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康慨允貼
復刻版文字皆無修正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到處亂走
 
那天我決定心血來潮的大膽走進CK…DKNY…KENZO…都是好久沒走進的時尚品牌店啊!也都是好久沒花錢入手的牌子呢!說真的,也不是不愛,但可能逛其它品牌已佔用了我太多時間…與金錢?!所以在內心的時尚行軍排序上,它們真的被我錯過又放過,或是根本已漸漸淡忘?!
 
記得當年DKNY剛來台灣,旗艦店開在現在東區同領後巷,即當下的BAZAAR過季店的那個地下樓~超大又明亮的LOFT感覺之店面設計,在當年真是蔚為奇觀~哇哇哇聲不絕於耳!那種美式作風或是新視覺刺激真的很新鮮有趣!且當年在當時的<超級星期天>製作人柴智萍大姐帶領而有幸參與開幕,大家還都得到一個黃底黑字的吊牌項鍊,寫著DKNY staff之塑膠薄片!名片大小的它,至今,仍是喜歡儲物的我的珍貴收藏!而CK也是早年在台灣引起過風潮的美國時尚品牌、KENZO的大花也是我當年挑領帶的首選,後來呢?是我眼界慢慢開了~所以更忙祿悠遊?還是不見重要話題與明星級產品而導致我忽視它?
 
直到很想購物的那一天,可能是歲末出清有點讓人傷神~新貨未進齊,舊貨又跑不清,所以各店一逛再逛~竟都是雷同的單品,乾脆!來個小冒險~CK的包包讓我動了心,黑皮不規則的細條切割,挺有意思!而DKNY因為發布了在新年期間,滿兩萬五可換得一套免費麻將組,挺吸引我~所以我馬上決定不逛!以免看中了啥~當下不能下手可真會癢死人哩!(但後來發現~微風的新年滿額禮是ed hardy的麻將組、酒商johnny walker 的新年促銷方案裡亦有麻將組…所以我後來就放棄這個大家共享的新梗~一律眼不見為淨)倒是在KENZO看上了幾件襯衫!當然也是換季折扣品,但對起碼一年以上沒逛這三店的我來說,它們可是道地的<新品>!哈哈!加上店員專業與信賴感夠,招呼也算大方熱絡,我一待許久,添購了幾件可穿在西裝裡的花樣襯衫,也許你會說它的圖案不見得是當季最好!?但比起紅心一堆的市場~Play、agnes b、burberry…我起碼稍微與眾不同了一點點吧?!
 
後來陸續逛了很久沒進的LV與曾因銷售員態度讓我卻步多年的微風BV店,都遇到不錯的銷售人員!LV的~還是以前在我店裡打工的女孩,你說我該不該買?幫忙衝個業績囉!但隔幾天,Alexander McQueen死訊傳來,我有點後悔購物預算已花光,給自己的情人節禮物~已在BV裡得到滿足,不然實在想殺去信義誠品的CLUB1981或曾反覆試戴他的圍巾單品卻為它的價格爭扎與討論許久的DELUXE店裡狂買幾樣單品做紀念!但仔細想想,我已擁有他與SAMSONITE合作的第一代商品黑色鱷魚壓紋公事箱、SAMSONITE在台灣打三折時我才出手買下的白色骨架登機箱、當年副牌McQ在早已閉店的日本PARCO門市裡被我挖到的幾個精彩胸章…這些精彩無比的設計~也足以讓我深深懷念與典藏了!ANYWAY~天才隕歿,R.I.P.!
 
背景音樂
台灣鮮少有品牌與音樂結合這檔事,更何況~還是很重金屬搖滾的歌?本土潮牌remix近期就大膽推出了一張CD!且不是贈品~是販賣的單曲唷!歌手叫艾瑋倫,唱的是<生存權>,勁道的電吉它劃出音箱之後~你會感受到那爆發力與華語歌壇少見的猛爆風格,很酷,也很勇敢!當然也不錯聽~保證和<艋舺>的熱血有得拼啦!




你是我的眼…鏡
 
某天在我的無名部落格留言版上,出現這位仁兄的提問~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分享提問:
主題:about eyeglasses
留言時間:2010-02-13 16:18:29
留言內容:非常喜歡看你戴的各式鏡框,能否告知佼個朋友艋舺那集還有群星繪tote慈善活動戴的鏡框是啥牌?
事實上,多年來我在工作上都喜歡利用眼鏡來妝點那難以倚靠誇張飾物或珠寶配件的男士打扮限制框框!而把那些框戴在臉上,也有讓偶爾害羞或尷尬的臉色可以稍被遮掩,或當我需要看主持提示手卡時,我的眼神亦可稍微被其擋住,不致瞄得太過明顯!而因此,許多人都會在我的留言版上做類似提問!而之前被問最多的是在2008年金馬獎星光大道上戴的TOM FORD.
 
近期,托女神卡卡的福吧?很多人認識了英國老牌linda farrow(http://www.lindafarrow.co.uk/)的眼鏡!它除了自身的品牌單品,與許多設計師的聯名合作款更是多元又充滿創意!比如和jeremy scott合作的米老鼠眼鏡(他真愛米老鼠~近期也和ADIDAS合作一款限量長筒鞋~鞋舌部份即是米老鼠那張大臉)真是搶盡風采!尤其經女神加持後,顯然這款眼鏡已變成雙方的揚威之作!而潮流時尚選貨店和時尚眼鏡代理商亦紛紛引進該牌,讓它不論是在東區後巷或是貴婦百貨公司BELLA VITA都找得到,儼然變成新一代主打人氣品牌!而之前我會被它吸引是因為它與另一位天馬行空的怪才Bernhard Willhelm合作的款式!包括在香港D-MOP入手的圓鏡面上印有海盜笑臉的特殊鏡面和類似上半臉蒙面俠的塑膠墨鏡~當時以為只出一批各色的同款,趕緊尋遍歐洲購物網頁與日本樂天市場後入手~但我不是女神卡卡,平日工作真不適合戴它登場,真是純屬收藏!更棒的是~它現在還出了很多顏色或配色~官網隨時買的到!看來該款也已是雙方的代表作!
 
無論是該牌邀集時尚名人或品牌設計師合作的PROJECTS系列或是為許多知名時尚品牌製作它們的眼鏡或墨鏡商品,可看度都極高!至於實不實用?管它的!但若要講實用~Chrome Hearts的黑膠鏡框真的是美呆了!經典的純銀小圖騰漫延在各款鏡框的周邊,酷帥的設計一眼即可識出是該品牌單品,看來既低調但完全奢華!年前,我去了四季眼鏡仁愛店看它的新品展售會,眼神都不敢亂瞄~深怕一出手就是三萬起跳,實在是貴氣逼人!而和Chrome Hearts一樣擁有許多名人長期示範如義務代言般的是美國百年品牌moscot,個人因為喜歡強尼戴普與伍迪艾倫,所以便在其美國官網郵購了數款,連它們賣的CD也一併購入!而書生質感的設計加一點小巧思讓它們的可戴性極高,價位在八千上下,但有分尺吋!我就曾買到不合尺吋的款式,實在懊惱!現在台北安和路上的HOT ICE也引進了!有興趣者即可當場試戴再考慮入手~多幸福!
 
背景音樂
年前唱片市場太多新人老將齊發,讓很多人在混戰裡陣亡或被迫淡化,比如創作人伍家輝,他的歌聲有一點偏中性書生型,歌曲則是抒情的情歌為主,整體性高的專輯讓每首歌都無意外的好聽與深刻入耳!我的力量有限~讓它翻案登高不易,但沒聽過他~其實是你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