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要佔便宜啦!
 
‘換季折扣’這檔事的流程表早已被各品牌紛紛打破規則了吧?COMME CA DU MODE打到二月二十日;AGNES B.陸續在新光三越A9辦兩次兩折起的超便宜特賣;怪的是club Monaco部份早已對折、部份卻一直七折不肯屈就?而且都沒標示哩!這件幾折?得一一問再讓他們查電腦…反正就是無章法各司其政啦!以前的統一開打再統一停戰的時代已不復返。還有過去偶一為之的‘酬賓抽獎活動’也不再是偶發了!總之每次逛街,都陸續發現顛覆以往行銷模式的事一再發生!比如以前羨幕日本~幾乎每家店都有集點活動~從一般服飾到唱片行甚至是餐廳或成人影音產品(咳~我聽來的啦…我不常去…),集點活動應有盡有!所以我當年在寫日本旅遊書時還特別拍下每回訪日必備的一大堆集點卡!還教大家隨便填資料~為了商機,集點卡人人都辦得成啦。時至今日,最常用的如HMV唱片行集點卡已改版~是發一張會員卡,結合其跨國網購官網,可以分頭但一起累計與使用,行銷手法太酷了!台灣呢?陸續出現的I-CASH、悠遊卡、HAPPY GO等都開始顯現電子錢包或集點酬賓的事已如火如荼!遲早I-CASH一定可在7-11母公司統一旗下的咖啡廳、藥妝店通用!或像國外一樣:手機有電子錢包的功能~指日可待。
 
而提到HAPPY GO,那天去SOGO,趁人潮較少的周間,像一般貴婦一樣悠哉瞎晃:而買衣服除了累計HAPPY GO點數,還可換同樓層某一香水櫃的折價券與情人節巧克力、且不同樓層還有不同滿額禮~搞得我團團轉又不亦樂乎!之後跑去會員區用機器查點數~事實上我用信用卡多年,用點數換哩程或換禮品是家常便飯,但多是用網路與電話服務,如此這般用機器查點數可是頭一回,也感受到服務業精益求精的熱力,而發現已累積兩千多點時,便想當下用掉!過去在日本累積點數常發生當下沒用掉~下回赴日隔太久已過期失效的糗態,所以能用就用是我現在的原則!於是趕忙去地下樓的CITY’ SUPER超市瞎拼,然後開心的使用點數,但商人非傻瓜,店員說:使用點數抵扣的同筆消費,SOGO認同卡就不再折扣~哇咧!所以當店員跟我說您可折抵五百塊但要再付一千二時,我其實很想跟她說:停!那我先抵五百塊的東西!其它一千二的貨,我另外付~且我要用認同卡享有折扣!但我忍住了!可是下回我一定會這樣做!雖然一千二打完折也只是賺到幾十元?但因小失大積少成多!我一定要更小心!要當聰明消費者!
 
提到贈獎活動,當我買完物品後便得到了幾張摸彩券~這幾乎是逛CITY’ SUPER的慣例!我並不常去~但幾乎每回都遇到XXX名產展~然後就有抽獎活動!上回的宮琦縣或這回的鹿兒島獎項都很吸引人!玩法也越來越有趣!至於中不中獎得看網頁公布~我曾因為某回公布頁面讓我遍尋不著而火大去信抗議建言!且及時得到回覆~服務很專業!中不中獎?無所謂啦!起碼常有樂子~不止是逢年過節,多棒?但~另一天去遠企店買進口飲料,回家時發現某罐咖啡上竟貼著‘買一送一’!我眼殘沒看到~店員怎沒提醒我?我這貪小便宜的心馬上碎了一半!還我咖啡來~還我~還我~還我~還我~(這不是哀嚎唷!是我剛好在山谷裡的迴音啦…)還我~還我~
 
本期襯底樂~閱讀之推薦音盤佼報告:
和我一樣喜歡佔便宜?那非‘學友光年演唱會台北場3CD’莫屬了!四十首國粵雙語歌的LIVE演唱版,加學友親切可愛的超長互動言談與家庭生活自我剖白話題,還有他唱錯歌詞(‘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的自然NG片段真實重現收錄,加上那些真的非常朗朗上口的時代經典(族繁不備載)…只賣CD單片價…你說划不划算?




