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大家一起來?!
 
我猜,買精品時尚潮流商品的人,應該有一個共同特性~就是喜歡<獨特>!花多一點錢,花多一點時間與難度,去找、去買、去擁有,然後,在身邊眾人之間,滿足的得到大家的讚賞迴響,多開心?可是,在商言商,商人,就是不會放過我們的荷包,君不見各家ipad套、iphone套如雨後春筍冒不停?產品(或圖騰)的獨有性,感覺已不再是最重要了吧?有錢或有梗~就大家一起用!大家一起賺!如LANVIN的蝴蝶結尺吋略大,挺有型!但當LANVIN X H&M的樣貌與尺吋也差不多~價格卻差三倍時,你買哪個?或是~該買哪個才是買到獨特的創意與精神?算了~買得到就好啦!不是嗎?還有,那天逛香港機場的GUCCI,看到一個項鍊的墜子~蛤?!是閃電圖騰?!這可累了!從潮流界如日本教父藤原浩的工作室,不管它改過啥名,都有閃電圖騰(像現在他的設計單位FRAGMENT DESIGN即有兩個閃電)!不管是levis的牛仔褲或是be@rbrick熊公仔~只要印上那圓形加裡面的兩條閃電,馬上洛陽紙貴!
 
然後,agnes. b的SPORT B.系列也大量使用了閃電圖案!台灣街頭塗鴉小天王reach的經典塗鴉圖案的眼球裡也是閃電!知名搞怪樂團CIRCUS裡的廖人帥主理的潮牌OUTER SPACE的LOGO上也有一道閃電…市場上已閃電滿載,那麼~GUCCI還來湊熱鬧?就像agnes b.包上也有PLAY系列的大紅心?!大家都來湊一角?當然!閃電或紅心圖騰並不是當代的誰或啥牌子發明的!市面上,也一定還有更多路邊攤或是未成名品牌大量使用類似圖案~但是,誰先紅~誰地盤就大!誰狂賣~誰市場傳閱率即高!所以,當我看到閃電也在GUCCI鍊上,我真愣了五秒!這個梗~需要大家一起來嗎?當然我也懂~一個品牌若是老靠一樣的圖案,再忠誠的粉絲也會感到疲軟,偶爾來點變化,挺新鮮的!像設計夫妻檔eley kishimoto,無論在安全帽上、啤酒杯上、電腦包上、公仔BE@BRICK上或和EASTPAK合作的包包上(http://www.eleykishimoto.com/shop/)...90%都是清一色的圖案!說真的~再喜歡它,也可能買一兩樣就夠了吧?所以,也許GUCCI深知此道,再經典的雙G圖案,也會膩,偶爾~真的得閃電一下?!
 
還有唷!之前,看到LV與PRADA產品上不約而同出現了一個男人~就是行李員PORTER,大家也知~無論哪個飯店的行李員,都有一種經典樣貌~就是筒狀的帽子與整套筆挺的西服,所以囉~LV的零錢包或PRADA皮夾上的行李員,真的只有些許的差異吧?漫畫感覺的也好~銀線條勾勒的也好,其實都是行李員!但大家印象已很深的,不是日本PORTER TOKYO與台灣PORTER INTERNATIONAL的那兩位行李員嗎?它們處處可見哩!那世界知名的LV與PRADA幹嘛也要湊一腳?甚至價格還比一般單品高一些哩?這些,真是引發我陣陣思考…
 
或許是一種英雄所見略同,但當巧合越來越多,我開始不太懷疑那是抄襲模仿,我反而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都只管自己品牌的設計,不太管其它牌子?或是不太逛街與看雜誌哩?再細想,也許,這些圖騰會出現在各高檔品牌,是因對於某些超大品牌(或其忠誠消費者)來說,誰是REACH?啥是OUTER SPACE?又管他藤原浩是啥類教父?即使已貴為法國知名小b牌~對他們來說,根本是不同的分眾市場!?所以~你賣你的閃電給你的族群,而我的族群,也一定會來買我的閃電與行李員?!
 
