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早~發布
10/13凌晨~再更新補圖囉
其它相機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99028
 


無論如何忙
我是很有實驗精神的

這是我第一次買用三星數位相機
是因為它的幾個功能
wb2000
太強了
我實在不得不動心
包括它也可以玩拍圖特效與事後修圖
亦可剪接影片

外型是一般
顏色我只買到黑
但它有個設計
像儀表板一般
呈現電量與記憶卡存量
滿酷的


以下是各類狀況拍攝分享

先看看它細部
毛髮算是細膩吧
 
顏色也算漂亮



再來
選到P模式
再選<包圍曝光>
拍一圖
它會給你九種不同白平衡或曝光度的九圖預覽

你再挑你喜歡的一張
紀錄存它與原圖

如原圖A
 
A挑過的
 
原圖B
 
B挑過的

圖C是拍花

我定點定光拍了四回
從它每次的不同曝光之九圖選擇裡
挑了不同感覺的共四版本如下





另如果不想邊拍邊挑
也可在拍完後
事後
選<相片風格選擇器>來後製
比如原圖是這個

選負片

選RGB自己改色調~如偏紅


再來另一個案例
原圖>是在場景模式裡選風景模式拍的

選素描

選負片








當然這類傻瓜數位相機
最重要就是要拍得快與清楚又簡單然後色彩表現一流
這是在相機圖案的<智慧自動模式>
它判斷當下免開閃光
這是在P模式
它判斷要開閃光 
開與不開各有千秋
但起碼都算快狠準


再來是另個後製功能
<智慧濾光片>
把拍好的相片拿來把玩成LOMO風
如選<微縮>

<暈映>

<魚眼>

再一個例子
先看剛剛提過的<相片風格選擇器>選RGB弄成偏綠的圖

再來是再把那圖拿去<智慧濾光片>玩<魚眼>

<暈映>
 
<微縮>
 
再來就是它最吸引我的兩個地方
一是全景
是的SONY出全景已很久了
近期各型號都是必備功能
但WB2000
可在場景裡選全景後
再進階選一個<全景動作>
然後你就可以拍出SONY全景時
可能會被切斷的行進人物
而變成所有行進動作都一起隨之入鏡
變連環圖了
當然
過程很易失敗
如果左右搖鏡晃得太慘或是不夠順
一樣會被要求重來或一樣有殘影之切割鬼影

實在好玩

(謝謝小飛不厭其煩幫我)
另一個是拍影片時還可以拍照(按扭不同~所以OK)
也可直接拍成慢動作影片免後製

每秒可選拍240或480 或1000張的影片
張越多
光源越需要
檔案也越大
影片總長度也拉長
影片裡人物
動作都然也越慢
很多好戲
可以慢慢看
比如揮棒啦賽車啦狗狗奔跑之類的吧
我拍了人走路

且還直接用它當場剪接了一段
如下

再來看元氣奔跑~舌頭甩甩~尾巴也甩甩~可愛極了~

用240格拍的

用480格拍的~夠慢吧

再來是連拍
我工作瞬息萬變
很多畫面不會再來
尤其遇到精彩畫面時更要清楚記下一切
所以
我都要我同仁以連拍模式來拍
這對我很重要
現在是轉到P
它連拍
最多是一秒十張
如下

當然光源不夠有幾張是糊的
但整體捉到瞬間精彩的可能性是OK的所以還算過關

再來是兩個場景
一是<背光>~閃光自動開啟了

這張則是FUJI F300EXR的<自動>拍的~沒開閃光


二是近拍

這張則是FUJI F300EXR的<花朵>近拍









以上
是三星WB2000自購後之試拍與玩耍
本篇完全是自發性的
請不必懷疑
值得買嗎
若我要給建議
我會說OK
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