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吧(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還是會看滴)
我想我應該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2008六月以前的觀影心得在下面兩個網址:
一  之前的六七年已做過類似但簡化的事~但礙於版面所以編排抱歉有點亂
在此
http://www.forward.com.tw/forum_posts.asp?TID=40080&PN=1
二    無名裡我也在相本做過類似的事 但礙於圖說字限 所以更簡化
   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2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 比起上述兩舊欄目 在無名裡 我會分類歸納或多寫一點感觸 請各位笑納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過往看電影的分享更多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64570

分類一 佼很愛大推推推推
10/31
瑪莉與我
太好哭了
狗狗好好笑也好難拍喔~屌
還有歌手GLORIA!!
但附錄影片刪除片斷好多喔


花漾漫舞
要音樂有音樂
要劇情有劇情
要美術有美術
不傷大惱的好看片
我喜歡~~~~

10/10
冷血繼父
近期看得最投入片竟是它
沒大卡司的驚悚片
但就是有種~WHAT'S NEXT的期待感


娘子漢大丈夫
我就是喜歡金凱瑞輕鬆一點的樣子
劇情簡單大方
有些地方很誇張但很妙
OK的

蘇西的世界
女角很美
但好慘
看了會省思
也會感到難過的片子

9/19
型男飛行日誌
喬治好帥
他的工作好讚喔但是是很多辛酸
背後換來他的光鮮與孤獨
嗯嗯
各地風光也不賴
雖偏平淡但是很看得下去啦


8/4
初戀紅豆冰
太棒
馬來西亞風情
影后歌手大車拼
好笑又感動
牛導也很棒
我我我哭了~~~

8/1
翹家女聲
七零年代的少女樂團的故事
很真實的造型
很棒的ROCK
暮光裡的史都華
和童星達柯達分妮
兩女都變很大
很棒的演出唷
馬上會想買CD來聽哈哈哈

7/18
玩具總動員三
一樣幽默
一樣精彩
一樣緊湊
一樣感人
一樣發人深省
一樣會心一笑
皮克斯動畫
好樣的
而當中的玩具們
最愛抱熊...三眼...暴龍....我買了一些....詳見各相關的相本吧

6/25
危機倒數
奧斯卡獎上它為何打敗阿凡達拿導演獎
好吧
它很逼真寫實~也很難拍
難拍的角度
和阿凡達不太一樣
但它應該是勝在接近逼真的那種難度挑戰
但戰爭真的很難消化
不過它還算是有點人物性格讓你還是得下去囉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10/31
人工進化

是個好題材
但意識與性愛~好實在但也好怪
讓人不舒服啊~~~


血力車
美式b級暴力片
但不賴耶
有正妹
有血腥
有梗
看得津津有味
哈哈

10/10
愛未知
韓國片
但是很前衛
導演手法特殊
有點像王家衛?但沒那晃
也有點像一些外國片~很詭異
但很抽像很迷幻

10/2
人形蜈蚣
有fu
但非那種很血腥或殺不停的
總之是有感覺但點到為止
比較像大劊人心的那種壓迫~但又不夠它那般壓迫唷...

大牙說~結局是無語(無法說話)所以問蒼天~!!真對~拍得真對!哈哈!

9/27
廣播歲月
韓國復古喜劇
復古的時代~荒謬故事與人物
個個有戲~也挺有小梗
但這類片子日本最會拍了
現在從重點配樂到角色服飾等設定~韓國全跟上囉!

6/4
復仇
杜琪峯導演的黑幫片總是有風格
這回還有法國人來JAM香港人
基本上拍的都很寫實
但我還是喜歡之前的文雀~尤其音樂...


分類三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10/31
冰融危機
我喜歡這類小小天災片
不是大爆破那類
還有異國風光可看
沒太多說教
但有危機感
也有一點未知感
謝謝亞藝店員推薦
因光看封面真沒想租它

百貨戰警
不傷腦商業片
以百貨公司人員當題材
挺新鮮
我喜歡這樣的小梗

顛覆風雲
巨星很多
但過目即忘
可是看好多大牌還是很爽
但內容我忘光了

忘店負心女
就當看看夏威夷風光囉
這種片就是免動腦
放空片
喔耶

淫幕初體驗
&
模範大哥哥
兩部都可愛搞笑
我喜歡
不傷腦too
羨慕美國好多這類片子可拍可演可導

新娘大作戰
ㄟ~有小女生偷瞄鏡頭的穿幫畫面嗎??
哈哈
.....真難忘

靈異航班
還可以
不是很嚇
但有一點緊張氣氛

赤璧二
頭套線有穿幫?
總之就是看看囉
大片嘛
然後覺得常識真的要多一點
你看諸葛亮
如果他不懂天氣
怎知怎借劍呢

愛飛翔
好沉重喔~天啊
是講遇匪後的療傷過程與人性轉變
好看~但看了好累

求愛女王
很多SNG連線的妙場面
哈哈
其它就是女追男~故事不傷腦
但~珊卓有點老了..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很日片的節奏
很文藝的姐弟戀
但發人略略深省
哈哈

停車
畫面美學很強
劇情還可以
演員不賴


10/18
第四張畫
感人又可愛
靈異也寫實
美感加純樸
大人孩子都演得很好唷

10/10
竊聽風雲
幾個型男一起演已很有魅力
題材也算新
內容有點沒大爆點
但就是OK囉

越光寶盒
搞笑嘛
不要想太多
看大牌
看小橋段
就降

謊言的誕生
我喜歡這男主角瑞吉葛文不醞不火表情
故事藉由他突然從不得志變成神一般地位講起
挺有教化意義的

線人
謝霆峰演的不錯
張家輝也不賴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上一代港星...
張靜初一樣挺美的~有氣質

