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述與評比片子會分四大類

日期為登寫日而非看片之日

 

(固定開場白)

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

VCD DVD到BD 與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到台灣根本沒發或沒上的片

看片量 應該 挺多挺廣

(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盡量還是會看看)

我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既然我愛看 又把blog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在此採分類後歸納寫簡單感觸 請笑納

希望能幫到想租片或看片的朋友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之前還有數百部心得

都在

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category/106800

 

第一類 佼很愛之大推

12/18

全家玩到趴>

戲而不虐冷幽默

也有新一代才有的哈韓哏

我喜歡!!!!笑到出聲

 

7/1

腦筋急轉彎>

太好看了

太有創意了

人物設定

雖不是最可愛的皮克斯人物

但故事真的太棒啦

 

6/18

金牌特務>

爽片!打殺噴血很猛

動作場面設計很強

創意滿分

資深演員一流

 

5/17

恐怖攻擊直播>

媒體人看了一定很有感覺

我很喜歡

手持攝影機拍與剪接很厲害

很想演

哈哈

 

5/15

千字遺言>

簡單大方但有哏

適合翻拍華語版

艾迪墨菲仍很棒

 

3/22

模仿遊戲>

我喜歡看好看的傳記片

短短時間了解歷史值得

主角很悲情但勇敢聰敏

導演說故事功力挺好

有小地方有疑惑但瑕不掩瑜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多久前的第一集早忘了

劇情還算OK簡單大方放空片

金凱瑞也已經有點過時

但他還是好好笑好FUNNY

無人能及的唯一了

 

1/25

情慾三重奏>

異國美景

愛情懸念

故事錯綜複雜但精采入戲

整體來說

男卡司魅力

大過女卡司

 

惡靈電梯>

一部電梯裡的人性糾葛

類似靈異片

簡單大方

卡司差但故事有趣有玄機 

 

1/17

The Love Punch>

飛機上看的中年愛情喜劇

分開的情人因故再聚

卻也有很多阻礙

整個故事幽默又自然生動

老大牌主角也依舊魅力完美

 

魔幻月光>

導演是我的偶像

我很盲目

就是愛他導演的片子

演員也ok

劇情也ok

但比起過去~腳色對白不夠碎念

太習慣伍迪艾倫的碎念了...

 

第二類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11/21

世界大對戰>

pixel世界

是舊時代的回憶

那時代的人

看了一定感覺有趣

反之... 

 

10/21 

熊麻吉2> 

雖然看到有人說還好 

但我覺得不賴啊 

笑點夠狠不做作 

也有感傷 

也有低級感但又手段高級的笑點

但當然是十八禁啦

 

要聽神明的話>

又是把一群年輕人結合在一塊

鬥爭~互猜

是近年日本美國都好愛的哏

但它很妙

詭異的創意

但就是好有創意

 

 

8/20

進擊的巨人>

卡通改編再改編

所以看過卡通的人不習慣

部分地方很卡通

巨人演員讓你笑

總之就是卡通改編

所以就當它是卡通

 

7/23

聶隱娘>

畫面美極了

感覺等拍很久很辛苦~

台詞少~都文言文

總之~必看

 

5/23

大囍臨門>

豬大哥電影總是有某種節奏

以及台灣語言趣味

演員們都表現非常好

美照姊更是樸實感人

 

麥可麥斯>

女主角才是主角吧?

有日本漫畫或電影的影子

如塗白小孩子~咒怨?

但造型美術道具真的一流

打的很過癮+各種清新美女

大大大爽片無誤

 

2/18

忐忑>

手持攝影加懸疑

演員比較偏素人

厄夜叢林當年超厲害

所以現在看這些

我已經比較平靜....

 

第三類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12/29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好看!沒話說!雖然男主角我還好..

但各方面~都很棒!

BB8的設計~讚!

 

12/24

史努比>

無論如何我最愛的漫畫就是好看

幽默幽默輕鬆幽默

但狗的配音不是狗聲...

 

12/20

廢柴聯盟>

新世代美國另類青春片

男生萌女生勇

然後髒髒亂亂打打殺殺....

也有些人物有夠賤~~~

 

巴黎假期>

古天樂變暖男

采潔變腐女

兩位很會演

女2女3.....

