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吧(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還是會看滴)
我想我應該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在近期的無名網誌裡 
我採分類歸納寫感觸 
請各位笑納
希望能幫到各位想租片看的朋友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數月前的
都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64570


分類一 佼很愛大推推推

6/30
愛情謊言
天啊是我好少看的德國片耶
但一看上癮
主角當然不認識但順眼
故事也有巧妙的小品文藝片
感動又考驗人性



5/8
恐怖旅館
一間旅館裡的幾個場景構成懸疑片
很讚
氣氛拍的很好
抓姦議題酷
女主角是我喜歡的但已過世的布蘭妮墨菲~唉唉唉唉唉

5/7
大搜查線三
老牌演員壓陣
大牌客串
小泉陰森到爆炸
織田未老
日系推理都很厲害
雖然小栗角色年輕有為的有點怪...
但一切都很完美的日本大型娛樂片
有節奏也有梗

127小時
真的很厲害的片子
把一個困在山裡的故事
拍的很寬闊
所以節奏剪接音樂演員等等真的都很強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6/25
活埋
只在一棺木裡演求救
真是考驗觀者耐心!!!
我~快轉了

6/23
絕煞刀鋒
所謂的b級動作血腥cult片
但卻有大咖
勞勃迪尼洛!!!!
超正的alba!!
露點的琳賽(她很適合...b級片也一定要正妹露一下)
還有史帝芬席格
讚!
夠血腥
故事很簡單~但是因為大牌加持~變的更有意思了!!!

5/7
北野武outrage
既然是北野的電影
少不了黑道
也少不了怪節奏與暴力血腥
但就是喜歡的喜歡
不喜歡的永不愛


靈動一與二
我還挺喜歡的
以這樣的邏輯手法來(紀錄)拍片
當然它不是第一個
但是節奏與氣氛還不錯啦
兩種節局都OK

官能コレクター
日本美女~收集與拍PO男生的生殖器官圖片?!
很妙
當然後來變得情色片了
可惜沒朝人性面發揮

R246STORY
日本六位藝人的導演作品
風格各異但偏前衛大膽
我喜歡中村獅童的~有日系電影瘋狂的可愛與豐富想像力

5/4
對決瘋暴
有種在看LIARGAME的感覺
在固定空間裡的你爭我奪
但這部可是牽涉打殺哩
是的
殺來殺去的密閉空間~算是有梗
有點諜報感覺~但又不全然
角色人物多~都是B-C咖~但人一多相對的也分散了點焦點
我很努力看完~因為~整體來說是有野心創意~但成果實在有點不上不下...

5/1
死亡早餐
所謂B級CULT片
雖然我有點膩了這樣的詭異風格殺人小品

牛仔歌聲串場很妙

爆裂警官
好失控
尼可拉斯凱吉剛因酒醉被抓過
看這片很諷刺
哈哈
他演一個壞警察~但有善報...這...
吸毒很都~幻覺也來了
導演很失控的去拍它
看完是有點過癮與上癮

羅馬慾樂園
兩女
一房
床戲
網路


分類三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6/30
神選者
其實動畫做得不賴耶
陳柏霖演動畫的配音有點可惜哈哈
故事也Ok
就科幻片那樣
但票房卻很..
真可惜耶
可能當時小天blue都還沒大紅吧?!

6/25
前度
阿嬌很美>男星魅力
導演喜歡光~構圖與燈光氣氛都很美
故事挺touch
愛過~就懂!

6/23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日本很喜歡動腦或死亡密閉遊戲~可怕
這部也不賴
十位名星較勁
算有梗
當然我更愛liar game!


6/19
嚇到笑
新加坡梁智強=資深主持人當導演的電影之一
三部短鬼故事組成
很多演員都是當地綜藝咖
也夠趣味~比如國台英語交雜新加坡腔!!!
但第三段特效動畫實在太假~不如改主題嘛
但~有一些可愛的梗啦

背著你跳舞
李芸嬋導演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部
她的電影有日系偶像+奇幻的風格
一樣很夢幻的顏色與奇妙有品味的美術
也一樣是大陸結合的大陸感台灣電影
這部芭蕾女孩與迷戀外星人宅男的故事挺可愛
但部分演員口條不夠好~聲音表情太嫩讓人無法入戲
然後音樂也干擾了
照理說配樂是底~不該打擾~一旦擾民~是好樂?還是?


6/6
超級八
史匹柏監製?媲美ET?
嗯~果然
親情友情都好重要~也拍的好演的好
純純的孩子之愛
也有
然後~外星人好恐怖!比起ET...它也太誇張!
是蜘蛛嗎?不太溫馨!
總之是認真說故事
充滿愛與原諒的外星災難片
至於火車爆炸孩子車子都沒事
這~電影嘛!

煞不住
好萊塢小災難親情片
有無奈的老員工加意氣風發的新銳
但~薑是老的辣
梗是老
但緊張度OK
火車速度感也高
老演員也真的是老薑
最後也算有感人啦

6/13
不沉的太陽
3小時大作
華麗一族作者..難怪
硬底子演員一大堆
有商有政的鬥爭
不賴看
但好長呢!!!!!!!!!!!!!!!!!!!!!!!!像看日劇....