意外
古天樂邪得逼人
很誘人
劇情算挺有意思的港片哩

早安總統
張東健挺有樣子的
總之就是小品都會喜劇
不過不失不甚大反應


9/27
給茱麗葉的信
一部找舊愛的戲
但又在女主角方面
脫離婚約出軌
這....
但女主角好正~哈哈~
然後義大利好美~哇哇~

8/23
全城戒備
很多動畫特效
是港式動作片新里程碑之努力之作
加油
郭天王演得真的很好~超帥


愛找麻煩
老大牌演技互動讚
但露身或床戲可以免嗎
哈哈
史提夫沒啥發揮哩
總之是不用大腦大牌美國都會片


海洋天堂
李連杰太會演
小鎂很美很美
文章很像很像(自閉兒)
感人
自然


8/16
戀愛通告
力宏很拼也很可愛又帥慘了啦
音樂很棒
亦菲陳沖都很會演
加分感人啊
漢典也好可愛又好笑
放輕鬆去看吧

太陽向著陰天綻放
日本片
岡田准一+宮琦葵
很多支線串成一個故事交疊
結構不賴
有御宅與流浪漢等東京現況


7/28
命運好好笑
我很喜歡這類結合美式單人站立脫口秀的片
之前羅賓威連斯那部也讚

本片
卡司是棒
小梗也有一些啦~像美男魚~讚啊~怎不拍?!

太長太長太長了啦.......


7/23
隔離島
李奧納多再發光
大導馬丁也寶刀未老
劇情不難猜
但拍得很用力
很多傳統電影蘊釀的節奏感很值得保存與珍愛

敗犬求婚日
輕鬆愛情不傷腦片
也有愛爾蘭異國風光可以好好看看
好賞心悅目
選角不賴~男主角確實有種飄丿的魅力

7/19
外慾殺機
歐洲風光不錯看
女性外遇~老公尋仇則很妙
部份對白有點難懂~是翻譯問題嗎?
美感還好~但是該有的都有了...

6/25
賭博默示錄
類似日劇liar game
但明星雲集
死亡筆記本兩主角也再現~哈哈
總之標準日本商業奇幻片
還算ok有娛樂效果囉

6/20
名牌冤家
一是和名牌無關吧哈哈
二是本以為是都會輕鬆喜劇結果市鄉鎮風光和一點點兇殺哩
哈哈
三是被科技害死以為熊是假的~沒想到在花絮看到拍攝畫面是真熊和休葛蘭一起演
還好是看dvd非看影院
不然我會一直以為是用key版合成的呢...
至於電影本身~ok囉~不傷腦...

6/9
真愛囧冤家
還滿妙的
用雙單親家庭帶出現代男女的家人疏離感
好摩登的夫婦
有些小梗好妙
但男女主角身高好懸殊
配嗎?

6/5
39號特案
芮妮演的驚悚片
還算有劇情還算引人入勝
重點是那小女孩
很會好會超會演!!!!!!
必看她!!!!

6/4
矮仔多情
香港搞笑藝人王祖藍領軍
一堆靓模如ANGELABABY JANICE...共演
美女很多還不賴~也是最重點~
故事都會愛情喜劇加一點懸疑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個人意見唷
10/31
荒村公寓
異度空間很好看~或許是因張國榮與嘉欣?
張雨綺是美~但或許就是太美?
余文樂好型~但或許就是太型?


10/10
備胎女王
jlo魅力到極限了嗎
男主角也一般般
好萊塢都會愛情把戲不就那樣...

幻雨追緝
木村電影夢怎如此坎坷
老天真是公平..
這片~要暴力不夠暴力
要帥不夠帥
要故事也一般般
要黑道也不夠...
他的角色也很怪...

大停電的夜
日本大牌雲集片又一章

我膩了
多線發展好累
很多又都是互動老梗...

關人七事
港片近期很多都很小品又無甚味道
卡司也嫩
撐不起來星味
小人物角落故事似乎也不狠...

波州
韓國底層人物的故事
很悲傷
女孩倒是挺美
但是整體是悲劇
道盡人世與小人物滄桑

10/5
波麗士很忙
我是因為布魯斯崴利看的
但這片很一般
老梗的黑白雙警
我睡翻了
睡醒~就決定拿去還了

9/13
邪降
低成本泰國驚悚
女主角算很日系
故事還算有梗
但就是低成本
一看就知沒特效沒....

8/23
有一天
我很喜歡謝欣穎
很看好她
但是她本人多采多姿
不像電影裡那樣純樸哩
導致我一直無法入戲了
演員
還是要表理合一?!
還有節奏與爆點
應該再多一點快一點...

7/19
過氣校園明星
班史提勒...你...
這片的目的是????
配角們也不夠美或是....
音樂片但是音樂卻.....

6/25
武俠梁祝
吳尊與阿sa粉絲~那妳們必看
其它的朋友可考慮一下看哈林難得演出

6/20
奪天書
末日是好題材
但是拍的很風格化
黑黑暗暗也不易觀賞
打打殺殺很強的丹佐
好像不太易消化~除非他是李連杰之類

伴侶渡假村
bora島好讚
好想去

題材講婚姻大道理已有點煞風景
四隊到後來有點亂與多
沒有真的很彰顯與分野
真的好可惜
還有尚雷諾真是驚喜~

6/9
國寶山椒魚
小田切讓是很帥
拍的片真的也很偏很獨立
偏到不太理解或有感覺
是很妙
但是
好像看夠這類東西了

6/5
墮落與智慧
我想
娜姐一定有想表達的東西
但是主角魅力吃不下來議題
所以我看一半就放棄了....



>>>以上是六到10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