巴黎很美很浪漫

整體就是浪漫愛情異國片

 

11/20

高年級實習生>

勞勃太有魅力與演技了

故事題材也加了很多分

可見腳本與演員非常重要

小品也能有必看的原因

 

11/08

小小兵>

太可愛了~

也有巧思~

總之就是~太可愛啦!

 

10/11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很慘的女人的登山療癒故事

真實改編更添悲傷

又有點勵志

我絕不會這樣做

 

8/21

醉.生夢死>

寫實的戲

逼真的環境

現實殘酷的世界與複雜人際

活生生的台灣角落悲劇

 

8/9

百日告別>

悲傷療傷片

男女主角眼淚少

是刻意不煽情嗎

配角素人都很好

 

屍憶>

以台灣鬼片來說還不錯

有日本風

配角也很好

 

十字弓防戰>

法庭片

純粹看主角魅力

其他就..小品感覺..

 

8/3

破風>

難得的題材

世界的視野

帥哥的匯集

熱血的故事

 

open open>

放輕鬆進場看

有些笑點很特別或是很當代唷

 

7/22

青田街一號>

鬼片+喜劇+荒謬+懸疑

演員選角都很棒

故事也有巧思

陳玉勳導演當編劇~風格很明顯

 

7/8

想愛趁現在>

凱特哈德森好討喜

但這是悲傷的癌症片

上帝的哏有意思

但其他就...

 

王妃の館>

題材有趣

巴黎很美

古今交錯~想學羅馬浴場?

但不夠趣味~

而且沒有上戶彩與阿部寬!!!

 

7/3

角頭>

台灣演員真的都很棒!

導演也算流暢

nick主題曲也不賴

 

風中家族>

跨時代劇鉅作

大導說故事依然娓娓道來

 

6/30

頭號目標>

史特龍老大哥演的

動作片

警匪片

一邊吃東西一邊看的搭配片

 

6/25

大法官+星際異攻隊>

都算好看

但有點長

如果緊湊一點

把人物或哏加緊一點會更好吧?

 

6/9

凸槌三人行>

美式倒楣片

一路衰的三人

選角很好

不傷腦但節奏有點慢

 

5/13

玩命關頭7>

緊湊誇張流暢

重點是和保羅告別

已哭

 

超級戰艦>

還算緊湊但偶爾放空

美式英雄片但日星好威風

雷哈娜好瘦

連恩好好賺~戲好簡單

 

4/22

深夜食堂>

和電視劇一樣節奏

就等於看了三四集不間斷的...

 

4/21

血殺客>

訪過約翰庫薩克後

就覺得和他很熟

哈哈

典型美是黑道小品公路片

在破爛旅館..搞定9成故事

但還有勞勃狄尼洛

所以~勉強可看

不過~女主角與配角都太弱

 

GET HARD>

題材有意思

進監前的訓練

美式白爛片

放輕鬆看

黑人演員沒有以前那批人搶眼討喜

但他戲分與獨腳戲好重

 

智取威虎山>

大陸樣板戲題材

我們共鳴少

徐克功力高

但~

林更新演張涵予上司?

然後梁家輝忽高忽矮?

妝~是樣板戲STYLE?

且女主角與小孩吸睛度也較弱...

 

4/20

五月一號>

校園青春片

畫面挺美

劇情流暢

 

4/18

不可能的任務四鬼影行動>

喜歡諜報片

喜歡湯姆

喜歡節奏快

所以我喜歡

 

同桌的妳>

林更新加周冬雨

挺好的青春組合

故事也算流暢

總之是<那些年>的餘韻類型片之一

 

4/2

即刻救援3>

好吧

還是挺好看的

我喜歡有腦的英雄

 

驚聲尖叫4>

美女多

也算有點懸疑

因為可以猜誰是兇手

挺好玩

 

3/22

別相信任何人>

有懸念

一直重覆是有點煩

也有一點小疑惑但也瑕不掩瑜

可是配角選角太弱

如BEN與CLAIRE與她小孩

沒看過小說所以挺好

看過小說的人或許失望

但那是因為你們已經先想像了

 

2/24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好看!也很當代~運用推特的架構...

多方辦案如羅生門

選角也不錯

除了課長..

 

王牌dj出任務>

簡單輕鬆的喜劇

不用動腦

放鬆看吧

而且也有人性考驗啊...

