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二十一篇
走自己的路
 
應誠品設計節的名家環保購物袋設計義賣活動邀請,我繪了一款迷宮圖的袋子,意思是在大家買完書的返家路,可以趁塞車或是等車空檔把玩購物袋,讓環保的它又多一個功能,同時提上‘卡住了嗎?走自己的路’字句,因為卡在回家的半路?或是卡在迷宮裡?都要快快走自己的路!延伸的意義是當你人生也卡住?要快快走自己的路,多去誠品找些東西來閱讀~也是一種走出自己路的方式。記者會那天,我穿了一身綠,綠到連鞋底都綠的馬丁鞋搭配鱷魚牌結合創意期刊Visionaire合作的限量攝影家Michael Stipe款之綠POLO衫,還有戒指與手環都有一抹綠。誠品的玟如說:你真顯眼。義賣捐贈對象之‘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謝董事長則說:你好切題。其實我就是走自己的路!出門根本沒想到‘綠=環保’,純脆是在網上買了打折的馬丁純色鞋,當初在藍、黃、綠間思考,最後選了綠,然後搭上那件在101買了很久的POLO衫,挺好,也剛好切題,也剛好醒目,也走自己的路。
(義賣相關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196651)
 
那天與溫昇豪參加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活動代言,這是幫台灣遲緩兒‘慢飛天使’們籌款的義賣活動,結合了熱心公益的福華名品~在它們慶祝開業25年時,所做的一個回饋社會的義舉,當天有好多可愛的小天使:給他們機會,他們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有任何異狀呢!而義賣的是一個精美的化妝箱‘圓夢義賣盒’,質感很好,還有防塵袋哩!定價2500~加上無價的愛,物超所值(義賣相關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10203156)。而那天出門時穿的重點是橘色,主要是因為ADIDAS ORIGINALS的彩色STAN SMITH款限量鞋,各色不定時推出,而我手邊的是橘底款,搭配一鞋黑,很螢光很搶眼,然後再拿了一個橘手環,耀眼出動。到了福華飯店現場。發現伊甸的工作人員都是橘T恤!?然後今天要給我與溫昇豪一起換上的伊甸POLO衫~也是橘領?!哇!真是巧!所以畫面看起來,我好像是搭配好再現身似的,但事實上,我只是走自己的路,照我勇敢牡羊的配色法一路購物與搭配,然後換來如此天經地義的結果與畫面,是巧合,也是因為我真的走自己的路。
 
即使是在我當年引進A BATHING APE或代理DEVILOCK兩個日本街頭潮牌的年代,我也從未一身被制約受限,我還是喜歡自己穿搭,好看與否?本就是見仁見智,怕啥?所以要我一身只穿同一品牌?或天天NIKE?或是看國外雜誌跟著達人或模特兒照穿?我真的辦不到!那樣的困頓思維或是受限制約我覺得很無趣,所以我常勇敢走自己的路,我挑好貨妙貨怪貨,挑我喜歡的貨,挑各色各款的貨,然後再混搭,我不想撞衫,我寧可奇裝異色也不想變人形廣告看板,所以上週當我在東區走一遭,發現滿街都是某種日系STYLE的女生,個個都長得或妝髮忽然雷同:打扮?髮型?睫毛?配件?整體風格?怎都一樣?她們個性身份職業學歷當然不一樣,才華也不一樣,老天給的內在天賦與外在條件一定也不一樣,但都被制約了?日本有好有壞,壞的就是製造了一堆名詞或風格,然後用媒體力量炒作,最後滿街都變一個樣,當日系模特兒一個個來台,髮型妝扮也都很雷同,然後影響很多剛開始接觸打扮的年輕人,每個人最後都單一化了,不用腦整合,只要努力照本宣科。當然!這不是對與錯的問題,是可惜了世面上的一切美麗事物,何不參考就好,再大膽走自己的路?誰規定那樣就是好看?更何況有些時候,那種風格並非適合每個人!我就常在開車時受到路邊風景的驚嚇:天啊!她那年紀或是外型為何還是硬要走XX風?難道沒有更適合她的美麗風貌嗎?一定有!所以舉一更要反三,參考雜誌等資訊後再快快走出自己的風格!搶眼也好,過目不忘也好,特立獨行也好,如果本身就是愛打扮的,那為何不打扮出自己的一片天?為何要變COPY山寨版?那和COSPLAY有啥不同?喜歡潮流不等於要把自己變陳冠希或是藤原浩才是潮人吧?喜歡時尚不等於要把自己變長谷川潤或是孫芸芸才是美麗吧?喜歡敗犬頭?但你可多加一個髮飾讓它變得與眾不同啊!有志一同當然是安全牌或是甘於被流行同化,但擁有獨特風格才是一門勇敢的學問,更是突出的契機!
 
