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分享的有...

4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周刊2015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內文與標題與圖片屬完整版/更無編輯台改正或刪圖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十歲起,因為去了東京百次,隱約已能從一些概念,來感受某商場該不該造訪,或一再造訪。與涉谷車站連結的<HIKARIE>百貨(http://www.hikarie.jp/是近年我覺得可一再造訪又不會失望的地方。首先它一早十點就開了,可把握旅遊時光,但最吸引我的,並不是樓下的百貨樓層,而是八樓的文創藝術展演樓層<8/>。如同台北赤峰街<小器>系列店帶來的精美日系生活道具,或信義區<好丘>分享的各地優良土產商品的生活品味思維,這裡,一手包辦!甚至還可偶遇藝術品與手創商品展。這天我看到為中元贈禮做的土產企劃禮盒展,把土產文化發揮到極致,甚至還有語音導覽,如看藝術展一般。而土產盒裡的細節與創意都很有看頭,現場也可購入部分小單品。

 1 (1)1 (2)1 (3)

DAY2

這天在<8/>裡的<D&DEPARTMENT>買了生活小物。十多年前我去過這家店的第一家門市,開在自由之丘附近,非常偏遠(累!怒!)。後來它竟與川久保玲在表參道合開<GOOD DESIGN SHOP COMME des GARÇONS D&DEPARTMENT PROJECT>,又在涉谷鬧區的此處落角。買物後,獲得店內有販賣的小文具:大家應該都用過紙信封吧?背後,一圈一圈用細繩封起來的設計回憶,淡忘了?這裡,正有花俏的改良版。另外中庭也有手創商品展,我買了一章魚一木鐘。木工職人阿部貢三就在現場展售,笑容滿面。比起一般卡通絨毛娃娃與量產的鐘,它們,更獨特。

 

 

2  (1)2  (2)2  (3)2  (4)

 

 

DAY3

 

十多年以前,大眾已開始知道我很哈日,所以親友去日前,總問我哪裡好吃好買?關於逛街,比較好回答,但吃?我一向不浪費時間排熱門店!因為,我總告訴他們:勇敢吃吧!在東京,99%的餐廳都好吃。但這幾年比較弱了,只有80%吧?新宿,我隨意找一家牛肉飯,不是<吉野家>,而是加上起司的創意版本,好吃。涉谷,隨意進入<PARCO>百貨樓上豬排店,其實台北的日系豬排飯,或台中<勤美誠品>樓下的本土豬排店家都不錯,但比起日本,它們光擺盤就贏了。不要問店名,我也是看感覺來判斷,反正,80%店家都好吃啦!

 

 

3 (1)3 (2)

 

DAY4

 

到日本的紀念品該買啥?薯條先生還是TOKYO BANANA?我會建議跑一趟原宿時髦百貨<LAFORET>買KITTY聯名購物袋。一來它獨家,不易撞包;二來它實用,大小剛好;三來它便宜,只需四百日元(自備零錢投幣購入)。家裡KITTY已太多?但這一個,絕對經濟實惠。

4

DAY5

日本品牌<FINAL HOME>曾經紅極一時,也曾來過台灣設櫃。設計師津村耕佑。它的概念就是:人類最後的家,也就是要做出一系列最實用的產品,當末日來臨,它們將會是你我的FINAL HOME!穿它們,保暖,或因口袋很多,儲備小物的功能強。品牌也出品其它小物,如巧克力型蠟燭,與戶外的逃生概念未必有關。品牌招牌物則還有一隻熊。好久沒關注它,再看到,是在六本木森美術館的<LOVE>聯展。頗大的空間,經典的LOGO,而一樣置物功能強大的外套裡,裝入許多概念物,與逃生無關,而是藝術品。

5 (1)5 (2)

DAY6
這三本書會搞瘋你或爽死你。奧斯卡獎得主葉錦添老師多年來的兩本厚書:<神思陌路>是再版上市;<神行陌路>是新書上架。裡面有他的歷史觀宇宙觀審美觀人生觀。囈語般的字句,連環無情攻擊,非常難招架。本土藝術家侯俊明老師的新作是塗鴉插畫,隨手繪與寫的圖文無規則的揮灑自如。藝術家本身的創意與手段一向百無禁忌,比如封面那位模特兒,是他本人。另附一本別冊,邀請其它創作人(包括我)反過來顛覆他的塗鴉作品,搞瘋彼此。就等你加入。

6 (1)6 (2)

 

DAY7

 

夏天快過了。墨鏡還能上陣多久?幸好我是小明星,一年四季都可以偶爾耍帥戴一下。其實,框架的變化已經不多,近期<MIU MIU>多角不規則框我很喜歡,但女鏡,框太窄,試戴已頭疼,忍痛放下。幸好,許多品牌往鏡片鏡面上的變化努力,比如<LV>或<GUCCI>等牌都曾把經典MONOGRAM圖騰壓紋神隱在鏡面,在某些角度,才看得到其圖案。而<PRADA>也推出男款反光鏡面的墨鏡,自己戴了帥氣,路人看到時,也感覺其閃耀繽紛,雙贏。另一隻也是反光鏡,但反出的色系不一樣,屬日本雜牌,要價只需日幣1050。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