讓驚喜更值得發掘!銅扣、爪紋、刷白、車工…美色如此誘人!既然要買丹寧,為何委屈求全?我興奮的研究了一下~得知它們的四F元素:Fabric(布料厚實~搭配細膩車工的重磅丹寧布~夠紮實)、Finish(洗色完畢~日本美學簡約派到位!低調路線的它們讓大家輕易穿搭,但仍可顯現時尚美感)、Feature(細節加持~真皮皮標、刻意懷舊磨損的背袋弧線…還有更多值得挖掘)與Fit(日系版型~日本人體型和我們相彷是大優勢!而為了搭配不同喜好,同時推出05551窄版、502直筒與503寬版)!來唷~難搞的日本人貢獻的極品,新春登場囉!
 
 
背景音樂
訪問過日本歌手細川貴志後,更加喜歡這位演歌界大哥大!真正大牌,不是用來”耍”大牌~是一種氣勢,搭配更高的配合度與應變力!回家後,再三聽他的”彷如櫻花散落”全曲集,更加喜歡他MAN斃了的歌聲與氣魄!3/19,他要來台開唱了!你可去現場聽聽洪榮宏唱紅的”愛的小路”或是”望月想愛人”原曲,更可殺去看看MADE IN JAPAN的演歌精神!




happy兔gether
 
兔年吉祥!回首小弟的購物經驗,兔子相關的單品,好像不多哩?不過倒是有些經典與推荐,在此年節時分~跟各位報告分享一下吧!
 
話說最愛兔子的時尚設計師會不會是英國的paul smith?某回我特地前往他開在東京表參道小巷內的特別門市”space(http://www.paulsmith.co.jp/space/index.html)”,除了看到各主副牌品項的大量陳列,還有一個小小的藝廊空間,而一整棟共四層,民宅改建的它,也擁有一個漂亮的庭園!咦?好多兔子?那些公仔兔~一隻隻駐守在樹下或是騎樓上,多彩又搶眼!當下,我受不了誘惑,也買了一隻紫色兔子~其實就是玩公仔的朋友慣見的塑膠玩具, 並在腦後挖了一個橫洞,讓你丟銅板當存錢筒使育!長相挺可愛,陸續出品許多顏色的它,也在各店~包括台灣門市販賣,材質也出現了許多新變化~如陶瓷版!所以,一想到兔年,我可就馬上想起paul smith了! 但講到兔子公仔,美國的硬漢(長得就是一符要騎哈雷的美國老大模樣)海報設計師frank kozik更是長期以兔子當題材創作,最有名的抽煙兔~當年我在電視節目裡或自己開的小店裡都大力引薦,實在太可愛又叛逆!誰會想到白色嬌柔的兔子~會被設計師搞到嘴邊永遠刁根煙?它也出品起碼數十款不同材質、大小、顏色或是聯名款,可見其受寵程度!其後,他雖也創作過抽煙水果系列、抽煙手榴彈系列等公仔與角色,但還是以抽煙兔最受歡迎!
 
當然也不能忘記playboy!去年金馬影展看了一部紀錄片,描述playboy的主人翁海夫納創刊與一路發跡的故事,當年他還主持過電視節目哩!不過不管playboy代表的是情色或其它,那兔子圖騰與兔女郎也是經典!出過的周邊商品更是不計其數!我就曾在美國官網買了它的吧台高腳椅、CD合輯與毛毯等等~大大兔子圖騰真是迷死我了!不過可惜該官網現在不郵寄到台灣,不然裡面還有好多有趣的商品哩!
 
另外家裡有一條記不得品牌的兔毛圍巾,相當保暖,且整條的開洞很多,可以把另一頭任意選擇任一開口,輕鬆穿過去再圍起來,但我的狗相當愛戴它~每回見到它就會崩潰般的high了起來!後來才想起我的狗是柴犬~天生愛獵兔?對兔毛就是很敏感?另外在年底時,剛巧在東區的neu!逛到一隻兔子戒指~不貴,但精美~眼鏡都還是寫實的紅色哩!果然廣受好評,也真應景呢!
 
不過我最推荐的是一系列的畫冊!它的主題是Bunny Suicides,畫裡的兔子一路自找麻煩!但那些尋死方式還滿北七的~看了你一定會發笑!多年來出過月曆、畫冊、桌上日曆等等產品,若想來個黑色幽默的兔年~千萬要試試~你一定會笑出來的!
 

背景音樂
去年幫黃小琥寫了年度HIT SONG”沒那麼簡單”的蕭煌奇,從”你是我的眼”大紅開始,好像一路已殺到了創作高峰期?聽了他的新專輯後~我挑不出一首不好聽的歌曲耶!整張都很順耳,也不像以前的作品裡偶爾有一些太嘶吼的片段,在新專輯裡,唱得遊刃有餘,順耳極了!新年到~未來要更順~打牌要同花順~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