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已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網路無遠弗屆值得保存
復刻版文字無修正 若有部份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喔

第十八篇
尋包啟事
 
喜歡逛街,是一件很棒的事,但若是喜歡逛街,又喜歡資訊,那是一件好累的事。前者,就是逛!逛喜歡的牌子,採買當下感覺順眼的物品;而後者,也是逛喜歡的,更會想逛剛剛才發現到的牌子或單品!而想採買的,則一定是在資訊裡所發掘的目標單品~幾乎是非它莫屬啦。而後者~真的很累。
 
像是我,為了在雜誌裡看到之GUCCI的一個新春夏款大TOTE雙G包經典圖騰再搭配粉色鮮豔把手與彩色條紋~我已陸續走過新光三越A9、香港機場、101與微風專櫃,結果是:都沒看到!其中,第一站是在A9,我問過一個來幫忙引領的熱情男服務員,他拿目錄圖片給我看,然後說:要再等等哩。於是我馬上閃人!其它好看的包包我完全無法入眼簾。
 
一周後,我在101,咦?架上有一個另一款式的長條包唷!顏色搭配~雷同!但尺吋不一樣!不是我要的啦!畢竟~我已看上的就是那一款嘛!一見鐘情哩!但起碼有了一點新機會?於是我問了女店員:另一款同系包包呢?她馬上拿圖片給我指認~然後對我說:台灣沒有進!?蛤~天啊!不會吧?!死刑?
 
當天,不死心的我馬上離開101再轉殺到A9!因為今天比起上回起碼進步了一點:店裡已來了同色的不同包款囉!結果~架上都沒看到!?但~那位親切又記性佳的男店員出現了!他興奮的告訴我:上回你來找的包款已進貨囉!要看嗎?天啊~當然要!!!於是他馬上熱情的幫我去後門拿貨,哈哈!果然果然~台灣有進嘛!!好險我有多跑一家!101的店員可能沒搞清楚?還是她不想讓我因貨源分配而改晃到其它分店去消費?我猜~就是每一家分店進了不一樣的款式吧?!
 
結果沒想到~他拿出的,還是101的那一款長條包啦!只是和101分屬不同底色啦!唉唷~那我要的那款呢?他有點為難的說:台灣好像沒進耶!喔不!我累了(但謝謝兩位好心的店員)!但是我當下可未亂買一包以洩心頭恨與隨手找備胎,我仍對它很專一啊!畢竟~難得又愛上一個GUCCI哩!很多季沒光顧它了!至於另一個讓我關注的包~是鈴木一朗的大香奈兒!我也有一款同樣大小的,但他的可是獨一無二訂製款~鱷魚皮的!價值:百萬。好吧~他是國寶、民族英雄,輸他我甘願!那我的GUCCI~你在哪呢?後來某日再訪微風!店員的答案是:進過三四個耶!但馬上賣掉了!蛤?!於是我馬上挑了一個彩色版的新包包,一來是死心了啦!二來是它也挺美!三來是走了這樣多櫃位的我,還不買也太堅持了吧?四來是價格合理!比我預期想要的便宜一半!當然,我最後仍留了電話,如果它再到貨,請通知我吧。
 
背景音樂
有些時候我不懂這些品牌的運作。媒體上已看到的商品,架上遲遲沒有,或根本不會進口。就像我不太懂政府的運作:蕭閎仁的‘法克這個人’被禁止在媒體播送了,彷彿回到戒嚴時期?歌還要送審才可公開播?殊不知YOUTUBE、IM.TV有多方便?要看幾回聽幾回都可以啦!政策是閉門造車還是鴕鳥精神?反之~莉莉艾倫的‘FUCK YOU’怎不禁一下哩?誰可以給我答案哩?





