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54篇

溺水危機?!

 

在浴缸溺水?很難想像吧?一般人的家裡若有最基本之藥丸型長浴缸的話,也不致於因過大而溺水,如果是非藥丸型的按摩浴缸等款式,也會因為它的圓弧形線條,直徑不夠寬,而依然不易直接落水!但那一天我在上海喜來登泡澡,我真的嘗試到溺水的可能了!

 

因為工作飛航,常入住不同旅館!光是一到二月~我已住過北京上海無錫哈爾濱高雄等不同的旅館飯店,大大小小~好壞參差!若加上過往,已住過不計其數了!而我也在部落格裡,拍圖與簡單紀錄相關心得,並打分數!除了回憶,最重要是提醒自己不要再踩到地雷!下次邀約我的單位若再訂了我住過且相當不滿,但已被我淡忘的飯店時,懵懂的我~便可以回頭翻閱,加以確認與用力抵抗(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當然,也提供出差的網友一些指南,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做選擇!

 

這回上海之旅,住的是喜來登!第一次入住浦東的它,大廳感覺ok,但走廊與房間(喜達屋會員樓層)陳列感覺很棒!房間或廁所裡面還有附手寫版號的真跡藝術品,太讚啦!該房格局非方正,但天花版與空間的有菱有角,卻展現獨一無二的風格!但以前我其實出差工作都不太在意這些,畢竟都是一兩天來回,不必勉強邀約方的預算與判斷!可是隨年紀漸長不想委屈自己,台北的家也都張羅與擺佈的很舒適得體,因此出外入住時便越來越享受與在乎這四處為”家”的過程與美感體驗!比如自家裝有加壓馬達,蓮蓬頭力道十足!所以對於軟弱無力的飯店蓮蓬頭我會恨的牙癢!它讓我洗澡變好慢好慢~感覺也沖不乾淨哩!而每一家飯店的ROOM SERVICE是我最需要的收工後之服務!高下立見!比如高雄漢來飯店的菲力牛排肉質好~醬料也香!至今難忘!尤其後來我特別去了台北某飯店與某美式餐廳,刻意也點了菲力超級比一比,天啊~天差地遠!漢來大勝!spa也是我喜歡比較一番的!喜來登的spa內部空間一流,手法也不錯!只是沖澡時的熱水,等了好久…

 

言歸正傳!一般來說我是不會泡澡的,腦裡總會浮現過往它已被N個人泡過的畫面與想像,但這回被它吸引~好大好漂亮的浴缸唷!於是我拖著主持四小時的疲憊身體決定靠泡澡消除疲勞!沒想到~它大得過份!我低估了這長度~是美式尺吋吧?我這165身高,一般飯店浴缸剛剛好,但遇到它~我真的有點傻眼!可是已經下水了~硬來一下吧!沒料到,它太滑~如果我喝了點酒,茫了~肯定會因為抓不了浴缸周邊而跌入水裡!當下因為我清醒,所以還搞的定它~但也相當吃力!我幾度滑入深處,又幾度使力慌亂抓邊,相當驚險!也深深體會如果一個神智不清的人進入了它之危險性有多高了!!各位~小心啊!!

 DSC09281  

背景音樂

最近一連聽到好多張難聽的專輯!!!我很少語出重話~但真的難聽死了!唱片業興亡~匹夫有責Ok!?幸好阿娟&山谷裡的居民救了我!她們的雙CD,有民謠感,但演奏超脫一般民謠專輯的隨興!以LIVE BAND的精彩搭配與錄音品質征服了我!!而阿娟有齊豫X王菲般的空靈自在歌聲,清新寫意又自在!



第155篇

藝術的異術!

 

或許您知道,過去一兩年,我這個綜藝逃兵,持續偷閒不務正業!在部落格或社群網站與電台節目裡討論與分享最多的版塊,已經是當代藝術的議題居多!看展心得圖片或是展演資訊也好,還有在藝術雜誌寫了兩年專欄也好,或是去年底出版的feel arts書本也好,都是我發自內心喜歡與盡力在做的事!甚至在三月底,我還要和伙伴一起進世貿的ART REVOLUTION 2012辦展覽!

