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31篇

我在未來等你

文:blog.佼佼.com

穿上一雙REEBOK X 嘻哈歌手Swizz Beatz的綠色中筒鞋,那造型搶眼突出又科幻,我覺得,我好像來自未來?!

但我確實活在現在,可是,我能否預知或預見未來?我未必可以,但秦祥林可以!某日我在信義誠品,如此當代的台北重要聚點的唱片行,看到一堆復古電影的DVD BOXSET,一套一套,從林青霞秦漢劉文正,到許不了方正應采靈…好懷舊!搶眼的是其中一盒封面(懷舊文藝經典之處處聞啼鳥+情竇初開+歌王歌后)照片上的秦祥林,他脖子上的蝴蝶結,大的咧!闊的咧!咦?這不是近年LANVIN的風格?即使是我網購來的LANVIN FOR H&M,也是一樣的註冊商標設計哩!可是~秦祥林身上的BOW TIE,是啥牌子呢?不可考!但…現在的設計,和過往藝人撞衫?所以,過去=現在!現在=未來?是的!絕對沒錯!

那天和加拿大潮牌老闆TONY聊起一起出書的事,我們都是收藏狂人,從日本東京夾娃娃機裡的戰利品(他號稱超級會夾!可以掃光整台娃娃機!),到當代潮牌商品(和他一起逛街是可怕的事~彼此影響,然後刷卡!)或是藝術家作品,但聊起出書?就開始擔心了!很怕讀者未必想看我們亂七八糟的收藏類型!?但偏偏我們都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人!於是我說,乾脆等老了,到郊區弄個透天厝,把我所有收藏理一理,歡迎大家付費參觀~它就是我的私人博物館!

但他說:你確定他們想看那些現在我們擁有的潮牌或是各類收藏?

我說:只要你我守得住!就怕急了,堆累堆怕了…忍不住丟了!

我想我有把握!從現在大家買LV還是喜歡買那經典圖騰居多,或是畢卡索辦展覽還是有成千上萬的人想看,我相信,經典就是經典!越陳越香!懷舊或以古諭今,更是主流意識型態!只是很多東西必需花點時間累積力道與魅力,時間才能證明它們的價值,但也許你會說:現在當紅或有意思的,未必未來繼續火紅!如手機界的一代霸王MOTOROLA與ERICSSON不都紅極一時?後來,都相繼被整併了!?

是沒錯,但現在不也有好多人都會買60年代歐美家具,許多民宿更不再只追求新潮或時髦傢俱裝潢,轉向資源回收單位收購再製?我問他:你家有復古二手家具嗎?果然~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家裡也有啊!但仔細想想,那些不都是我們阿公阿嬤時代的遺物?長輩當年一直丟,我們現在卻上網或四處急尋再附庸風雅的高價買回?

所以,現在我更加不丟東西了!比如疑似毫不值錢的CD,我身邊的助理都懶的收留我那些重覆擁有的CD了~唉!這世代…對它是沒感情的!但當我留到它們已絕版,當他們變成極罕有時,它們的價值應該會再現!再發光!就像現在還是有人會聽黑膠呀!多有型啊!除非哪天真的忍不住把萬張CD都丟了~畢竟現在連二手CD店都絕跡,或只願開出破盤價收購!CD,起碼在此刻,真的非常不值錢!還有一路淘汰的手機,五年前開始,我也都刻意留下了,那些設計,粗糙但有意思,未必是當代人喜歡的,但三十年後呢?未來的手機長怎樣~我哪知?但是,會不會他們還要排隊買門票進我博物館看我的20世紀手機收藏系列?甚至參考它們的形象來設計新品~如秦祥林的BOW TIE一樣因此再現江湖?我沒法保證,那就拭目以待吧!我在未來等你!

背景音樂

HEBE真的是唱出新精神了!她在S.H.E裡,難免必須唱起一些泡泡糖流行舞曲或是KTV必點情歌,但當她自己出專輯時,從她自己,到唱片公司班底,彷彿都找到一塊浮木般的天馬行空在玩耍音樂!編曲或唱腔~自在又前衛!包裝或古著造型~創新又有梗!新作品MY LOVE,實在很有戲!刁鑽者請不必聯想起之前的王菲,因為她已是當代的HEBE!


