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黃子佼本人是如此的愛看電影
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
是應該再進一步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的同好
2008六月以前的觀影心得在下面兩個網址:
一 之前的六年已做過類似但簡化的事 但礙於版面~編排抱歉有點亂喔
  在此
http://www.forward.com.tw/forum_posts.asp?TID=40080&PN=1
二 無名裡我也在相本做過類似的事 但礙於圖說字限 所以更簡化
  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2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網誌裡 我會分類歸納 或是會多寫一點感觸 請各位笑納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55949
另~部分我個人購入已看過的vcddvd會在武昌誠品的店開賣~超低二手分享價!歡迎挖寶!(有打*號)
而許多怪片購自郵購網頁
www.yesasia.com 歡迎大家自行尋找更深入的內容與購置它們

黃子佼撰 看電影心得簡述與歸類<2008 JULY>

分類一  佼很愛
索命麻醉
哇咧 原來是這樣的故事喔 但我不能說....
只是他被麻醉後好可憐 非常於心不忍!! 看了心好揪
其實是個小品故事電影 但是勝在男女主角帥又美 加上長短剛剛好78分鐘 讚

戰鼓*
真對不起它 我買好久至今才看
是凌波的兒子畢國智編導作品 原來如此流暢有意思
結合香港黑道與台灣民族表演團體 很空前吧
港區的梁家輝 張耀揚 曾江 都很黑 很老練
台區的李心潔依然是個性美少女 但最驚豔是劉大姐
電影裡台灣區主要是演"優人神鼓"~真有其團
裡面的嵐姐=劉若瑀=以前蘭陵劇團的劉季敏
五六年級一定記得她的臉 但不一定記得她演過啥電視 但確實是八零年代劇場大將
她在這鼓團裡!也在這戲裡!太棒了!
名句"他太聰明 現在教他 他馬上學會 但馬上會了 其它就啥都不懂了"

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
夢工廠出品的動畫 部份並非適合老少 有部份比較年少的情節 導致我沒法多涉獵一秒
但這一部 很肯定大人可以看 也會笑 也會喜歡
很有人性的主角~笨 呆 傻得可愛 有夢但不切實際 有心並誤打誤撞 
這隻熊貓 就是很有人性 所以 沒人會不認可他吧 
加上 美式幽默很棒 也很簡單易懂 除了師父們說教時有點拖 基本上是無冷場 
無奈的是 明明是中國元素 但玩的凌駕很多華人拍的片呢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咖啡時光
侯導的日本片 鏡頭依然都不補特寫 哈哈哈
淺野忠信和一青窈配起來不賴 淡淡淡淡的要命的節奏和故事
但就是有那看下去的念頭 詭異了 我被侯導下蠱了吧?!

破事兒
港片~題材多變但非常有個人風格的彭浩翔導演 七個短篇組成一部電影
七部短片各無關 各有大卡司與時代背景 包括新聞點裡提到的陳冠希和阿嬌等等都有演
風格各異七短片 各有好與壞 陳奕迅那部甚至是鬼喜劇呢 馮小剛也好酷喔
總之 七部短篇非篇篇屌 但整體的多變與創意 我喜歡啦

柯南~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柯南十周年紀念真人版)*
不是柯南忠實粉絲但就是會好奇 所以看這個特別版最快
這是他變小孩前幾天的故事 小栗旬演出 
我喜歡推理劇 雖然偶爾有漏洞 畢竟是漫畫出身 所以我可以接受哈哈
但女主角不可可愛哩 不夠萌啦 
倒是一堆硬底子演員~陣內孝則西村雅彥伊武雅刀飆戲很讚

玩命 飛車 殺人狂(港譯)death proof*
quentin tarantiono的片子一定要看啊 他如此的kuso~在大家還沒流行kuso的時候
本片是飛車特技+一堆美女
當然還是有血肉模糊
但是怪了 樣樣都不是很滿分 美?也沒多辣 血?也就那一段...
收斂了?

