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水輪流轉

十多年前
超級星期天當紅
每週我們錄超級比一比
知道哪集不夠好
甚至悶

無論如何
隔天收視率就是大勝
它台不是不好看
大牌一堆來對打

收視率就是差三倍!!!

那就是當令當紅的好結果
做啥都是對的
放屁都是香的

這就是演藝圈

如同昨天
我很難得在傍晚開電視亂看
於是看到一個我好少好少看
但它一直以來收視與口碑奇高
大家都愛討論的節目
我不小心看了五分鐘吧
但不是因為好看
而是因為
怎這麼難看?!!?!?

要梗
沒梗

要重點
沒重點

問半天
沒結果

要特效
沒特效

要意義
沒意義

要收獲
沒收獲

要感動
沒感動

要爆笑
沒爆笑

要爆料
沒爆料

要驚喜
沒驚喜

從來賓到主持
共構極其平淡的一段............................

場面何止是冷與無趣
我隨便找個咖啡廳
隔壁桌
都可能比較熱鬧熱烈與充滿可看性可聽性

好妙

當然
看得出來主持努力問
但就是沒好回答
所以沒好結果
也看得出來來賓是努力答
但因為趕
節奏不對所以失準
大家現場聽完反應也一般
然後呢?

這就是台灣最紅節目之一?
如果是我的節目
我會請製作單位修剪
或他們根本會自己修剪
可是
它呢?照播?也有人看?


我好少看它
也許是難得冷場的一集
算它倒霉剛好被我看到

相信它收視也不會太差
比如後製精準
彌補現場的無趣
比如主持人氣高
比如來賓人氣高
比如節目人氣高
比如你不看?隔天同學同事會沒法一起討論這共同的話題
如當年每週一大家都要討論前晚的超級任務....

所以
它們現在
當令當紅
怎樣做
都是
對的
都有
收視

我因為過去經驗過這樣的歲月
所以我可以看淡
也知道時不我予是急不得的

也因為這一段內容被我看到
我對自己的主持功力與節目內容
更有信心
只要你們給我機會
就會懂的

最後
回到第一句

風水輪流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