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到北京
直飛的話三個半小時
那晚
我從台北飛港
準備轉機
搭上八點香港飛北京的飛機
還是搭接駁車到新航廈登機

好新鮮
更多圖在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36



但但但
飛到一小時後
我睡了
卻聽見機長廣播
北京
航空管制
我們只能原地盤旋

過了一會
他說
因為沒油了
再盤旋就糟糕了
只好飛返香港

喔不不不不不

我開始盤算等下該怎辦
其它旅客有一點點騷動

十一點了
幾乎是該到北京的時間
卻回到港

我們拿了行李準備下機
想必是一場大鬧劇
但我倒是冷靜
就當休息吧

沒想到
機組員一陣騷動
要我們不要動
因為另一台剛剛自北京飛到港的機長
願意不留港過夜
直接再幫我們這台飛機飛北京

為何不是原班人馬哩
因為我們這台機長時數超過得休息了
所以地面人員好棒喔
在我們落地前以開始處理與詢問
沒想到真遇到願幫忙的機長
謝謝你

但還是有一人下機
坐上早備妥的接駁車
閃了

十一點多
加好油
換好機長
北京雨也停了
我們再起飛到北京

等待時拍了圖發了微博
還被誤會是我在機上不關手機
真是的...

還好
我剛睡了
沒吃晚餐
所以
當大家都睡了

卻還有東西吃
哈哈哈
不然落地已半夜
我一定會餓的啦

午夜近三點
我們到北京了

午夜的北京~還是有班機降落的
但因大雨
那幾天
幾百班機大亂
包括取消


算幸運的了

好想騎它
哈哈

拿行李
已近三點


為的是主持央視六台電影頻道功夫夢首映
我的威爾史密斯
謝你保佑
我到了
哈哈

沒想到主持完的隔天要閃回台灣了
登機後
大雨
大雨
大雨

八點半要飛的
九點前才給登機
但也順利關艙門

只是等...

等到大家都睡死了
我還在看僅有的雜誌

雨一直下(張宇的歌)
下午我可還要跟他錄影哩
這....

我的雜誌看完了

機上只有這類....

早餐也吃了
還不飛

直到十二點多
在機上等了三小時
要飛了



到台灣
已是三點多
4:16
我坐上車

應該是4點要進棚的

如果原訂計畫
我十一點半會到台灣
可返家補眠
再去錄影
但...
直接
開車
進棚

所以
這一趟

從台到港當北京
再從北京等等等直飛台灣
共花了
近十八小時
包括在機上折返跑與空等待
好險國航小姐服務親切
我一點脾氣都沒
只氣自己沒多帶幾本雜誌~放箱子拖運了~哈哈


真的
睡飽了

人算不如天算
比起當天幾百班取消或機場坐地空等

算幸運啦

以上
報告完畢
祝大家往返都順利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