6/10
惡靈古堡四
再多不合理處~就算了
僵屍片嘛
然後女角去救人~卻一個個死了~超快
也挺妙
特效~場面~當然很酷
但壞蛋不夠帥~有點像臨演...氣勢超弱啦


6/6
浴血任務
大牌多多好爽喔!!!
少了成龍?
老的老~但是整體說來~還是有可看性~
史塔森看來是新一代當家的
然後英雄愛美人是老梗
但不就那樣...ok的放空片

6/2
色誘
超正的amanda大解放
但其實是部深沉多角多性戀
夫婦生活的深刻體驗與探討
其實挺壓抑詭異的...超越了性...

刺客公敵
美不夠美
帥是挺帥
刺激一般
梗也普通...的一部殺手喜劇愛情片


5/18
驚爆萬惡城
一個父親尋求女兒槍殺的主因

找得很累
我看得也很累...

食人魚
無需動腦
美女如雲
殺人如潮
可惜當時沒去看3D版!!!

5/16
格列佛遊記
拍法與特效真難呢~哈哈
辛苦
但是劇本比較沒大起伏
就是放空片囉
配角也有部份沒吸引力哩

青蜂俠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哩
該打該爆都OK啦
而周董很適合這角色

5/14
大象的眼淚
片名應該改為小三馴獸師與他的暴燥老闆....
哈哈
男主角鋒采都被馬戲團老闆的歇斯底里搶光
而他是小三~搶走老闆娘哩
這...
反之
動物都好可憐又可愛唷


5/8
愛上草食男
班史提勒的文藝片...

不習慣嗎?
哈哈
但就是一部很文藝的劇情片
還好有他...

5/7
愛情藥不藥
很悲傷的愛情故事加醫藥業奮鬥史
安海瑟威大方再度露點很敬業
整體很sad

綁架
新加坡片
當地一哥李銘順演爸爸
很可憐
但畢竟發音咬字還是有一種腔~看者會一直甦醒...
架構還可以
但就是比港片節奏或整體性遜色一點

月滿軒尼詩
港式小品愛情故事
學友湯唯表現自然親切
但小品太小到引不起大感覺與回憶哩...

平行理論
真有這理論嗎?我大概相信!
天下就是有一樣命的人...
池珍熙很帥很有架勢
但相對的
其它腳色被他壓的過低了

大叔
元斌很帥很man的保護可憐孩子
整體劇情很緊湊入勝
但孩子是可愛
但有點過度..會不會反而變得矯情

臨門湊一腳
很kuso的遭遇
很慘很黑色的喜劇
有梗
狗狗好會演

HAPPY FEW
換妻的故事
好多床戲露點戲
很直接......
很人性......最後該怎面對一切?真不忍...

soumission
密室裡的主人被一對惡徒侵入
最後又愛上...
算老梗
但是還算氣氛與節奏都ok啦

將愛進行到底
三段式
一樣男女演員一樣戲裡人名但不同背景愛的故事
部分場景很時尚很美顯示出大陸優渥一代的美學與價值觀
也有純樸的一對
加上eason的經典歌
而看了電影才覺得eason與菲唱的主題歌挺好聽的哩

冤家喜相逢
學生時代的仇人變親家
哈哈
好可愛的女性電影
卡司很強唷
故事簡單大方啦

中間人
一個情色網頁的創立~意外的興起~當然也引起覬覦
年輕人網路創業之又一部電影
還有黑社會等等
反而情色不是重點

the client list
年輕媽媽為錢下海做情色按摩的故事
Jennifer Love Hewitt怎不紅的那樣快?!
好小的一部片啊
導致氣勢很弱...
欷噓了我

泰國紅糖1+2
短篇集結
都圍繞在情與色
拍的還算ok
故事也算有一點色啦

蕩寇
秋生+小田切
哇塞
巴西拍的
哇靠
風景與用色很酷~導演很有藝術感....
哇咧
中文巴西語...混搭
算滿酷的CULT片
意外租到的~根本印象裡沒這片啊....

5/1
諜戰巴黎
挺有意思與精彩的諜戰動作片
雙人拍檔老概念但還是有點可看性啦
但屈伏塔壯成那樣還可翻滾...嗎?

上海
大牌雲集啊
一部日美中戰爭年代的諜報片
很劇情片的手法述事...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個人意見唷
5/7
大笑江湖

就是朱導的喜劇囉
放空去看就ok
不過我還是懷念七八零年代的那些卡司組合啊

聊天弒
把聊天室的虛擬世界搭建出來實體話化
有意思
美術不錯
但腳本較弱

鬼計
港式小品鬼片~卡司也一般~
小到有點沒FU
陳德森監制?不會吧...

東風雨
大陸大片
但卡司多半不熟
認得有點累
加上大片太多了
看到這片~正好放棄!

連鎖信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哩
所以沒啥感覺
恐怖也是有啦
但就...快轉...

5/6
曼哈頓九月情+陌生姐妹淘
兩部都是很文藝片的美國片
卡司ok
手法ok
創意ok
但就是一切太ok




2011 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