我做這行總是接觸很多人,很多人我真的過目即忘,記不得她或他的STYLE,最後連長相都忘了,除去太平凡的之外,就是太雷同~彷彿是約好從夜店或雜誌裡走出來的?但有些人我真的就會過目難忘!像NOKIA的曹經理,雖然她開玩笑的說是看了我在電視上提到我很重視身邊人的打扮,所以才特別留意衣著,但我真的記住了!還有本刊的旭文哥與國瑞哥,他們的形象很有風格,看過就絕對不可能忘記!如此走一遭世界~多繽紛?因我永遠是這樣想的:人,絕對是街景的一部份。一個城市美或不美?你我都有責任。
 
 
背景音樂
租了‘沒問題先生’和‘愛情大師’DVD後,馬上就去買了原聲帶。前者有女主角柔伊黛斯香奈兒在戲裡組的團‘Munchausen by proxy’所唱的怪歌!歌詞超妙!事實上她也是另個團‘She & Him’的女主唱(前衛花園唱片公司代理)唷。後者有王牌大賤諜的搞笑天王MIKE MILES詮釋印度風,模仿寶萊塢風格的戲裡,還有潔西卡艾芭與他一起起舞高歌,原聲帶正是不可錯過難得的跳TONE演譯!值得珍藏!





第二十二篇
更上一層樓
 
哇塞!秋冬LV包包與材質搭配真好看!而且官網還有電話訂貨(02-25626118)再送達府上的服務!
哇塞!香奈兒的毛巾料海灘包看來好舒服!還有附一條海灘巾聯賣!價格也很誘人!顏色還有粉紅的哩!
哇塞!GUCCI六月初大打折!幾個朋友馬上殺去微風廣場,買了一堆小物存放,當做未來陸續可以送人的禮物!
 
時尚品牌為何可以一直吸睛,真的不是沒道理的,但讓我大力佩服的不外乎包含以下四點:設計上的精益求精,服務上的貼心努力,材質上的定位多元,價格上的波動智慧。不然如何與那些路邊攤一件兩百塊但一樣可以吸引女人目光與讚賞的衣服競爭?畢竟路邊攤或夜市裡便宜的衣服商品在質感與設計上並不差,況且消費者心態很簡單:就算質感料子不夠好?反正一件兩百,穿幾次就算回本(一杯咖啡一百多,喝完還只是變尿哩,多虧本),壞了丟了也不會心疼,而流行性的東西又不會放與穿它一生,花小錢買當下快感與新鮮感,絕對合理極了。所以各大品牌所累積的背後的力量或是故事,那些無形的價值與虛榮(滿足)感,搭配更棒的設計與更貼心的服務,才是我們消費者期望與追求的!若不努力或是創新一點,等到客人說:「不是買不起!是不想買!」時,那可就萬劫不復了!
 
不只是時尚品牌得努力,年輕人的潮流品牌也得加把勁!
 
七月我受邀幫高雄的‘國際鬥夢祭’的‘潮流匯’專區策展,所以在會議後,我得提出我覺得適合相邀參展的多家潮流品牌單位。說實話,近年自創的台灣潮牌還真不少!除了老字號的THURS、REMIX、OVERKILL、PROVIDER…等等,與藝人有關的也有一大堆!如羅志祥的STAGE、黃小柔的HOTHEART、小鬼的AES、廖人帥的OUTERSPACE、張震嶽的WNP、阿信的STAYREAL、周杰倫的PHANTACI、陳柏霖的BRAINCHILD、方文山當顧問的這也...等等,大家都找來一堆好友、達人、同學、設計師來助威或合作,五花八門大張旗鼓!而其不靠藝人力量但也搞得有聲有色的還有King、Pizza cut five、Sexy dimond、山東、A jinandsec ond…等等等,當然以上的品牌名字裡,也許有的產品線並未完全,也許有的是走設計路線而不強調街頭潮流,有的甚至資淺到還看不出續航力,但是,我在選角時,腦裡考慮的事可多的咧!畢竟這是一場定調為‘潮流匯’的市集(或稱之展覽)!如果只是邀集一些專業深耕品牌,但大眾知名度不夠,如何引起主流媒體或是一般消費者的注意?反之,如果有一些知名度夠大的牌子進場,即使它的產品線或資歷規模未盡完善,但肯定可以引起話題與關注,進而帶動人潮,讓更多本來就會現身的死忠潮流圈以外的路人(這些才是極需打開與詳細解說的潛在客層)可以前來一窺,這樣匯整之下不是很好嗎?還有,潮流兩字本就應該把它的視野與性別擴大解讀:男女都可玩!強調嘻哈風的也好、KUSO風的也好、日系小魔女風的也好、極限運動的也好、滑板風的也好,都好!各類品牌若可一起參與,那一字排開的多元面貌,才是所謂街頭潮流真的可以真正落地生根與拓展武力的一次展現,也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新一代的創作力與文創新舞台。希望,七月初的這個活動可以圓滿,參與的品牌可以不分你我,來玩的朋友更可以大開眼界,當然,要跟那些百年品牌多學學更多的行銷手段:設計上的精益求精,服務上的貼心努力,材質上的定位多元,價格上的波動智慧。然後一起更上一樓!
 