命運決勝點CASSANDRA'S DREAM
是伍迪艾倫導演的 我必看
碎碎念不果斷的角色 由柯林法洛幫導演詮釋 畢竟這回導演本身沒演
腳本依然精彩 唯一問題是好像可以演再快一點 我耐心有限
至於他特殊的風味~老電影古典風格的配樂與片頭字幕+很流暢又燥鬱的跳躍快換場景都健在
喜歡的一定會很喜歡 這就是伍迪艾倫 很會說故事 手法也數十年不變
彷彿日本歌壇的山下達郎 小田和正 中島美雪 竹內瑪麗亞....
他們 總是堅持風格 新粉絲 也許進不來 但老粉絲 肯定不會跌破眼鏡 並常在
ps.本片名言:生命只有"死亡"是必然

穿牆人
是鴻鴻先生編導的國片 說實在的 國片的美術 運鏡 配樂 都很成熟了
各導演們 也都很會找景點 也把那個世界拍的很美很有風格
本片亦不例外 很多場面設計與景物和道具規劃都很棒
演員我最欣賞李烈 她把未來世界的媽媽演的好未來感 非常有型
那最後的問題就是 觀眾為什麼要看 我想現在國片最後的課題就是 找到觀眾進場的誘因
ps.本片名言:大家都要出人頭地 那誰要在下面

HONG KONG UFO DOCUMENTARY 港片
PRODIP先生在"東TOUCH"周刊之前連載許久的飛碟單元 是我的熱愛
他的紀錄片 收集很多人的訪問見證與照片加影片
貼心的中文字幕 讓我們不懂廣東話的人可以瀏覽
當然 信者恆信 不信者或不習慣紀錄片的粗糙感者 勿看 
最後還有他和他的好友公仔天王MICHAEL LAU去英國找MAHARISHI主腦HARDY探訪幽浮盛地哩
但最後的感覺就是 然後呢?! 畢竟 證據都黑黑的 哈哈

出埃及記*
港導彭浩翔是我很喜歡的導演 他的風格可以詼諧也可以嚴謹 說故事功力亦不賴
這一部女人暗殺男人片 有硬底子任達華壓陣 他的厚度 足以讓你我喘不過氣
而劉心悠越來越開竅的演技 加上一大堆老牌TVB港星~邵美琪 余安安 溫碧霞
還有張家輝 林家棟等香港超優SIDE CAST助威 整體來說 個個渾身是戲
節奏 配色 選景 美學 都挺講究與有味道 雖然不是非常商業化 但是題材還是挺吸引人
你就是會想看下去 看看會發生啥事...

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強尼戴普+提姆波頓當然是佳作 但也是風格化的作品
演中帶唱 不是容易處理的片種 不矯枉過正 會是難題
流暢與否 或過猶不及 都會影響觀者對故事的投入度與認可度 而這一部份 我覺得還OK 
但是美術 演員 場面 運鏡都很棒
雙碟版裡有英國該舞台劇的介紹 以及歷年英國類似殺人狂的紀錄片 
當然幕後直擊更可以看到那些逼真殺人片段的真實手法

索女.喪屍.機關槍Planet Terror*
哇靠~大量血腥 大量殭屍 大量殺戮 加上 一個美女的右腳裝上了機關槍 誇張吧
看這類片子你得把理性放下 投入導演營造的某個次元空間 沒有年代沒有邏輯
但是 這類所謂B MOVIE或CULT片 就是要你在觀感上大感過癮 而它確實達到了
包括片頭片尾片中的老電影膠捲感 或硬漢布魯斯威利斯與昆汀塔倫提諾導演的客串都讓人爽翻天
簡單來說 就是KUSO 但很認真 也很有型


分類三  有空再看之略有問號片
漂丿男子漢
三池崇史導演校園黑道暴力片 山田孝之不在電車男 哈哈
可以瞭解日本校園壞孩子的style之功能 拍得也很酷帥 裡面還有潮牌roen roar?
美術與故事不賴 但打太久 穿插病人 有點煽情 但也不壞
黑木meina演歌手 但得靠代唱 唉 其實不用吧 可以換職業或是唱看看啦
舒琪在天堂口還不是都自己唱的 也許不是歌姬 但真實

黑暗騎士
網友a說好看 朋友b也說好看 但我覺得有一點長 感覺滿座裡的大家都有一點累了 哈
故事線很多 場面搞很大 就是預算超大的一部商業強片啦
但是 肯定被剪很多 所以 導致很多地方該多著墨多點鏡頭交待時 卻又馬上停止 我傻眼
很多地方也許被剪了 劇情跑很快 我相信很多處大家還沒理解或深入感覺~就被迫跳下一幕了
劇情是有寓意的 倒是挺發人省思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the grocer's son
法國片 有親子問題 曖昧男女 獨居老人 與鄉鎮風光
法國鄉鎮的山與人和當地雜貨車文化 是拓展我們視野的機會
流暢簡單的小品 附錄畫面裡有導演訪台"照片" 很lo-fi的感覺哈哈
女主角不夠吸引我 是唯一疑點

