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60篇

令人尊敬的前輩

比起我近年接觸熱烈的當代藝術圈各界人士,時尚界貴人,總給我一種高高在上的距離感!當然!藝術圈可不是沒有那樣高姿態的人,也不是沒有極其富裕的人(甚至更富裕或是背景更加顯赫),但我感覺,藝術圈裡,不管是藝術家或媒體記者,或是藝廊老闆與藝術品買家,甚至是來參與藝術活動的觀者,可愛親切熱情,或是保有赤之心的人,實在比時尚圈多太多了!是的,同樣是我~黃子佼,長期身跨不同圈圈裡,所見與感觸,真是多!一切比較後的心得,就在心裡漫延…

偶爾出席或主持各類時尚活動,看到大家比行頭就算了,那些臉上帶著貴族氣息的神韻,很讓我退避三舍,不是他們人品不好~只是感覺對方城門已搭好護城池,自我感覺超良好,肯定防衛意識高漲,明顯有心劃分界限,那我們,又何需努力靠近探索?於是,人與人的交流,很不傳神,大家眼高手也不低,各自懷鬼胎,然後光鮮的外表下,也許都是地位與存款在作怪與競賽?!

當然,一定有例外!比如我在七年多前,透過友人認識了喜事國際CEO,被譽為時尚教母的馮亞敏大姐,她就讓我對時尚圈充滿期待!她對我的愛護,行之有年,尤其偶爾的小聚,都讓我如沐春風,甚至在店內親自拉著我,一一為我解說我當時未必會買的產品~這,真的是無私分享了!因為,她透過觀察,知道綜藝圈出身的我對時尚很感興趣,她願意親自傳授給我,然而也代表了她對自家代理品牌的熱忱與投入,確實的把握每個推廣機會!即使我非大牌時尚記者或名流貴婦,但這樣的人才是真的在推廣時尚與愛惜時尚~不是嗎?

2012 4 5JIL SANDER展~我來不及~只好和教母拍照留念囉 (4)  

名媛大腕是客人,一兵一卒,難道不是潛在的客戶?謝謝馮姐多年來始終如一!

我總是三不五時問候她,也會收到她午夜回覆的WHAT’S APP,甚至在我的生日PARTY上,她也先拋下家人,特別趕來敘舊一會兒,然後不時總會送上讓我很驚喜又珍惜的禮物!更重要的是她一直讓我感覺到熱血與拼博!而我當然也是她旗下品牌的多年忠實客人了!互助互惠互信,多美好?但背後的意義是,看她一直如此拼命,我們後輩已很難追上,小弟又怎能懈怠啊?

而平日喜歡時尚與關注資訊語言,很希望能在一些工作機會派上主持台!比如101的longchamp小羊皮折疊包的上市派對,本來,就很欣賞該法國品牌與系列產品,所以我有發自內心的相關主持語彙,現場還有來賓陳庭妮柯佳嬿李佑群等人現身開心交流,公關公司的專業運作也讓我放心,整晚都相當愉悅充實,尤其是最後要和新朋友許總經理話別,卻又停下腳步開始聊了起來,感謝她對我工作上的稱讚與關注,雖緣份來得晚,但不嫌遲!她也一語道破說到我的人生已經很豐富精彩!後來她聽我聊起當代藝術,接著換她分享對建築的瞭解,介紹了王澍這位精彩建築師的簡歷,讓我和一旁的佑群老師瞠目結舌!晚上返家後,又看到她在我的臉書上出現留言,看來,又是一位比我們晚輩早開始努力,至今還不放鬆,令人尊敬的達人與前輩啊!

2012 4 11法國經典Longchamp 101小羊皮折疊包上市派對 (27)  

背景音樂

蔡詩蕓的比基尼照片,各報都登了!但她的音樂?大家在意嗎?其實她的快歌<你知道這不是愛>超洗腦,非常摩登性感,其它慢歌也很棒!那些美式節奏與律動,很適合這位ABC歌手!苦等多年才發片的她,也參與製作創作,等待很值得~因為整張都好聽順耳!請大家多給她支持與關注!