背景音樂
品冠的聲音很溫暖,適合冬天,剛好此時,他推出了一張與幾米結合的音樂劇相關歌曲新專輯,內有幾米畫作的書卡,還有許多溫暖的好歌!很幾米!不過又比過往出版過的幾米相關音樂作品再流行一點,過往作品,如幾米戲劇的原聲帶,都很劇場風,這回比較主流一些,當然如<我想記得的47件事>裡,還是有戲劇感的口白朗讀,但搭配品冠溫暖歌聲,完全不會感覺造作!



襯衫的小確幸
 
港台愛用日系名詞與形容詞行之有年,一級棒、殘念、爆乳、絕贊、達人、職人…或早年我慣用的洒落(形容時髦、流行,原是<お洒落>,日語念o-sha-re)~我甚至還開了<洒落講座>的電視單元介紹潮流單品,並出版書籍呢!近期,則有一個<小確幸>也頗受大家愛用,意思,和字面差不多:微小,但確定的幸福!而本句來頭不小~據悉是村上春樹率先在書裡寫出的呢!
 
冬天到,回望我衣架上準備出動的一件件長袖襯衫,我發現,我買物,有一個小習慣,就是希望它能有一點點<梗>,而非一成不變的設計,咦?這些小設計~不就是我襯衫上的小確幸?當我穿上它們,我也有了與眾不同的小滿足~不就是我的秘密低調小確幸?雖然這些設計未必是它們獨家或是原始的發明,但畢竟這類比較花俏的單品~市場還是罕見,台灣BUYER更不敢多進幾件吧?所以看到就快下手吧!撞衫機率也相對低唷!
 
1.          這是啥牌?在該是扣子的地方有一層層的捲折遮蔽,如果打上蝴蝶結,當場,結以下呈現的,將不是單調的扣子了!而是這些小確幸!它是BURBERRY的單品!說真的~它們的襯衫多以經典格子呈現,偶爾買到一件紫的,我就已感超幸福了!更何況,是這類特殊單品!但數量有限,也許非其銷量大宗主力,所以還真的得在對的時間點,與運氣夠好的情形下~才逛得到它們哩!
2.          PAUL & JOE的襯衫常有很多碎花,法式風情挺浪漫!衣櫃裡也有幾件是擁有小確幸的單品,像這一件,扣子邊,車上了絨布,讓它有了立體感,亦有了貴族氣質!別上蝴蝶結後,多霸氣啊!
3.          法國A.P.C.一直沒有正式進軍台灣,還好它的法國網頁早開辦國際郵購,日本與香港也有許多門市,而這一件,乍看是綠格子,大家細看就會發現它布滿銀絲~穿插在整件格子線條裡,當場就增添了一些低調的華麗感呢!
4.          日本品牌ATO是我近期很關注的,當然~每當媒體問我最愛品牌是…我都說:沒有一個品牌的每樣單品都很吸引我!所以我基本上是看單品本身的設計,不見得是看品牌!不過ATO的設計倒是有不少都深得我心!7月在涉谷PARCO逛它的門市,當場看上五六款,破費不少!如這件在領上動手腳的襯衫,吻合近年鉚釘的風貌但又如滿天小星斗,熱鬧,但是不高調!
5.          類似的狀況是這件~香港平價時尚品牌5CM與日本高檔暗黑系roar的合作!對喜歡日系服飾的人來說,三大暗黑風骷髏系品牌MASTERMIND JAPAN、roen、roar真是大家的愛與恨~因為它們的質感設計都很棒!roen在表參道附近的店更是氣氛一流!但是~都好貴唷!所幸近年它們開始和各品牌合作,提供低價單品,像這一款,鉚釘風,加上roar的那兩把槍之LOGO繡在背後,價格卻不高,真是小確幸啊!
 
 
背景音樂
張清芳的巨蛋演唱會第一場演完後,門外的CD攤位開始大排長龍,她並未在台上像很多日本偶像那般推銷商品,大家都是自動去排隊買她的新精選輯!畢竟~一晚的感動,已是最好的促銷力道,一首首經典,過去是卡帶?唱片?不如換這雙CD<那些你最喜歡的歌>好好珍藏?包括重新錄製,編曲大器的<我還年輕>、<激情過後>,寶刀,真的不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