看雜誌>看書
 
我很喜歡看雜誌!之前還特別幫雜誌公會的‘消費券享特權’訂閱特惠活動站台(http://www.magazine.org.tw/events/1200/index.html)並因以身相許而獲得許多免費雜誌(爽!),然後又聽說他們在之前的台北國際書展裡,也搞了個填資料即可免費挑過期新雜誌的活動攤位,也讓我羨慕不已~能多看一本是一本啊!對我來說~書?可以老了再慢慢看!雋永經典一放百年還是一堆人搶看不是嗎?但雜誌是世界各地的達人把當下所見所聞所訪所採再經過專業編輯過濾加料後吐出來的有時效的寶典啊!是坐家中即可和世界各領域接軌的最佳利器!問題是~家裡雜誌已堆如山!不騙你~三年前的,我都還堆著沒看完哩!新知變舊聞了!但好險~每次翻閱它們,都還是有‘新’發現,雖已過期,但妙的是並未過時!比如數月前雜誌介紹的餐廳~還開著!就還來得及現在才去品嚐啊!而一本本堆積如山的同時,每周每月的新誌又一擁而上!我也沒騙你~我已取消許多國外雜誌的訂閱,但增訂的數字~始終比取消的多很多!所以資訊總是排山倒海,我早已沒法多看小說散文等等書本。
 
是的!我承認我很貪心,但我國中辦過玩票性的影印剪貼‘雜誌’、出道後辦過音樂雜誌、寫過無數雜誌各類專欄(最早的源自那已消失多年的‘台視周刊’~我和雜誌很有緣吧?),每個月還因不同主題(電影、兩性、收藏、時尚、事業、設計、街頭潮流、旅遊、哈日、人物等等)幻化為不同身份的黃子佼接受不同國家的雜誌採訪!老天~祂就是要我和它不停的結緣!所以,我愛它愛到死!但是我怎判斷喜好與做出有限時間裡的決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以每一期看雜誌時,它讓我停留的時間多少與看它時所撕下(或折角)的頁面多寡來判斷,如果,一本雜誌讓我翻它翻的非常爽~有勁到不消十分鐘就翻完,然後,沒有半張值得撕下,那我肯定對它失望透頂!反之~如果筆陣堅強:專欄作家、編輯或記者個個都學有專精又飽有文采(像TVBS周刊浮華誌就是個案例~哈哈),加上圖片編排印刷都精美、資訊多又廣且深、看了它,還因而想在回家後馬上上網前去某人的部落格、某品牌官網、或想去品味它介紹的餐廳、去買它報導的各類單品…這些都會是讓我把該頁折角或撕下的動機!而這不就是一本好雜誌嗎?它們讓我這自栩是資訊焦慮的患者,在固定感興趣領域裡,提供我去發現那些我竟然還不知道的事~一方面自殘反省,一方面也大有斬獲!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發人深省的思維交換。如香港填詞人/時尚人黃偉文的專欄是我必看的,某回他提及對台北的印象是因為‘信義誠品’而大為提升!總是往歐洲日本跑的他點醒了我一件事~就是即使是在日本也沒有一棟百貨可以同時找得到CD、DVD、文具、飾品、室內用品、書、雜誌、北歐家飾、筆電、設計師生活精品手機、寢室用品、包包品牌、還有時尚大牌UNDERCOVER、Y3、agnes b.、MONCLER、RAF SIMONS、CdG、HYSTERIC、NUMBER(N)INE、MMM和許多其它各價位的服裝等等精緻當代產物~天啊!對耶!那個我幾乎一週去兩次的地方竟是如此珍貴!日本哪裡比?香港哪裡有?他一語敲醒我~我更要珍惜信義誠品!然後也更珍惜因為看雜誌而在短短千字裡即可以換來的資訊和思想交流!所以,本週結論是:記得每周二看TVBS周刊。
 
本期襯底樂~閱讀之推薦音盤佼報告:
看雜誌時是會燥鬱的!龐大的資訊陣容震憾又充滿力道,彷彿是機關槍~掃得我遍體鱗傷!所以得聽放鬆類的音樂以免打擾伴讀時光,比如:JAZZ。加上我導演的電影短片裡也大量的用了他的作品,所以我要大力推薦張文光老師的創作爵士鼓樂專輯‘鼓動’。三月,我還會和他的爵士團一起做表演唷,歡迎捧場,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