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58篇

吾愛吾家

家裡的擺設整齊度與美觀度,到底重要與否?出門的裝扮當然無庸至疑的重要!畢竟,我早年即在書裡主張過:人,是街景的一部份!

過去在東京流連忘返的原因之一,莫過於東京人對自我的要求!

咖啡廳裡服務員就是乾淨清爽,服飾店裡的就是時尚端正,潮流店裡的就是有型有款,百貨店裡的就是落落大方!即使是電車裡的上班族,或是路邊的歐巴桑,也都多少有自己的優雅風格或是俐落專業的簡單美感!台灣?越來越棒,那天坐在信義區為工作討論內容時,我眼前經過很多男女,尤其是女姓,都打扮的很美!在寸土寸金信義區的高檔大樓間穿縮,毫不遜色!我們的街景,現在肯定也越來越美麗!

家呢?除非人來人往,否則,布置給誰看?每次我面對一堆換下的衣物或是戰利品,尤其3/30生日趴踢過後,數十件禮物分兩趟電梯搬進家門塞爆家的入口時,我問自己:我可以不要整理嗎?就算收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還不是只有我與愛犬在欣賞?那些掛上的畫,高高低低的公仔,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排列好的CD或是衣服或是廚房用品都可以為了日後取出使用搭配時的方便,而預先付出一些勞動,但…家飾品呢?

好吧!為了天生的整齊癖,為了返家休憩時的賞心悅目,為了擁有後的陳列滿足感,最近我比過年前還努力的整頓家務,把精緻的荷蘭櫃子搬回家,把一個復古的古董與另一個MAGIS品牌新潮的衣帽架,通通搬回家!再乾坤大挪移的把舊物清空,過程相當過癮與勞累!然後,再瘋狂的去逛藝品店,比如復興南路開了一排,擁有多家分店的MOT,從傢俱到ART商品到展覽與餐廳,各分店裡,應有盡有!品牌代理與引進上,我喜歡MOOOI、TOM DIXON、天童木工與最近代理的MAGIS!而台北頂好商圈老字號的鑫美與津美,只差幾步路,但各有好多各國,尤其歐美風格的樣品SAMPLE出清或是新品廉售,五花八門!比如我在它們兩家店各自買了一付牛骨與一隻木雞,這雞可不呆若木雞,它刻的栩栩如生!手工極佳!只可惜它非藝術家之作,否則,哪會只賣2000有找呢?

荷蘭的櫃子是我買過最貴的櫃第158篇~吾愛吾家  

DSC02981  


羅斯福路上的跳蚤尋寶屋更是我多年最愛,之前我還採買數樣日式二手古董當我藝術攝影作品的道具,比如還可以動的SEIKO老鐘擺掛鐘與不知誰寫的簽名板,或是老火車照片與水壺…個個充滿時代設計感!最近也推荐老友燦得去店裡為家添物,她一口氣挑了小桌、立燈與一台大同立式電扇!她說:比起現代電扇,它有型!又涼!而且超靜音唷!

是的,既然我們如此戀家,宅家時數很長,那就弄的美侖美煥或饒富趣味一些吧!

背景音樂

台灣爵士音樂總是小眾,我指的是對本土音樂家的支持度!多半還是喜歡國外大師?賀比漢考克之類的?陳若玗的三重奏專輯作品,是以鋼琴為主奏的爵士演奏輯,熟練的手法讓專輯輕鬆寫意,尤其熟悉的<紅豆>與<棋子>,少了王菲歌聲,但並不遜色!<天涯歌女>更是古色古香但又新潮奔放!


 

第159篇

四牌購物,兩樣情!

Jil sander新一季的變型蟲設計讓我心動~從秀的邀請卡設計圖案,到當季衣服、小包包到絲巾…配色春意盎然,不同材質的印製與設計,都很有魅力!尤其變型蟲這個用了不知幾年的招數,太過火,就容易視覺混亂!可見RAF SIMONS的功力!

YSL的雨鞋材質平底膠鞋擺在貨架上,真讓我心跳加速一眼瞬間!尤其是它未破萬的價格~揪干心!等不及微風之夜的加碼優惠時節,當場馬上包起來!況且它穿起來也很舒適,寶藍色穩重但仍可略顯花俏個性,不過它另有蛇皮版~讓我有點心驚!好~蛇~的~蛇~皮!

PRADA的鉚釘短袖襯衫讓我心儀,色彩的粉嫩配色相當得宜,鉚釘的配置恰到好處,價格當然還是很PRADA,但仔細想想,買一件900元的平價襯衫,最後只穿兩次,然後就被迫洗爛或是直接看膩,還不如買18000元的襯衫,將會多年藏起絕不捨丟,前後肯定可以至少穿它二十次(18000除20,還是900)!

BURBERRY在101開的英國以外第一大店,雖把書店PAGE ONE擠成小店,但真讓人邊逛邊感嘆!而且是嘆為觀止!尤其是男裝部門,台灣時尚圈百貨各大男裝專櫃,應該從未這樣禮遇善待過男士吧?未曾這樣上菜飽滿澎湃吧?超大一間啊!貨超多啊!服務也不賴!當然也充滿叫喊”服務員”的大陸朋友以及限量單品,比如當我看上一樣單品的兩款不同材質與配色時,我選了其中一款,店員馬上用機器查,結果是:我們店只有進一個…喔!台灣只有這一個…而且!全世界只有十五個…好極了!買單!

以上是我最近的時尚逛街紀錄與記憶!當中,一個友好集團代理的某品牌,讓我享受VIP價,好歡喜!也有一個是國際大集團內的大品牌,因為我在該集團品牌下,多年前曾一舉購入VIP門檻,當時順便買了一些朋友禮物,相當划算!於是,集團可聯合享有會員折扣,多貼心啊,而且多年來一路續會,我雖未必一直買很大,但資格卻一直在,相當義氣!甚至在生日時還收到微風門市人員寄來的親筆生日卡片,你說我能不死心塌地支持嗎?

DSC04728

另外兩個品牌則比較無奈,我沒會員,也未曾和它們合作過時尚活動,那樣可能還可以有一點特惠…我只是一個…客人…卻也從不知如何進入,或是否有會員消費滿額門檻規定,但其一品牌還比較好一些,固定會收到每季新品冊,另一個牌子?好像比較不聞不問?其實若硬要比較,我也沒少光顧過它,當然我非大戶(真的大戶可能也不在意這一點點折扣或一張生日卡片吧?),但綜合我本人的一切內在理由或外在條件,它們這樣對我,總有點感覺失落,況且,以上四品牌都不是那種終年不打折的LV風格,也不是那種從不參加滿萬送千的硬漢,但略施小惠,怎如此困難?讓我好生懊惱!但也只能虛心檢討!放心,我已不是喜歡熱臉貼冷屁股或易被激將法激起鬥志的人了(拼命再買,博取注意),我會選擇多造訪前述兩家,而對後述兩家,會稍微視而不見…額…我盡力…只要它們的風衣或包包、鞋款不要一直推陳出新,害我一直動搖…!

背景音樂

許多團都想當五月天接班人吧?人數五人配制難免雷同,但曲風~詞意~甚至唱腔與行銷手法…都很神似?這樣的案例多年裡履見不鮮!近日聽到化學猴子,感覺他們很努力要走自己的路,也許前例太厲害會礙事,但他們確實寫出好聽悅耳的流行搖滾唷,甚至連輯末,近年歌手愛用的主打歌組曲軌,他們都特別錄OS來串場,挺有誠意!總之,快歌熱血慢歌溫馨,意境青春整張推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