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很多 新朋友也不少 但 是否可以深交或續交 都是緣份
以前 我不懂 會硬交 很多時候 便變得辛苦或心痠 現在 越來越懂隨興的意義

比如K 約了指定的日子 結果 時間快到了 我聯絡 K竟說有事 怪怪 有事 怎不早說哩
不過這狀況我並不意外 當時 在驚喜之下認識了K以來 也不是第一次被K放點了
當然有幾次是因為K碰到大事 所以 我當然認了 然後 繼續隨興以對
其實 大伙第一次相見挺順利的 但後來 發現原來是假象 還是如V說的 這星座的人都會好心配合呢
但之後 卻越來越難配合 現在 也頗理解這樣的人了 在經過這幾次以後 發現K很有自己的邏輯與節奏
所以 今天這樣的狀況 我不意外 K也絕對不會來解釋與抱歉
但 相對的 也許保持這樣的距離也好 甚至 我當下 一點氣都沒有 我 竟還微笑了
話說 曾在某天路邊看到K 多巧 但老天你又何苦呢 你真的很會亂安排
我根本不想這樣碰到K
因為 沒緣 就算啦 不一定要當朋友 但 為何要讓我碰到 這一點還是讓我很不解

還有G 光這一週 已有一封電郵加兩封簡訊依然沒回
更別提G總是掛網 卻人不在 總是聊不起來的MSN
我常在MSN自主丟給G一些訊息 我都當G絕對不在電腦前 硬丟
等我下回上線再看 但平均十次才會回一次
當然 G很忙 我也懂那種累 且G偶爾會主動出現 看來 是有比K好一點
感覺 G好像會比較像個朋友 但某些角度好像 兩者又有共通的點哩
不過更共通的點是老天的怪安排 我曾在路邊或其它地方不經意看到G的大臉 都是很巧的局面
但 我曾以一封寫給自己的信 紀錄G和我的交流
結果那封信在某天竟被我不經意刪了 這又是啥旨意哩

以上是半生新友 以下是半熟朋友

N說我都不約 然後我連約兩天 N都沒空 那怪誰哩 緣份啊

還有E 更妙 偶爾會主動約或出現 但更會主動消失 比如近日一忙 不意外 果然E又消失了
其實每次見面都挺聊得來啊 斷斷續續也起碼三四年囉 但是 E就是很會消失
以前很在意 現在 我把E甚至N的MSN都刪了 我不想看他們上線又不聯絡 所以乾脆眼不見為淨吧
想MSN我 那就來啊 但是 我不想那樣忽冷忽熱的旁觀與不安 我選擇放棄 選擇不在意

這些經驗對我來說 都是對人性的進一步認識 也偶爾讓我憂鬱與憂慮
因為我也在檢討自己是不是有種容易被忽視 或是被排斥的特質
我 得好好改進了

總之 老天會安排 對了 我指的老天泛指各神 不一定是上帝或佛祖
其實 我都信 但我不是定期膜拜或隸屬哪個宗教
因為我深信 好神或好教 都該幫助需要幫助的任何人
如果因為你是信佛 然後上帝就排斥你 或你信上帝 然後佛就拒你千里 這樣 我也認了
所以我不是無神論 相反我是多神論 上帝 佛 四面佛 日蓮正宗 都好 能幫助各種族的人 就是好神
言歸正傳 老天 自有安排 我就隨緣與隨興吧 不在再意那些互動枝節了
像V 我們認識多年了 緣份也是來來去去 時近卻時遠 直到近日才變熟 變摯友
其實 我和V在有點年紀與歷練後才變這局面 我真的覺得 老天的安排 很棒很棒 我喜歡 也感恩
但說來簡單 這可是將近十八年後 我才懂老天的安排 我也才被安排到現在的局面
很多事 真的無法看當下或懂得 十八年耶 你知道有多久嗎
其它新友 熟也好 若讓我們一直無法熟 其實 也未必不好 因為我懂了 這些一定是有原因的
謝謝老天的安排
我會放慢放寬心志 讓您安排與處理 也許又一個十八年 這篇文章 才會有續篇與結局呢

2007 oct.24 pm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