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想當井底之蛙
我拼命閱覽
舊的~三年前的報紙雜誌~還沒看完的~都還堆在家裡
就怕漏掉啥

果然 看到去年日本POPEYE雜誌裡
日本推LITTLE BRITAIN的DVD
和HMV連鎖唱片行
(台灣只開過國際連鎖之TOWER唱片行 但也倒了)合出TEE
加上BEAMS-T...
我上網 遍尋已不著了
現在才知道~當然為時已很晚
我活該啊我




然後去了第五屆玩具創作大展
人很多 很恭喜主辦人
然後TIM興奮指東西給我看 
比如一個折疊式 日式壽司捲軸計算機
我冷冷跟他說 我知道這玩意 很多年前買過
當年不知誰設計 三月看港雜 
才知是個大人物葉先生

我拿出我一直沒丟的創意設計品

我骨子裡一直在買一些設計小品 
但不一定知道是哪來的 
我不在意大小牌 我只看感覺就收
曾經無意間買到當時不認得的MARC NEWSON的商品 
和友柏共事後才認得他的簽字 然後才發現

這回又是個案例 
我當年是在日本原宿巷子裡亂買的白計算機 
現在還在 沒用 也捨不得丟
多年後才知 那是華人的作品 後知後覺
但相對的 我逛起很多街 已變得很無趣 
很多東西 看來很新 其實都有"來頭"與"源頭"
阿得說 你看太多了啦 像她就覺得樣樣新鮮啊 
且 現在就這樣無趣 四十...六十歲後呢
但我就是不想當蛙 一直想跳出井嘛

9/20tim給了我這壽司工具捲計算機 X QEE
是和葉先生合作的
可是我都用手機在算東西咧
哈哈
謝啦




PS
兩本週刊同時都在講北京 時周和壹周
也都(一定會)提到798藝術重鎮 
它 我根本沒逛完 好熱 哈哈~但有幸 去年去過了!!!!
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報導
http://www.applework.com/blog/product_info.php?info=p470&XTCsid=3d300301019ce7b724be503af2d8ce52
與圖片們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95


2008 9/01
今天看電影字幕看到"tanya"
因為對英文感冒 所以不太認得它的當年
我曾對剛來台的蔡健雅說
好怪的英文名字
她說 會嗎

後來陸續看到好多人都叫tanya
我才感覺我鬧笑話了啦
知識是力量
沒知識也得有常識
我整個鬧笑話了 只因見少識稀

還有很多領域來不及多理了
像酒 很多種類 很多產地
看黎明的電影"心中有鬼"
裡面提到他愛喝sherry酒
那 是 啥???
我又恐慌了
我又掉回井裡了...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