 
第十九篇
香港‘差’很大
 
尋包啟事後續報導之一:夢寐以求的GUCCI大包包,我終於在香港入手。
 
香港TWIST精品連鎖店(中環、尖沙嘴等),總是擠滿愛名牌的香港人大搶各大進口名牌,從hermes到PRADA、FENDI、D&G、GUCCI等等過季或當季水貨應有盡有!那天在尖沙嘴的新太陽廣場分店~我想去碰碰運氣,目標就是上期本欄提到的彩色提把之GUCCI超大TOTE包包,沒想到~真的有一個白色的在架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哩!且剛好它們正在大打折扣(難怪店裡滿是客人!不止師奶喔!很多年輕人與帥男!)。事實上,現在的販賣輪常早已不復見,以往換季才打折?因為不景氣吧,港台甚至日本,都已開始亂找名目一再的隨意狂打折了!因此現在要逛街購物前一定要先多方打探清楚對方的未來動向!像我就曾在台北某百貨買東西後,隔天發現它們竟開始有個促銷活動,可以換禮券之類的超級扼腕經驗(店員都不跟我說!吼!),那感覺真是晴天霹靂又破費傷身!但我該怪誰?但是又何奈~我多半怪自己!所以後來只要百貨公司或信用卡公司寄來的DM,我一定細讀!那天還被國光幫幫忙的超man製作人小湯用很弧疑眼光問:你都會細看百貨DM喔?我想他心裡的OS應該是:你好師奶喔!而手上的新光三越DM我仍緊抓未放,一邊回他:是啊!一定要掌握新品情報和來店禮之類的好康啊!有時各大百貨送的東西不賴啊!然後我繼續詳讀…
 
總之現在各商場或品牌打折或有贈品的機率大增!差一天就差很大!像我在TWIST買這包~不但稀有,還有打折,所以一方面是找到它很喜悅,一方面它比起台灣店員報給我的價足足少了一萬多!一萬多耶!我傻眼!馬上買單!你想想~港台來回一日遊的機票(一日夠了!免住飯店,只花車錢)花費都不用到一萬吧?但瞎的是,我也撇到我當時在台灣買的彩色雙G的GUGGI新款布包,原價已比台灣便宜,再打完折後,哇咧,也便宜了七千吧!但便宜七千是我有台灣GUCCI的貴賓八五折再折掉微風之夜的一千抵用券的價格,若是一般朋友在台北買,相信會馬上在尖沙嘴吐血重傷。
 
不是不挺台灣精品,但是價格是王道!之前台灣還有誰提出了徵奢侈稅的怪點子?當時新聞上就有貴婦嗆聲:那我去香港買!哇~我徹底懂了!我也贊成!因為真的‘差’很大啊!
 
尋包啟事後續報導之二:第602期本欄提到的台灣沒進口的raf simonsXeastpak合作款第二季~當時是去eastpak的信義誠品櫃位找,但整個櫃位不見了?原來它已搬到忠孝東路的微風二館啦!所以~台灣有進口喔!
 
背景音樂
歌壇不比名牌精品~不可能有百年老牌不滅神話,世代交替的程度可厲害的很咧!近期,郭靜的‘在樹上唱歌’真是好聽!徐佳瑩的‘身騎白馬’真是淒美!一個是真假音轉換不斷出現,頗有挑戰性,一個則是中間的歌仔戲竟可和情歌如此搭配,兩者都是近期K歌首選啊!




 
第二十篇
不務正業的品牌們
 
時代變了?各行各業裡的各階層的人~都在找新出路!?所以慢慢的大家會發現:父不父子不子君不君臣不臣,不說其它,光是演藝圈,律師、作家做的節目,收視雖非一哥,但多年來總是穩定,勝過綜藝大小咖的不斷起伏,他們的運氣或形象,就等於長青;然後演員跑去出片唱歌?更不是新聞!然後唱歌的就跑去當MV導演:戴佩妮導的MV在金曲獎入圍名單裡達五入二的好成績,簡直是可喜可賀!而更多唱歌的或走秀的,則都變偶像劇的台柱,成績一個個都比穩健演戲的來的好,逼得演戲的跑去主持,還會遇到名模或主播一起搶主持飯碗,還好主持人也可跑去出書或寫專欄與當導演~通殺!嗯,對,我是在說我。1992我就出了第一本書!今年九月會出第十二本書!特此預告一下~哈哈!
 