第132篇

台北東區新佼點

文:blog.佼佼.com

我真的好怪~人家都在追捧周年慶時,今年的我,竟然一家都沒興趣!其實,也不是我的購物慾很低,也不是忙祿到沒空瞎拼,而是許多小店~已讓我破費(別小看這些店的吸金功力!只差在它們沒有滿額或刷卡禮券可兌換),並且筆得到大滿足!這些小店,散布在台北東區與南京西路光點一帶,本篇,就先來聊台北東區!

對我來說,東區同領後巷是我的老巢穴!2000年我在這裡開了一家兩層樓的店,一樓是從頂好名店城搬來與擴大的PLAY唱片行,當年紅極一時的第一波韓流藝人偶像都在我那兒辦過簽名會!二樓則大膽引進高檔日本潮牌ape,結果大舉開業三個月後就不堪虧損,一折清艙(真是買到賺到!包括我家裡當年亂買的名牌~也一併開賣!還大排長龍,人流繞了附近一圈,在當年還算寧靜的東區一帶,當場驚動新聞台前來)!後來05年又陸續開了潮流玩具衣物與手作文創商品select shop,且一開就是兩家!good choice與good-looking!前者以一格一品牌的方式寄賣或引進各國好物(和現在的”格子趣”異曲同工!概念都來自日本),商品包括後來在南京西商圈發光開業的蘑菇與現在LV書店裡也在賣的VISIONAIRE高檔創意期刊,當然也有風靡一時的公仔,如美國KOZIK設計師的抽煙兔等等,後者店面也是兩層樓,引進低價過季創意小物、日本潮衣與潮誌,還有黑膠唱片與眼球先生的手作商品,並引進KAWS的原作版畫…後來我還入股日本料理OBASAN,也租了工作室~我愛死那老房子了,花了點錢布置與裝潢,後來卻因故,一一關店,現在想租回來已都鞭長莫及!各位明白了嗎?東區幾條主要巷弄裡都有我的回憶!逛起來真是相當感歎啊!

現在必逛與必敗之處,除了陳冠希x kevin的clot團隊引進世界級優秀潮牌潮物的JUICE、周杰倫x高中同學RIC(近期也常被狗仔報導~哈)的PHANTACi(也引進或聯名不少品牌單品)與潮人小香x阿宏的自創潮牌MISCHIEF(內也販賣陳伯霖與DJ MYKAL A.K.A.林哲儀)等三個潮店外,groovy、Secret servise等…是我近期很喜歡挖寶的東區select shop,各有不同的特色!當然~東區好店很多!但這幾家,是我每次都有收獲與都會破費的!特此分享!

Groovy>>許多小物相當別緻!我喜歡在這裡挖這類寶物!如怪怪造型用眼鏡!價格也合理!

Secret servise>>信義誠品與光點一帶都有分店,cheap Monday、super眼鏡與5preview是我必check的品牌!

Deeplay>>許多單品很有設計感!prospekt的手作鞋或手機殼獨一無二充滿藝術風,是我愛上該店的開始!

東潮著裝&iD&FITTING ROOM>>三家都有很誇張繽紛的平價男裝,很多主持人身上,都有穿節目造型師有志一同~來這三家借去的自製單品!喜歡獨特風貌的男士,可試試!

Neu!>>日系美風花俏平價時尚紅牌joyrich是我愛上它的原因!送它12:質感優良!設計新穎!價格公道!裡還有許多其它品牌花俏多元或限定商品!我就買過特價的levi’s  x億萬當代藝術家hirst的外套!近期,它們大舉引進joyrich並直接開了台北門市~哈哈!在附近!看來以後東區又多了一個新破費聚點了!

以上,不要問我在哪裡,因為~很難解釋!哈哈…自己衝逛與上網查再前去挖寶吧!看看你我的品味是否一樣?!希望大家滿意囉!

背景音樂

有多少人記得大陸的花兒樂隊?我可是一直記得與期待著!他們的搞怪與熱血,近似於台灣走這種路線的旺福、自由發揮與mojo,但多了點狂放與瘋癲,主要當然來自主唱與創作者大張偉~他真的一直都很high!近年他的新聞包括和團員打架,所以已單飛,但他的張力仍在!活力一樣四射,我從香港yesasia網輕鬆購得~快樂享受!你也可試試~而且,他很喜歡顛覆舊歌,甚至編曲~都有台灣80年代的本土味~我看台灣年輕音樂人未必做的出來那tone哩!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