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分享的有...

5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周刊2015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內文與標題與圖片屬完整版/更無編輯台改正或刪圖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要不是因為提早到桃園機場二航廈,我可能沒空逛街;要不是<GUCCI>服務人員的燦爛笑容,我可能懶得買東西;要不是她幫我目測,我一直不知道我皮帶尺碼是85;要不是女生款最大有85,我也買不了那一條壓紋亮面皮帶;要不是李明依送過我<GUCCI>的皮帶當生日禮物,我不會愛上那雙G皮帶頭設計;要不是因為那雙G有了愛心型的新款設計,我不可能又買一條。某日,機場,帶走兩條皮帶。

 

 1  

 

DAY2

 

台北,我最愛的百貨公司之一是<BELLA VITA>。客人素質整齊,逛得自在。品牌或餐飲種類與風格,也組合的越來越精彩(想起我最愛的百貨公司微風廣場,一開始也是步步為營,才慢慢架構起完美櫃位陣容)。在<BELLA VITA>的B1藝廊,辦過<JIL SANDER>的服飾秀等活動,也有藝術展!比如新銳藝術家陳傑強,畫了好多好多的五六年級生回憶:無敵鐵金剛,與系列人物。風格抽象夾帶律動感。油畫展已結束,我趕在最後幾天造訪。在此辦展,空間高恌優美,且一般藝廊週一定休,晚上七點幾乎打佯,而在這兒,無休,還配合百貨開業時間展到十點。於是我在吃飽後的九點多,難得的看了一個藝術個展。LIKE!

 

 2  

 

DAY3

 

張震嶽。現在的他是熟男期。從初出道的偶像包裝進化到搖滾/批判/電音DJ,然後歷經沉澱再到組成縱貫線,他一路改變也多變。現在,熟成。新輯,爽歌不多,但講起社會,聊起人間,細品生活,笑看人生。從愛情唱到更多人親與土親,聲音更沉穩,態度更誠懇,品嘗時,你也要更淡定。因為他已是更成熟更內斂更自省更深刻的張震嶽。

 

 3  

 

DAY4

 

大陸知名VJ/主持人李晨,也是個時尚潮牌超級愛好者,許多相關活動都會看到他身影。他也自己開潮店<NPC>並創品牌,門市分店座落上海與北京三里屯等城市,也會在百貨裡開櫃。三里屯房租最貴,但相對人流也多。店家老闆之一是潘瑋柏。同時他還投資甜品店。那天在南昌終於有機會遇到他,我告知他曾在NPC買過兩隻他們加工過的<G-SHOCK>錶,愛不釋手。以此為話題開端。後來看到他一身的愛牌,原來多是高貴的鉚釘權威<Christian Louboutin>。它位於香港海港城的門市,總是大排長龍,陸客頗多。台灣?據說會在信義區的微風百貨引進?時間點會是遙遠的2015?好久以後的事。只好讓跟進者或山寨品繼續泛濫。

 

 4

 

DAY5

 

明星開潮牌或店,不是新鮮事,一代一代的藝人都幹過。早年周華健開過餐廳;周丹薇開過花店;伊能靜則在頂好名店城開過日系精品店;我也在東區開過唱片行,潮店與日本料理。現在輪到上述的潘瑋伯,還前進大陸;和潘合唱過的張韶涵,所創立的鞋子品牌<temptation>也在八月中於東區後巷開了首間門市,走出原先只靠網路的銷售方式。地點在東區後巷,近市民大道,旁邊是陳伯霖等藝人的<&>髮廊與周董的潮牌<PHANTACi>。而遍及中港台,甚至開到日本裡原宿的,是阿信的<stay real>,今年是五周年,它與<casio>合作紀念款,是近期愛錶。尤其大大的數字5,和阿信的五月天有一樣的數字,雙重意義。

 

 5

 

DAY6

 

之前逛101的<Burburry>,在店家服務人員主動的殷勤介紹下,才得知它有網路限定限時購物資訊,包括風衣墨鏡提袋,且都可客製化的幫你刻上大名,免加價。價位?相當合理!購物方式也簡單,他們就在平板電腦上幫我完成了一切流程。<PRORSUM>系列新款式也都很漂亮,尤其是墨鏡與提袋。在最後一天傍晚,我還因錄影遇到歌手品冠,他問起我貼在臉書上的相關訊息。於是我趕忙聯絡店家人員(幸好對方有發臉書訊息給我,我才可即時找到他),讓他趕上最後訂購日。可見臉書在散播訊息與人際交流上的厲害。前幾天收到英國該網寄來的名牌圖,告知已打造完畢即將拖運。天啊!給每個客製品客人都拍一張鐵牌照,再一一寄發?光是這封非電子報的客製信,就夠值回票價了。

 

 6

 

DAY7

 

哈日從國小十歲開始。三十多年來,去日可能已經百次。偶爾感到煩,偶爾感到膩。幸好有許多人陸續以他們的眼光與獨特角度,再發現日本。前陣子去日本就靠它<美好生活ENTER>,讓我又找到幾個可去探訪的據點。主要是生活與文創藝術類。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