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要分享的有...

6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周刊2015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內文與標題與圖片屬完整版/更無編輯台改正或刪圖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松菸>開幕了。人山人海,創意不斷。開幕前一夜我抽空參觀,有幸避開了開幕幾天後的大量人潮。誠品在一樓自營的服飾類選貨店<AXES>與二樓自營的創意商品店<ExPO>很有看頭;未曾進駐百貨的餐廳<高記>與吳寶春的麵包店都很搶手;黑膠唱片區與電影院,更是誠品有心回饋與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誠意表現,尤其影院(ART HOUSE)三廳亦由伊東豐雄團隊設計,但座椅竟無法往後傾?其實,這代表它們彼此的自備間距大,讓賓客坐來更舒適,椅背上的座號,更是繡上的,細節萬歲。本來我就很愛的<好樣>與<MOT>亦加盟進駐;還有開在東區後巷,以特殊剪裁成為一大特色的時尚潮牌<MISCHIEF>也在一樓登場,那天,我與一身風格服飾的設計師A-HOM開心巧遇。

 

1 (1)1 (2)1 (3)

DAY2

近日休息時,最愛著用的TEE是這一系列的漫畫角色,看過嗎?三十年前鳥山明還沒畫出<七龍珠>前的爆笑代表作:<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原作名:<DR. SLUMP),主角是大黑框的丁小雨,紅極一時,時至今日還有很多人喜歡戴與她同款的帽子(上面寫她日文名拼音ARARE)與黑框眼鏡扮她。近年日本的品牌<QUOLOMO>復刻很多日本當年動漫角色,<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最適合不過,從酸梅超人到刷牙太陽,每個角色都可愛破表又經典,發現後,我隨即在日本樂天市場購入數款。貼上臉書,老朋友嘆懷念,新朋友讚可愛。

 

2 (1)2 (2)

DAY3

JULIAN OPIE(http://www.julianopie.com/,藝術家,行情不斐。藝術品六位數到七位數起跳,台北各大藝術博覽會裡都可看到。多以黑線條勾勒人物。官網上有些商品可以購入,馬克杯或是閃卡都是首選,價格不貴,可運至台灣。這是近期購入的2012年商品,倫敦藝廊幫他出品的,數量有限(寫稿時,網購只剩77組)!是招牌人物作品之鐵片版,一套金銀共六人售八十五英磅,折疊底部後,可隨意插入縫隙或立於平面。

3 (1)3 (2)

DAY4

台北信義區的文創淨土之一<四四南村>之前有個展覽,是由推廣各類木類生活或藝術作品的藝廊<木平台>舉辦,邀請各木作單位或個人參展。當中曾在該藝廊辦過個展的創作人<even>(吳宜紋,http://evenwahaha.blogspot.tw/也有參與,它以木頭製造家用品,如微波爐/電視造型的收納櫃,或餅干造型矮凳,非常趣味與實用。但手工打造,不易有現貨,客製化,需耐心等候。

4

DAY5

好友張韶涵鞋子<TEMPTATION>品牌在2013/1/19開張,網路限定。至今已有五百多款,終於在八月中在台北東區,服飾一級戰區開業。開幕當日來賓多,只有一位青峰與我一樣是男性,我與他抱怨張總裁沒出男鞋,他說:我穿得下啊!於是低頭一看,果然他穿上了一雙40號,配色精彩的皮鞋,尤其橘加黃的鞋底,深得我心。各位女士,喜歡大膽鮮色或是需要高祧武器者,請伺機光顧。

5

DAY6

八零年代日本天后中森明菜這幾年比較沉寂,但她中低音,不屬黃小琥硬底子路線的柔性歌喉仍是我的最愛之一。這是她2008年的翻唱專輯,翻唱曲目與演唱技巧都偏向成熟內斂,多款限定版CD封面更是讓人愛不釋手,因為它採用了安迪沃荷的配色與繪圖技法打造她的臉孔樣貌,在重視版權的日本,這設計可是已向官方的<THE ANDY WARHOL FOUNDATION FOR THE VISUAL ARTS,INC.> 申請通過的。至於旁邊的DIANA ROSS黑膠唱片封面(1982),是在那個年代,真的由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1928~1987)幫她繪製設計的肖像與多重配色。

6

DAY7

台灣何時會有<H&M>?<A&F>?<GAP>?或是韓星與大陸影視圈都超風靡的<MCM>?當然,首爾有。但每一次我告訴朋友,第一次購入MCM的地點時,大家都會一驚:北京機場?有嗎?是的,就在北京首都機場,所有人要飛回台灣的航站,某一間<日上免稅行>,裡面品牌眾多,但當中一櫃就是<MCM>。有圖有真相。

7 (1)7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