各行業?那時尚或是潮流圈,當然也不例外(更不會放過賺錢的機會)!大家狂出一堆與本業看似應該無關的產品,或是看似高貴的品牌~竟也忍不住跟上時代的趨勢出品了一些特別與平價的單品?
 
          HERMES出了很主流的商品I-PHONE手機套。也有SMART兩人座車特別款。
          設計師MARC NEWSON跑去和積家表商出了空氣鐘。
          米原康正引發日港台情色T恤風潮後再以情色照片出品內酷 (http://zozo.jp/event/axe/axe.html)。
          日本的公仔角色豆腐人與藝術家奈良美智都曾出過日本清酒商品。
          VIKTOR&ROLF則出香檳與SAMSONITE合作款的高檔行李箱。
          SAMSONITE的黑牌系列更早則和McQUEEN合作經典骨紋行李箱。
          McQUEEN也和PUMA長期合作黑牌高檔運動聯名牌,如山本耀司+ADIDAS=Y3。
          PAUL & JOE和DITA荔枝酒、PERRIER汽泡水都合作過瓶身。
          Sonia Rykiel也跟DITA合作酒瓶,而她女兒Nathalie和可樂合作限定包裝款。
          可口可樂也和Roberto Cavalli合作過動物紋超有時尚感的LIGHT口味瓶身。
          EVIEN水也不囉唆的和Christian Lacroix與JPG合作年度紀念瓶。
          FENDI則推出買包即送貴婦們應該一知半解的日本BE@RBRICK公仔熊。
          COACH則和台灣OLI BEAR合作圖騰公仔搭配雜誌與店頭活動。
          PRADA也推出了旅行用轉接插頭與皮套。
          PRADA、D&G、ARMANI甚至經典原子筆牌BIC都出過手機。
          多年來LV給貴賓的贈品裡有透明骰子、蠟燭、線香組、筷子組。
          GUCCI、BV各品牌也都有搭配了漂亮皮套或瓶身的高檔蠟燭單品。
          DIOR的毛巾料拖鞋更是穿起來相當舒適。
          DIOR HOMME的USB簡單又大方且當然很貴。
          施華洛世奇則和菲利浦推出系烈水晶耳機、心型銀色USB等小3C產品。
          YEL在國際都會街上派送的免費紅心USB我也跑到EBAY標了兩個。
          MMM在日本曾為了慶祝伊勢丹周年而與日式傳統果子店出了飴糖組。
          GOYARD、GUCCI的狗狗包、鍊、墊、盆、與狗骨玩具更是貴婦首選。
          然後多種品牌出過走秀音樂後,輪到英國教母WESTWOOD出了千元CD。
          香奈兒、GUCCI、HERMES都有自行車的商品甚至配套的周邊商品。
          Y3則在2004年就出過了黑橘配色的超限量單車,至今它都乖乖在我家。
 
這只是一部份吧?各位的腦子裡一定還有更多的資訊吧?所以你說~是不是父不父子不子君不君臣不臣啊?管它的!打破規則吧!所以各位收集狂~我們繼續上EBAY衝吧!SEE U THERE!
 
 
背景音樂
最近聽到最喜歡的DJ SET的CD是日本田中知之化身的FPM之Sound Concierge系列的Numero這輯,內有小泉今日子、松田聖子的歌被他混音後挑入,還有傅薇最近也翻唱的NAT KING COLE招牌曲LOVE的美空雲雀超舊版!總之是玩味很重、挑歌很HAPPY的一張DJ選輯(台灣沒發行,請到日本AMAZON網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