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48篇

居家新形態

 

過新年,穿新衣,戴新帽…這是幾十年前的梗!現在呢?我們可能平日就在買與穿戴了,那新年買啥好?是否為自己的家,給予啥新氣象?

 

推荐之一,是我最近迷上的厚葉植物!比如大家熟悉的仙人掌,還有其它叫不出名字的類似植物們!它們,竟突然陸續的出現在我身邊與眼前:富錦街的趣味店放放堂門口貨架,微風超市結帳櫃台前臨時櫃,還有出外景時逛到的天母花店,甚至華視附近的老牌花店與大潤發賣場的一角…好多好多好多~彷彿在逼我注意它們與愛上它們似的!而雖然未必叫的出它們各別的植物名號,但它們都有共同特色~好養,夠綠,肥美,造型?都很有型!然後價格不貴!50元起跳,實在非常划算!

 

而當中的仙人掌類植物是你我最熟知也是最易辨識出來的吧?但外界對它們的評價兩極,有人說把它放電腦旁邊,可以吸收電磁波?有人則說它們刺多,會招小人?說實話~我有些地方很迷信,但有些地方又很反骨,起碼目前我只針對我喜歡與否的角度切入購買與擺放,還未真的開始買書研究或是搞清楚迷信與科學觀點,所以,我不在意!我只想起多年前去日本參訪當代藝術家村上隆的某一個工作坊,在戶外的庭園區,竟然有一大區各類大小仙人掌的堆放,它們花樣百出!超級帥!也讓我好羨慕啊!至於我家,現在它們一一安放在廁所一角或窗台,不太需要澆水照顧,反而需要乾燥,然後,它們就可以自然生存,常保綠意!

 (以下幾圖是村上隆的收藏與改良品種)

村上隆工作室的仙人掌收藏一角 (1)村上隆工作室的仙人掌收藏一角 (2)村上隆工作室的仙人掌收藏一角 (3)  

推荐之二,是台灣品牌家の形,我很喜歡他們的一組療癒系商品!它們是小精靈!或許你可說它們根本就只是一堆乾掉的動植物啊!?比如各類海膽殼或貝殼,還有木條、葉子、果實、乾燥花然後,它們都被黏著在該單位特製的中空圓形木裡,底部再加上釘子當腳,讓它們可以站立,但奇怪了,那些熟悉又陌生(或說平日看不到~甚至是常常看得到,但不屑一顧)的海星、菱角或蕃石榴,就此突然有了新生命!它們都變得好有型!彷彿是一個個有生命的精靈?!甚至有較大的精靈,屬中空狀,可以塞入小的,在你多買幾個之後,就可以自己替換,製造自己的獨特感覺!

 

這玩意我一看上癮,而且每一個都與眾不同,試想:你買一個名牌包,雖是強調手工,但礙於工廠品管QC,所以每一個包在花你數萬元後,基本上還是長得一模一樣!而世上有可能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海星殼嗎?這問題,我一樣還沒買書來研究過,但以我的邏輯來說,一模一樣的機率,絕對很低!所以,不但夠獨特,花費也只需三位數,然後也會讓你家裡的一角增添一點大自然的氣息,同時妝點了新春新氣象,何樂不為?

 2012我好喜歡厚葉植物們 (2)厚葉植物~我喜歡 (2)厚葉植物~我喜歡 (7)家之形手作物 (4)家之形手作物 (5)家之形手作物 (7)家之形手作物 (8)  

背景音樂

雖然這次出擊少了魏如萱的加入,但兩男團體好好先生還是創造出了一張獨立音樂界的清新小品<愛的小舟>,歌曲題材一樣生活化,曲風一樣輕鬆化,歌聲一樣舒服化,兩個男子都很斯文,也有種民歌時代大學生的青澀感,在獨立音樂界一向比較偏重搖滾或奔放的風格下,他們的作品,格外的突出與有趣!




第149篇

非賣品

 

最近RIMOWA出了皮夾~把經典的紋路壓在皮上,然後呢?你想買嗎?

 

最近我一連碰到好多人讚嘆我手邊的兩個RIMOWA~非賣品!它的尺吋只有8 X 10 X 6 CM!它們都是航空公司訂製,有公司LOGO的頭等艙非賣用贈品!我隨身帶兩個,灰色裝糖,來自德航,畢竟德國是它故鄉~享受一下訂製特權是應該的吧?但沒想到後來在日本雅虎網拍又看到紫色!來自泰航!我拿來當化妝包,它也是頭等艙贈品!天啊~這麼多色?太讚了!

 

當初,我都是偶爾趁空上日本雅虎網拍找尋~等待有人拋售,再搶拍它們,得到時,有的裡面空空如也,有的還附有原本該有的高檔盥洗用品或眼罩~但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塑膠材質,和它的裡外設計,幾乎和大箱子一模一樣!而且還是非賣品!後來看到報上藝人六月受訪,類似翻包包單元~她也秀出了一個!可見知道的人不少了吧?偏偏~它還是RIMOWA的客製非賣品!?其實許多廠牌都已和它合作過加鑲小LOGO的客製非賣品,包括還未上市的奈良美智收音機,但多數客製的型號,都是店內已有販賣的款式,頂多是用色不太一樣(最近我就看到一個二手黃色德航2011客製款,在日本雅虎網拍開賣)!但~這一系列頭等艙贈品,是店內沒有上市的啊!

 

它的大小,放雜物挺好!硬殼又可保護內裡物件,拿出來又炫!多讚?後來我想到該牌本就可接受訂購,但得一定數量,我大膽的前往門市洽詢,當然得到無法訂製該款的答覆,也告知數量可能要很龐大!我本來想訂一批來送人,未來一年,朋友生日我都送~訂購幾十個一定沒問題的!但偏偏無法如願!

 

說真的,如果它真的變固定商品,我敢保證它的銷量會比皮夾好!而且價格若訂在四~七千,小歸小~大家一定會買單!

 

朋友看到~藝人看到~大家都想要!我說:你們行行好!它可遇不可求!我盡力去網拍幫忙你們競標吧!果然在過年期間,日本剛好有人丟出一個白色的!天啊~也是泰航的贈品耶!裡面完好如初,而且起標價竟是3000…日元!是日元啊!天啊!我如穫至寶開始下手,一路從1/23開始追逐,過程沒啥對手,大家都只加了一點點價,而我為了怕流失難得的它,直接開殺~自動出價到八千日元,不算貴吧?太平了幾天,最後一天我得工作,沒法上網CHECK,為求安心,我在前晚先加碼預設到一萬日幣,沒想到,就在我因主持高雄燈會沒空追逐時(這種大場面,手機網路都死當,且該網站對手機瀏覽不友善,不易操作下標),回飯店趕緊上網的我發現它最後只以10100就被搶標了!我在日本雅虎是有六百多個好評價的老網友耶!對手~竟然是一個只有7個評價的新秀?只多付一百日元…OMG!是的!10100日元!這價錢我得標半天~若它上架,在店裡賣,你買不?更何況是白色!超罕見非賣品!雖然不是為了自己標的,但真的是吐血啦!

 P1012106  

背景音樂

補教老師李威,化身李立威,出了許多張作品後,‘終於’這張ep是我最喜歡的!畢竟之前比較張牙舞爪,秀的成份居多,然後經過沉澱或修正,現在的熟男穩健感覺,真是刻骨銘心呢!其實,不激動~娓娓道來,反而動聽!還有‘修飾語’與‘home’以吉它伴奏輕輕演譯,和‘終於’一樣,都相當動人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