 

2/18

魔術師之死>

典型日本劇情片

一點偵探一點懸疑一點搞怪

節奏慢

演員魅力一般

 

失戀急讓>

鄭秀文好適合都會愛情戲

張家輝已經出師了啥都ok

楊穎依然可愛

劇情非常符合香港人的都市生活焦慮感

整體架構都很不錯

 

2/17

共犯>

演員可口度ok

劇情懸疑度ok

但為何非要走中島導演風

(告白/渴望)

連剪接配樂邏輯甚至題材都很神似...

 

1/26

只想告訴你>

日本純愛片

但沒有病痛死傷

有的是少女愁滋味

還有天然呆導致的貞子效應(哏)

 

1/25

幸福的馨香>

中谷美紀太會演

溫暖題材很動人

美食畫面好可口

 

1/14

微愛>

大陸老導演的青春愛情片

baby演出自然迷人

男主角陳赫當紅

宅男路線與造型也生動不刻意

追夢故事老套但主軸清楚

kuso內容不少但還不至於不耐煩

客串大明星多但恰到好處

這些是台灣電影想做卻做不好的

值得留意大導演的功力與拿捏

 

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

飛機上看的家庭喜劇

迪士尼的片

不會太over

笑點與創意雖點到為止

但流暢精彩

 

1/5

降魔戰警>

死後警察

科幻警匪片

有些地方是老套

但整體算是有創意

 

粉紅豹2>

沒辦法

我太愛史提夫馬汀

所以他怎樣我都ok

當然片子是一般般啦

 

露西>

沒有想像中好看

是有一些巧思

也為台北喝采

但太多誇張

不合理到有點無言

況且

盧貝松與喬漢森

我也都有點膩了

 

浴血任務三>

大牌雲集我最愛

但史特龍真的好老

哏也老

但算是商業可看片

李連杰在美國人堆裡

總是變細漢的

 

惡鄰纏身>

賽斯羅根是繼

班史提勒與亞當山德勒後我最愛

總是會有些簡單題材

但頗有小古怪的片子

這部也是

放空好片

不講大道理

 

the art of the steal>

喜歡小偷片

也喜歡藝術

所以我喜歡

當然不是啥大片

但有一些小巧思

與賊之間的勾心鬥角

 

遺落戰境>

tom的片子我都愛

我很以貌取人

這部科幻片

器材新穎

光線充足

題材~就那樣

但就是看得下去啦!

 

時尚大師聖羅蘭>

花一點時間了解他與品牌

划算啦!

而他的故事..

哀..

哇..

嗯..

 

我老公唔生性>

阿sa與伊麵十年前的師生戀

再度合體

我喜歡

熟男仍帥sa仍萌

可惜男二女二都不是我菜

但腳本不錯

都會愛情~香港還是厲害!

 

1/2

我的恐怖室友>

驚悚懸疑片~有點巧思

日系節奏與演技~

深田北川有魅力所以看得下去

 

咒怨終結的開始>

一貫的敘事方式

有小地方挺恐怖

整體還可以

但我們早已被嚇習慣了...

 

第四類 很閒可看(純屬小弟微觀點拙見勿介意)

7/11

愛情學分大作戰>

本來覺得有點妙

校園題材不一樣

後來越看越拖戲

有點找不到重點

慢節奏已不吸睛

 

7/8

即刻反擊>

我喜歡諜報片

但女主角太不吸引我

節奏又好怪

放棄...

 

6/20

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

對主角沒feel...

所以...

 

末日迷蹤>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b級片..

天啊~弱弱的好萊塢災難片

為何會接?他和其他人很不搭

 

5/17

匆匆那年>

唯二可取是主題歌

與彭于晏很萌

 

4/21

澳門風雲2>

第一集已經...

第二集我就...

最後華仔出場最棒...

 

2/24

蘇富比偽畫大師>

有點失望耶

內容沒有很完善介紹他

無論他是對或錯

都沒啥感覺了

也沒有很精彩的內幕或資料

 

1/2

科學小飛俠>

跟想像不一樣

部分太美式部分又太特撮片

加上主角....沒fu

抱歉~我退片了

 

分岐者>

本來題材還有點意思

結過看下去

男女主角我都沒fu

又是那種青年人互鬥哏

飢餓遊戲~移動迷宮~然後呢

哀...我退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