我的最愛*
曾凱玹演大反派 加上香江影壇新金童玉女方力申鄧麗欣(其實都是同公司一起拍戲一起捧紅)
多角戀愛 還有詐術穿差
基本上就是小品文藝片 但腳本不差 故事流暢 偶有笑點 但也偶有喃喃自語情節
且時代變了 鼓吹第三者的片子 或是像艾微兒大膽搶男友的歌GIRLFRIEND都大紅大紫哩

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
女性的復仇 順便上街殺壞人 有點誇張 哈哈
其實很慘 一個幸福在望的女子 就這樣壞了人生路哩
看了很不忍 但是JODDIE演復仇真適合 但演文藝那部份~就怪怪了 太MAN 哈~

c+偵探*
比起劉青雲的神探 兩部都黑黑暗暗 但他較有態度一點 雖然是鬼片~有點怪異
這部片 比較單純
一個郭富城帥探拼命辦案 一個廖啟智警察亦師亦友大搶戲 然後 辦案 且 也有鬼
但問題是 並非非常吸引人 美學或運鏡都很有特色 但整體風格有點搖擺
飛車也不是非常驚險 懸疑也不是非要馬上看完那一種
dvd上還有文案"全片有驚有笑 幽默而不胡鬧"?!
是沒胡鬧 但哪來幽默?

皮克斯短片精選*
超級動畫公司的過去集結 有人物訪談 有草創期畫的短片 更有玩具總動員等大作之雛型
對照之前我看到的本片之預告片裡的精簡來說 它沒想像裡好看好笑哩 也好短喔
但它們在動畫歷史上的突破性或是創新 肯定是有其地位的
只是 這是VOLUME 1?還有嗎?幹嘛不一次出清啊!難怪~太短了!

惹鬼狂叫 日片*
日本殺人鬼片 你膩了沒 我膩了 哈哈 但是 這部片還是很工整 氣氛與懸疑度 還是OK
主要的OK 是卡司堅強 
當紅的小西真奈美 小田切讓 加老牌天王役所廣司 與老玉女葉月里緒菜都在其中

愛情回水CASHBACK*
英國年輕人電影 題材挺妙 講述一個男孩情竇初開 且有讓時空暫停的功力
畫畫 談情 誤會 分手 交往 趴梯 打工 結合年青人的奇想與探索
整體來說不是非常有明星味 小品是也
但是女的算美 男的也不討人厭 就足以讓人繼續看下去了

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
聖誕為主軸的卡通片 兒童北極的交集 節奏效果都很棒 畫面當然也很有質感
故事有寓意 角色設計清楚 如雲宵飛車般的速度感很真實 但笑料 則很少
會隨風消逝的車頂上之配角 不會嚇到孩子嗎 哈哈
問題點是 畫得人物超似真人的五官 那 幹嘛不找真人拍算了 現在的科技 都可以搞定的
像星塵傳奇那樣的奇幻飛船 不也拍得出來嗎

分類四  很閒很閒很閒可以看
幻遊情人*
是台港中日合作嗎?有點不懂架構
柏霖 田中麗奈 李立群 洪天賜主演 屈中恆 太保(竟演殭屍)等等合演 卡司不賴
是一部神怪片 穿縮古今 還有動畫...
很詭譎的題材 很勇敢 其實也算有趣 只是整體感覺像八零年代的電影哩

青檸檬的時節 檸檬のころ
還是日本青春文藝片 慢慢慢 風景 空景 留白...青春風格依舊但我有點膩了
新生代演員榮倉奈奈等等演出(和松本潤演過"妹妹戀人僕は妹に恋をする") 
還有話題日劇十四歲之母的女生谷村美月
本片讓我想起國片"夏天的尾巴"~都有音樂 創作 運動 學生 夏天等等等~
但它好在美少女比較美一點 少男也比較不是降齡演出
本片名句:我可以摸你頭髮嗎?~也太純情了吧!難道日本鄉鎮小孩真的降子單純?
懷念日本二十前的相米慎二導演工藤夕貴主演的"颱風俱樂部"
或韓國裴斗娜的"青春"~起碼它們都大膽勇敢詮釋了青少年對性方面的探索

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柯恩兄弟檔導演 金像獎得獎作 但是 我怎看得一直在神遊哩
題材是典型美式公路追逐片 殺 恨 巧合 錯誤 ~ 都是很美式的標誌
但是驚慌緊張?巧思安排?都沒有哩 怪胎倒是有一個~主角哈維爾巴登 
但其它的人物都很一般 導演當然有功力 但有點有氣無力的感覺耶 好詭異
結束時 亦是讓人不知所以面面相覷...

