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我的選擇邏輯
 
LACOSTE推出了LEGENDS系列,邀請世界上音樂、時尚、媒體與設計界十二組人馬擔任合作對象,共十二雙CROSSOVER鞋款或花色,我根本不管台灣會不會進口,早已迫不及待的,殺到神通廣大(商品上架與新貨資訊比台灣雜誌新,商品也比日本潮流時尚購物網多元)的法國COLETTE網頁(http://www.colette.fr)補捉下訂!共兩隻~喔!兩雙!到貨後,我不禁回想我是怎決定這兩雙?是的!我不是100%衝動型~比如來個十二雙一網打盡?我怕花太多錢會天打雷劈!所以我挑兩雙,訂完就忘了WHY,直到這一刻,回頭再看那十二雙設計,才發現原因確實在,不是其它十雙不好,只是我買的兩雙:i-D款與COLETTE款,確實是邏輯思考後的選擇!
 
為何是這兩雙?
 
今年是i-D雜誌三十年紀念,我才剛買了一本三十年封面全紀錄大書,緬懷一下過往~當年我可是越洋訂戶,吸收它內裡的世界美麗時尚事務,後來懶的續訂,加上我看英文有障礙,偶爾,才與它在書店相會!如今大壽,它的款式也表現精彩!怎能不買?綠皮壓獸皮紋~不就是隻小鱷魚在腳上!另一本日本潮流鞋誌SOHES MASTER款式也不差,數隻小鱷魚,以魔鬼氈自由黏在鞋側,但同樣是雜誌聯名款~比起i-D雜誌的江湖地位,我當然二選一了!另外COLETTE購物網站一直是我的時尚補充站,當然得捧一下場~買它出的!以經典識別藍色當基調,密集的線條(鱷魚皮之FAKE PRINT)當構圖!腳背上有LOGO之兩個圓點,還搭配標準藍色之鱷魚大圖,讓我迷戀!附上兩色鞋帶,各一條?是要我玩兩腳不一樣鞋帶色的瘋狂把戲嗎?太讚了!
 
為何不是其它十雙?香港潮店D-MOP的桃紅色也不賴,加上有點帆船鞋的感覺,很特別!但似乎是易髒的麂皮?將要殺去HERMES的鱷魚牌現任設計總監CHRISTOPHE LEMAIRE的款式很休閒很時尚!但對我來說太低調太傳統!STONES THROW RECORDS款也很時尚,咖啡色的皮很有型,符合該牌熟男形象!在該網,賣得也不錯!但和JAZZIE B款一樣~我對這兩個單位與音樂人很不熟!且JAZZIE B款幾乎等同ADIDAS?其它幾款要不就是太普通,要不就是老氣了點,或有小細節我覺得不精致!當然這一切是個人想法,每個人一定都和我一樣有挑選時的糾結吧?像日本新銳品牌ato的款式我就很掙扎,高統時尚黑魂感,加上四排扣環巧思的鞋側設計,寫稿到此刻,我幾乎要回頭追訂!耶~我一按ORDER~它就SOLD OUT了!好險快了一步,也為我喜歡的日牌衝一下買氣!
 
台灣有沒有?我不知!畢竟之前為了CONVERSE~我真是對門市服務有點失望與疑慮!因為多年來它一直會出品U2樂團的BONO發起的公益活動PRODUCT(RED)系列款(活動官網http://www.joinred.com~它也有臉書粉絲頁可加入),今年,出了雙當代藝術大師Damien Hirst款,派助理去門市問~他們說沒進這雙!我不死心的到東區後巷門市店,店員說(RED)系列賣不好,不敢多進了!於是我改找潮流鞋網勘履者的老大ANDY幫我問,才得知在東區後巷潮店invincible有賣(差一點我又要在COLETTE下訂了)!總之我殺去買了一雙~畢竟買不起他的億萬元藝術品,只好買雙蝴蝶公益鞋來爽一下!也繼續挺(RED)系列多年來的好產品(部分台灣有引進!如與ARMANI的沙灘巾、I-POD鮮紅版等,或台灣沒有的GAP衣物、美國運通卡)!雖然台灣好像對這系列商品始終不是很在意?!
 
背景音樂
旺福的小民多年來才氣縱橫也渾身是戲,現在,因在美國時,感念當地孩子從小就ROCK的很!也都很努力創作把玩音樂,便心一橫,把團名略改~變身小旺福,挑出適合孩子聽的ROCK與創作,揮軍向孩子市場邁進!希望爸媽們真的快買一張,因為他的天真創作,何止適合孩子?更適合該永保赤子之心的你我!