 

第157篇

紅酒代替香檳

你知道現在宣傳時的無奈嗎?媒體平台太多~資訊來源太多~雲端社群太多!

受眾除非是資訊焦慮症重度患者~才會自己拼命找飯吃!否則,若要受眾接受到企宣所發出的訊號,很難!很難!除非用大量廣告預算!但遇上一個不看電視的人怎辦呢?加上車廂、報紙、雜誌、看板、還是關鍵字廣告?或是找絕大多數使用者的愛用平台,參考收視率或銷量去上廣告,只求分眾裡的大眾能有依歸? 

舉我的例來說,我明明是法國塗鴉藝術家ANDRE與他筆下作品MR.A的愛戴兒(眼睛是一X一O,手腳總是細長),但是,某日看報才知,某香檳品牌竟和他聯手出擊,還在台北辦了活動,但,怎~沒~邀~請~我?!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在討糖吃討酒喝,也不是在發怒埋怨!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難道我做的還不夠彰顯?還無法引起廠商注意?還無法吸引客戶拉攏? 

以追星角度來看我,他在東京與台北的牆上塗鴨(如圖,慶城街一帶),我都有拍過看到,甚至他在東京開夜店,不去夜店的我,還特別殺去夜探究竟!而當年我第一次去巴黎,含工作,只有四天三夜,但我還特別殺去有他開的專門店之東京宮美術館!大肆收購他的巧克力棒零食聯名商品(還始終不敢吃~直到過期~完全是粉絲心態)和一瓶當年我根本還不太愛喝的紅酒,小心翼翼的搬回台灣…然後看了之前金馬影展的塗鴉紀錄片Exit Through The Gift Shop,裡面提到他時,我超級驚喜與開心…旁邊的朋友根本不知我在亢奮啥吧?

以商品來說,早年的各類公仔或抱枕都早已入手,尤其是CdG、法國COLETTE店、潮牌MAHARISHI三方合作的迷彩小抱枕,與日本BAPY當年和他合作的大抱枕,長手長腳,活靈活現!至於近年的巴黎鐵塔模型、他與COLETTE店與vitamin water合作的限量商品包,還有在日本伊勢丹百貨裡,某次我竟然不是買衣,而是買了由他繪製封面的CD…我都有翻拍商品放在部落格或是我過往的專欄裡啊…年輕人喜歡MR.J(周董),我則多愛MR.A啊!

DSC00009  

不信你去雅虎輸入<黃子佼 ANDRE>,或去GOOGLE也可以,至少有十筆資料的連結(我查了一下,本產品的台灣上市活動報導,聯結可都沒這麼多),各位可以看到一堆我寫過的文章提到他,或我在部落格相本裡都貼過ANDRE相關商品圖片…多年來,還有哪個媒體人和我一樣會一直提到他?但我,卻未曾看過他!幾年前某啤酒商邀他來表演,但…最近則是香檳上市,他沒來,但廠商邀了一位我在報上看到的嘉賓到場,沒~邀~我!所以,我再怎麼努力推廣MR.A,看來也都沒用與不夠?!受眾就是沒接收到!?廠商或公關公司就是沒看到?!我當然不願意這樣想:他們其實有看到!但也比較喜歡女星到場…哈!

好吧~妳喝妳的香檳,我喝我的ANDRE限量編號紅酒!扯平!然後,我還不夠努力更新與參與社群網站或媒體上的資訊分享吧?即使我知道其他人未必有我努力,但我還是必需繼續更更更更努力,直到…末日?!

背景音樂

北京帥哥張超三年前就簽入福茂,跟當年郭靜一樣等好久才發片!聽到他專輯時便喜歡上他的聲線,和宥嘉有點神似的磁性,但沒宥嘉那般的強烈戲劇張力!有幾首歌的旋律很朗朗上口,推荐<愛是我的>與他作曲的<全日愛>!我一週,大約要聽三十張CD才勉強趕得上進度與庫存,所以偶爾聽到好歌~且還是一見鐘情的感覺,著實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