 

居家布置方面在本專欄提過不少!比如一些厚葉植物或大小傢俱,但掛畫呢?以前我在學生時代喜歡掛海報,比如張學友等當年偶像的唱片海報,是我去唱片行博感情討來的!後來我喜歡掛攝影海報,各類辣椒、汽車等圖鑑類是我的最愛!繽紛又熱鬧!後來喜歡設計、潮流、時尚,一些設計師或塗鴨人的作品,甚至一張Y3的海報,我都入手裱褙掛上,而十年前開始接觸日本當代藝術,村上隆與奈良美智的海報是我首選,終於到這幾年,我開始買簽名版畫或真跡…家裡的擺設一再更迭,不變的是對創意與美感的支持與喜好,這些雖然都對我演藝沒大幫助(冏),且掛在家裡也只是孤芳自賞,但過年假期時我把它們一一理好掛上的那一刻,內在的喜悅與滿足無與倫比!所以~您要不要試試?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他人創作的結晶,無論大小牌國內外,你賣的不止是作品,是他當時的一段人生與眼界,值得值得!

 

對我來說,藝術品應該要能夠被討論!站在作品前,無論自身或朋友家人,如果只是大家一起感嘆:嗯嗯~好看!嗯嗯~很寫實!嗯嗯~顏色好美…那實在有點無趣了!我喜歡看的藝術品,除了美感,最好在材質上或是內容上一目了然的告訴我它的梗在那!不必作者在旁解釋(有的藝術家根本已過世),我只要一眼望去~知道了!感受了!驚喜了!那我就會加以欣賞甚至收藏!然後,當我在與網友或朋友分享時,他們也都能莞爾一笑!或噗嗤一聲!當他們有了反應,便將有了討論,然後有了分享,最後有了新鮮滿足!也許~不見得是超高技巧的油畫或雕刻大作(精通創作技巧的人其實很多!但有概念或風格,可吸引到族群的,相對重要又稀少),但這些異常、異狀、異想天開、異曲同工會不會異軍突起呢?這些藝術的異術,是我追求的與眾不同!況且我們根本買不起千萬起跳的大師,那我們就支持一下有想法的作品如何?

 

這次我與兩位伙伴的作品分為兩區塊!一是我們參與義賣的小作品!該活動區域將有五百多名人各繪一禎,一律千元,去年舉辦時,是排隊的秒殺商品呢!另一是正經的展區!內容是我與伙伴蔡燦得,搭配街頭藝術家,被媒體譽為台灣版BANKSY的ANO合作,我和阿得先拍攝相片,比如我的是設計過的場面與人物:少女。禁果&少女。時空(如果非設計過的自然畫面或現狀,一般朋友與我,都已天天在手機上拍攝與上傳分享了吧?還有需再大肆創作嗎?所以我堅持要拍攝設計過的道具、畫面與人物),再交由他以拿手的PIXEL小方塊風格再創作,為照片創造新生命與解讀!總共會有26件作品在會場展售,獨一無二,包括一件多媒材的燈箱!歡迎參觀!另外,音樂大師陳志遠的老婆陳若葵 姐也將陳老師的遺言<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幻化為藝術創作:書桌!綠意盎然又充滿涵意!也是異術啊!想必到時會場會有更多來自世界的有趣異術之作!?有興趣?3/22~25,世貿二館見!

書桌 樹在  

背景音樂

大陸選秀歌手曾軼可在當時比賽時因為持續飄音,還有堅持唱創作曲,而引起話題與爭議!這些我都不在意!她去年的專輯<一只貓的旅行>~當然因為是錄音室的版本,所以都沒有走音,且好好聽!她的說話口白或是詞曲創作,都流暢悅耳!每一首歌~都討喜的不得了!旋律上口,詞意簡單有趣,可惜一直未來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