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元氣的X光片




6/22滿心歡喜看變形金剛
回程買了我最愛的頂瓜瓜
雖已吃飽但可放冰箱當消夜
晚上果然餓了
吃了兩根大雞腿
滿足

6/23十點多回家一看地上
怪了
有面紙?有金嗓子包裝?紙碗?
天啊
我一向的好習慣~吃完就丟~怎昨晚忘了
更瞎的是
元氣一向的好習慣~不理人食或桌上食物~他怎變得會去翻了

雞骨呢
我嚇傻了
急死了
翻垃圾袋
一想再想
確定我昨晚沒有單獨丟它們
我是一整碗的垃圾與骨頭加桃酥餅屑都放客廳桌上
被他翻了
他吃了嗎
狗能吃雞骨嗎
我心存僥倖
也許他和卡通裡的狗一樣會藏骨
我找遍家裡
沒疑似處
地上誇張的連一點骨屑都沒
吃光了嗎
他一向不吃人食
為了健康
所以八歲半的他幾乎對人食沒FU
不太會管我吃啥放啥
桌上還有一盒桃酥他也沒動
但這一碗呢
之前幫友過年來玩把骨頭放地上他搶去我馬上追殺搶回嚇死大家
有人說他們家裡狗從小吃雞骨吃到大沒事的
但我就是不相信

上網
知識家都是寫
不可吃雞骨

會刺穿腸胃


回家時報上便便無異狀
他的精神無異狀
是在假仙嗎
睡前我輾轉
決定取消明日書的訪談
電台後帶他看病照X光
然後我跟他道歉
是我疏失
如有差錯
我是該打
然後我抱他摸他
也檢查看他會不有異樣或痛
但沒有

直到早上我都還是很緊張
怕他血尿之類的

我希望之前常識與網路是錯的
我希望他像朋友狗一樣沒事
我希望他快再次大便~所以一直給他餅干但一直沒大
我希望他會細咬碎再吞讓骨頭傷胃的可能少一點

我真的太相信他了太大意了
其實這陣子我懷疑他吃過人食了
畢竟我還是有出國拖人帶狗時
也許他偷吃了啥
因為他已會在意與觀看人食
很誇張的與以往不同了

6/24看病

在醫生悉心溝通與X光下
還好
沒事!!!!!

她當然說怎會被吃
我當然說是我的錯
但他以前真的不吃
她說以後真的要小心因為吃過會再想吃畢竟真的很好吃

X光裡顯示
好險好險
他吃下肚的東西都沒傷肚
他都有咬碎才吃下
所以都已變大便
沒事了
好險好險
也許
他知我不會早歸
慢慢品味
沒有囫圇吞棗
好險好險
不用吃藥
沒事沒事
還有
醫生護士都說他好乖~哪有降乖的柴犬啊?
總之
是我的錯
但也許網路也得更新一下知識家

基本上就是:
如果亂吞真的會出事(朋友的狗會吃到後吐血)
但細咬就好一點
但當然最好不要吃
好險好險
雖然這兩天有小事不斷煩人

他的平安
就是最好的事
一切小事
都是來化解大事的
感恩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