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
藝人一到大陸發展
就會被說你在台灣不紅了
只好外放到大陸...

那些幾年前開始兩岸飛飛飛的周董s.h.e潘帥angela
也破除了這類疑慮了吧
還有一向極本土思維的某台
一直和大陸合作與賣片呢
是外放
還是外流哩

但當我幾年前開始實際到當地才發現
你以為
你想去發展
他們就會接受嗎
很多很想去大陸的人
都碰到釘子了吧
很多在台灣也許很紅
也一直枯坐冷板凳了

很多在台灣一般的藝人
卻被重用
甚至火紅
試想
人家幹嘛花錢請不OK的人去發展呢
所以你說
是他們不行所以才外放
還是台灣演藝圈的用人之生態與判斷出了問題呢

當然
還有每個人工作運之類很玄的問題啦
哈哈

而本在對岸已紅過的
當然還是兩岸奔波不停歇啦
絲毫不受八掛緋聞影響
只要你有演藝專業是受認可的
讓專業回歸專業

他們
自有選擇
與在台很紅與否也許有關
但與你在台不紅多半無關
自有選擇

那天內地遇到個藝人朋友
他問我
佼哥~他們為何要找我來啊?我真不解!
且接二連三~三家電視台找我耶!?

恭喜
你被選上了

但要加油
他們的藝人很強的

電視台花錢也非傻瓜
當然還是會挑
演員主持歌手都好
看你本事囉
當然
也會看一下下在台人氣或地位

最在意的
肯定是你的實力或獨門功夫
以及專業度與累積的力量
還有最現實的叫座力
與所能給對方的驚喜度

那些沒搞懂的旁觀者
一直以為
在台灣紅或不紅
和他們的理念有100%吻合
不不不

像孔哥與戎祥和高捷被找去演瘋狂的賽車~超級大片
像電視圈彭哥毛姐方儒哥等製作人~一去不回頭
是因為他們在台灣不紅或紅OR行或不行嗎
還是他們適合不適合與襯不襯職呢
大家可慢慢想

那些很想去的人
總以為很簡單~都忘了要多充實自己與多在自己崗位上做更多準備與努力
那些不知狀況的人
還以為他們是外放大陸了
其實
根本是台灣把人才
不經意間
外流了

比如
近日
T要去北京上班了
E我看她考慮的差不多了~去北京經營大市場
A被男友牽絆不然我看也難逃勸說~去北京與老戰友並肩
我告訴你們
她們三位
是唱片界時裝界電視界的頂尖
但即將外放或外流呢
大家心裡得有譜

總之
外流
對台灣市場來說
真的是損失
站在耕耘台灣演藝工作二十多年與喜愛觀察各界的我來看
這一切對台灣未來
會是很可怕的效應

祝福這些朋友
@北京~加油
雖不捨無法多聚了
但也只能祝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