浮光掠影chacun son cinema
坎城有展六十年紀念短片集 張藝謀蔡明亮侯孝賢等等各拍三分左右對電影院的感覺
說真的 多數沒啥意思 是太短 還是太藝術 還是太喃喃自語
還是北野武夠快很準 有fu也有梗 這也許才是王道~電影人~不能老自爽是吧?!

魔法玩具城mr.magoraum's wonder emporium
達斯汀霍夫曼+natalie portman我哪敢不看 但真的拖好久才租
結果果然失望 這是啥片種?
兒童片?那ok
奇幻片?不夠不夠
劇情片?跳來跳去沒啥邏輯哩
到底是啥?我快轉了

春去春又來 韓片*
誘僧 或是 鐘麗堤的色戒 這類以宗教為主 美女為輔的片子 在過往 已不是挺獲得大眾共鳴
也許是因為宗教界 一定不會想看 其它非宗教人士 又何需去感覺那掙扎呢
這一部倒是有森林湖畔風光 四季都挺美的 就降子了

盲山 中國片*
中國太大 所以總有盲點 許多騙子 慣性的把鄉民騙的團團轉
這樣的衝突與可悲無奈 在中國電影題材裡 司空見慣了 這一部 又何需再來呢
況且和春去春又來一樣 沒有強有力的卡司 最關鍵的女主角 亦都不夠美與具吸引力哩
 
安娜與安娜 港片*
林嘉欣分飾兩角 是一部懸疑?驚聳?愛情?片? 以上 都不夠足以概括 
所以 那它是啥片?
也許 如同片子內容一樣 兩個安娜的誕生 充滿奇幻的思想加牽拖 這部片 也讓我越看越糊塗
到底是演員的陰沉帶動了片子 還是片子的陰沉拖下了演員 
所以 誰 才是真的安娜呢

我的大鑊派對
Keeping Up With The Steins*
我一直很喜歡看美國家庭倫理喜劇 一家三代 多口交錯 輕鬆 又可感覺美式生活
但近年不但年輕演員魅力欠缺 製作物上也漸漸疲軟 趣味 不再橫生
這部結合了猶太人情結 老少戀 青春期 望子成龍的片子 可以看到一些梗
比如美國人對成年禮的重視和美式旅行車之類的 所以 看看美式文化是OK的 其它 就一般般了

月光下的浪子 同じ月を見ている
陳冠希+窪塚都演木納鄉下男孩 但他們真實世界裡的酷帥與率真形象 都太深刻 導致不易入戲
陳的一場瘋狂畫畫戲 倒是最像他 哈哈 
而黑木美沙當紅 可以看看她的魅力何在
導演很兒戲 一場火警的戲 漏洞太多 忽然間消防人員都不見了 手法太離奇
該說是夣幻文藝片還是日本年輕人電影呢 總之 不是一個好看的故事

黑幕謎情eastern promises*
英國黑幫片 有段裸露露鳥打鬥片段喔 嘿嘿
濃濃英國腔 加黑幫 臥底 參雜 愛情與人性 可以看看英國風情哩
但是這類片種 應是以港式黑幫片群 馬首是瞻 畢竟 港片還是厲害多一點

不能看的秘密 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
田中麗奈+陳柏霖再一次合作的...文藝懸疑片
前半文藝 後半有小爆點
節奏一樣慢 畢竟是日片 很標準的文藝腔風格
有一些可爭議的小地方 比如盲人家裡躲個人竟會一直沒發現? 他洗澡嗎? 哈哈

加菲貓2
英國風光挺美(bonus影片還有旅遊導覽) 動物們都很可愛 動畫貓也很cute
但劇情呢? 最重要的劇情呢? 這類片子 如果不夠好笑與荒謬 那它的目的是啥
喜劇走向是肯定的 但又感覺搔不到癢處哩 所以竟看到坐立難安 頂多保持微笑 
而其目的 實在不解 所以囉 劇本真的很重要 即使是這樣的一部漫畫延伸的可愛片也不能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