第95篇
自我滿足與被滿足
 
一個午後的逛街,我自我滿足了,也被滿足了!
 
當我知道LONGCHAMP有訂製服務,販賣可打洞打字的客製包開始,我就開始苦腦該打啥字?它最多可打三個字,但我的英文名字是HUANG,TZU-CHIAO…縮寫是=HTC!這…我是挺喜歡HTC的手機~也是愛用者!但我沒必要背著HTC大字到處跑吧?那我該打啥字呢?後來,我想通了,霍出去~不要拘溺在代表自身的啥代號嘛!像過去,我在蘋果官網買I-POD,也曾在背後刻上當時愛人的代號,結果分手後…你說~有多蝦?!於是,我殺去101門市,挑了HERMES橘色皮,加寶藍內裡的搭配,然後,我決定打下網路術語OMG=OH!MY GOD!等了幾十天後,到手時真是欣喜~除了MADE IN FRANCE空運來台的質感與品質,還有包包本身的高級感,讓售價在加了打字費後,我仍感覺超值!自我滿足的搞笑OMG三字,更讓它獨一無二,也不太可能撞包,亦成為和朋友間的話題~自我感覺良好極囉!
 
之後轉往東區,先是逛充滿世界潮流品牌的JUICE,在陳冠希與老闆KEVIN的打造下,它們引進的潮牌就是不一樣,像KUUMBA的線香筒、NUMBER(N)INE X CONVERSE的鞋子、潮流教父藤原浩主理的HEAD PORTER、新銳品牌opening ceremony等…自家的CLOT X 迪士尼系列等產品也很精彩!還有,它們剛剛舉辦過轟動東區的紐約塗鴨天王KAWS首度來台簽書會,該本KAWS新作品集~港台JUICE都比日本早上市!真是太前瞻與有遠見的店!附加價值是,該店店員不是美女就是型男~逛起來很爽!哈哈!
 
附近好多SELECT SHOP也不遑多讓!讓我不再需要飛到東京~一樣可享受好貨!而且各店風格各異!像GROOVY裡有好多奇趣小飾品,我在這店裡買過的眼鏡或戒指,總是廣受好評(之前本專欄已提過),且價格都不貴!它也是少數會引進英國壓克力創意飾品tatty devine品牌的店!旁邊的東潮著裝一樣有很多飾品~但風格華麗許多!但它有許多適合在舞台上穿著的西裝,剪裁或配色都比較舞台風格~價格則一樣很公道!店內,還有可愛小狗接客唷!另外,在信義誠品一樓已有開分店的SECRET SERVICE裡則有香港當紅的SUPER墨鏡、5 PREVIEW寬版TEE與飾品包包、GROUND ZERO衣物等品牌壓陣,都很時髦!不斷有驚喜!價位也和部份品牌官網上標示的差不多~卻可省去郵費運費~很有良心啊!而這天我離開JUICE後則是在它的轉角逛了EVEN與NEU!前者主打CdG,還搞了一個PLAY BOX專區賣PLAY TEE!另也大量引進bernhard willhelm與日牌FRAPBOI,而JUICE也有引進的加拿大新銳潮鞋NATIVE~在EVEN賣的則是與FRAPBOI聯名款!另外還有一些很有創意的鞋子與飾品~但從它們主推FRAPBOI就知~引進的各類商品的風格都偏多彩與多變!旁邊的NEU!則屬性美系,附近也有開專門店的PAUL FRANK是主力品牌之一,意外的還看到最近我很喜歡的PLAYME褲子!我從日本時尚購物網站ZOZO購入的豹紋與鉚釘款~本店都有!價格也合理!當然最開心的是,最後買單時,它們還奉送PAUL FRANK兔年紅包袋與給予一點折扣~對嘛對嘛~聰明!你們略施小惠給我們~購物自我滿足,但又被你們滿足的我,未來,可是會變好主顧的唷!
 
背景音樂
陳冠希又出片了!不管他唱功如何~畢竟,他也不是賣唱功的!他賣的是形象與STYLE!過去數年,他在世界潮流界深耕的基礎雄厚,加上潮流音樂界的人脈豐富,還有他個人品味與風格是非常獨具的!所以喜歡非挑釁嗆聲類型嘻哈樂的人,或是熱愛美式節奏感的朋友,都可以聽聽他的作品,從包裝到MV,是發自內心的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