背景音樂
老牌黑人天后模特兒GRACE JONES再出擊!薑真是老的辣!當然可能沒有LADY GAGA的激進重拍或是LILY ALLEN的青春爆發,但她的音樂所散發出來的大器與流行風情是很雋永的!簡單說就是耐聽與時髦感極強!而歌詞本裡的系列圖:工廠生展線製造GRACE巧克力頭(?)更是整體視覺性極強的一張專輯,可惜台灣沒代理,請上AMAZON或日本HMV網購吧。





第二十三篇
焦慮的佼
 
由於自小不愛唸書,本身認真投入之興趣則是廣汎到離譜,所以至今關注的議題或是活動,真的數也數不完!包括那些每天會不時出現在電子信箱裡的電子報、採訪通知、活動提案等等,然後發現這個我也想去、那個我也想參與,但問題是時間就是一天24小時,工作之外就算有再多分身也搞不定吧!比如七月四日與五日,我本想下去高雄看年輕人的盛會<鬥夢祭>(http://tw.streetvoice.com/profile/home.asp?sd=670606),然後五號再邀約好友開車樂活,殺去已許久未造訪的宜蘭(過往去宜蘭也是工作~來去匆匆),坐看<草地音樂節>第三屆(http://www.grassfest.net/),聽舒服的歌賞自然的景,結果一個廣達基金會的活動在四號,這個主持邀約可是我的本業與正事啊,所以只好五號再去高雄,畢竟我參與了策展,而宜蘭呢?等明年吧!?
 
還有一向在京華城舉辦的<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今年移師華山創意園區,其實早在去年第五屆開展之前數個月,主辦人jen早已預約了今年的這個場地,等於預言了即將擴大舉辦的好消息,這秘密,我放在心裡好久,真憋出病來了!終於七月中就要開展,雖然去年他和我提的合作想法沒有後續,但從第一屆開始就率隊(派我的工作室團隊出動幫忙當年知名度還不夠大的展覽來做宣傳造勢)與烙人(蔣友柏與許多名人好友可都曾被我抓去站台,本人也幫他們主持過幾次活動~搞得好像是我主辦似的),今年已是第六回了,現在的規模大到博客來與ibon都有賣預售票,實在是今非昔比,即使玩具公仔的高潮期感覺已過,但是年度大拜拜的盛事僅此一家毫無競爭~也正是它的利基所在吧?不過六月時發生了一事:它們在媒體發稿時提到‘老夫子將與LV、PRADA合作推出各限量十件的T恤’,當我在某大報看到時就感到興奮又狐疑~興奮的部份免議,狐疑的點不是老夫子的江湖地位之可信度,因為那是有可行的!但怎會只賣不到七百元?果然!我的預感得到解答!隔天另一報馬上登出諷刺性新聞,因為該衣設計只是讓老夫子在T恤圖裡穿上名牌衣,而非與時尚牌子官方授意與授權,誤觸了時尚界的地雷,馬上嚴正否認還不排除提告,最後落得絕對永不上市的回應,實在尷尬!也是過去五年來未發生過的狀況!或許搶版面搶過頭,誤觸行規。
 
而設計單位Phalanx 也在六月推出作品公仔,它曾在去年第五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裡配合四川震災舉辦名人款式的義賣活動大獲好評,也讓人見識到玩具業的社會責任與齊心義舉,一年後,經多次於製造與設計上的修訂,終於上市(http://www.mymrpower.com/)!還有!繼龐畢度美術館館藏巡展後,台北美術館將推出的是一檔很酷的也很主流的展覽~<皮克斯>動畫展!這家畫過<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怪獸電力公司>等幽默動畫的公司一直是我的偶像,今年迪士尼皮克斯動畫新作<天外奇蹟(UP)>還成為法國的坎城影展中首回做為開幕片的動畫作品哩!這回他們把二十年的日月精華,幻化為藝術般的展品,在美術館這樣的殿堂開展,實在是很有趣吧?還有還有!六月時把客製化鞋子iD系列的噱頭拉來台北!真是等到花兒都謝了!可惜為期不到一個月、歡樂復古天團<旺福>主腦小民竟搞出女裝耶!且也是復古風!實在太有型了!網路可以買得到唷、周董與友人開的PHANTACI潮店暑假將推出很棒的錶!並邀來未來過台灣的重量級潮流嘉賓哩、華山創意園區裡也有一個很酷的獨立音樂節和…所以啊~工作之外(記得看我東風台的節目‘佼個朋友吧’喔),這些也讓我好忙好忙啊!WOOOPS~我好焦慮啊!那我的東京行~會落在哪個時辰哩?天知道。
 
 
背景音樂
燥鬱!焦慮!混亂的意念~此刻的我真得聽一聽新一代歌后阿密特的多元專輯。6/26發片,6/14就把媒體約在lounge裡關起門來搶聽,從頭聽到尾,是個史無前例的企劃。但大家無怨的在晚上九點錄續趕來。週日晚十點半後一路聊與聽至午夜,因為,真的好聽:談生死、談同志、談親情、談人生。阿妹辦到了超越這檔事!而笨蛋!混帳!bullshit!歌詞裡的字句~也真夠high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