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80篇
資訊焦慮持續發病ing
 
那天在上海機場轉機,時間充裕,拍了些機場牆上藝術品後(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36),本想到貴賓室放空,把台灣帶來的幾本雜誌讀一讀以減輕行李重量與增加腦裡質量,或是~乾脆補個眠!但眼看前方陸續有兩家書店,裡面的書刊陳列與吸引力,賣相越來越好,過去五年多的忙碌奔波歲月,我只在香港機場狂買雜誌~不太在中國或新加坡等機場多費神!不是雜誌好壞問題,是內容裡提及的,可能是我已在港台刊物裡已得知的訊息!且過去它們未有太多獨家商品或本地品牌與人物可撐起話題,但現在中國態勢不同了,我也終於在經過第二家書店時踏入買入,資訊焦慮症儼然再發!然後趕去貴賓室閱讀。至於從家裡帶出,一路陪我的雜誌,我連翻都沒翻。
 
讚嘆的是,製作精美,主題準確!
感動的是,價美物廉,贈品精彩!
當然也有許多問題,比如部份文章深入度比不上港台~畢竟港台開放市場多年,思維與理念、觀念與觀察更深更直接!還有文化上的差異,許多中國人物我們看了一知半解,頗傷神。另外因牽就美編概念而把許多字體縮小到一個崩潰的尺吋,也是各地市場許多雜誌(或CD歌詞本)的通病,把美感放在實際面前端,我不反對,但我相信會跑掉一批讀者,就像設計很美的椅子若不好坐,真的會流失一點人氣吧?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如果您資訊焦慮症也犯了,下回記得買一本吧!
 
藝術界
大陸當代藝術從過去的封閉到藝術家大量出走到世界開眼界,再到站上世界舞台,那種力量是崛起也是爆走,而這本雜誌,從藝術家訪問到news(如倫敦LV店裡的村上隆作品介紹),都很精彩!紙質也不賴,還有英文對照,若硬要挑毛病,那可能是部分頁面編排太重美術而忽略視覺舒適與流暢度。
 
新視線
剛好買到第一百期~也剛好看到它的蛻變!過去草創期的封面都是劉德華、梁朝偉之類的名星,第一百期是一群受訪人物並列~很藝術化的設計,中間是前衛藝術家歌手左小祖咒(來台擔任過陳昇演唱會嘉賓),它的改變顯而易見!而附贈的百期名信片竟是來自MARTIN MARGIELA的圖像與文字!慶賀詞陣容則還有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周迅、香港的陳幼堅等設計/生活家,報導裡提到的或延伸出人事物角度也挺新鮮~很多都是我們未必已知的!當然也包括大陸本身前衛的人事與相關作品(如田原的新專輯、李寧品牌的跨界單品),國際化的部份有iPHONEapp store軟體精選,然後連續五期送手帕~圖案是大陸藝術或創作人的設計,不瞞各位,比起日本雜誌已開始反覆與無趣的贈品來說,它們很優很優!
 
大都市numero中國版
第一次看到這本雜誌是看到日本版,但八月它在中國創刊了,雙版封面的它,兩百多頁的定價是三十人民幣~還附別冊一本,合理吧?然後印刷當然美,內容結合藝術時尚設計,不以教女性多減十公斤當議題,然後本地時尚模特兒如劉雯與攝影與國際版內容並存~毫不遜色!巴西二月的某狂歡節裡的服飾更是讓我驚為天人!明年它還將出numero男士中國版,台灣呢?台灣,我們好險有TVBS周刊這樣的雜誌挺住,從時尚到娛樂,從設計到旅行,我看的不亦樂乎~您呢?
 
背景音樂
因為主持工作關係,很多時候可以我很幸運的可以比一般粉絲更早聽到新歌新輯,像蕭亞軒,經過了一年的歷練,包括母親的離開,再加上信仰的開始,她幾乎是脫胎換骨般的,在出道第十一年交出第十一張新軌跡的開端~蕭灑小姐(9/24發行)專輯!當中有她的招牌舞曲,也參與創作與製作,然後近日也發片的吳克群幫她寫的<錯的人>,在本質就挺好的K歌高規格下,她的演譯不蘊不火,深刻動人不煽情,是上乘的今秋情歌首選!





第81篇
購物慾因好貨東山再起!
 
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很矛盾的!我因為喜歡購物與時尚潮流,七月初,硬是抽空跑到日本”行軍”,趁其打折期趁火打劫一番,收穫頗豐,結果,換來的是,這一陣子我竟毫無購物慾啦!有個下午,連續逛了三家店,啥物都沒出手購買,入寶山真的空手而回…
 
而因為近期行程豐碩,照理說,已有更多本錢可以大肆購物,但空閒時間卻有限,多半獻給工作,眼看各大百貨周年慶已陸續開打,我卻更渴望休息!寧在家躺下放空,也不出門瞎拼搶購~而且一想到還得去換來店禮、刷卡禮、滿額禮、買萬送千的禮券…我就腿軟了…
 
這兩天終於有點回春!首先是日本購物大站ZOZO(http://zozo.jp/)竟寄來了電子信,宣布又推出了V.I.P.出清折扣!?看來是貨堆太多賣不光?!還是不景氣導致九月還在賣換季時未淨空的單品?總之,是我的福氣,於是便花了點時間上網逛逛~雖是季末之大出清,但還有不少好東西是之前第一波折扣時我錯過的!或當時貨太多我眼花放棄的?總之這網頁不但品牌多(MARC JACOBS…等國際時尚品牌也陸續加入)、貨多,行銷配套也是一流,果然喚醒了我的購物慾!另外在新品區也看到了日系質感時尚潮牌WACKO MARIA的彩色豹紋圍巾與郵差包~哇~好美!閃亮的螢光黃搭配綠或紅色,甚至還有一款是以上兩種配色的MIX款哩,真是窮則變變則通,也成為我今入秋第一款購入的圍巾了…另一款我欣賞的圍巾則是看自另一個網站OKI-NI~來自怪才BERNHARD WILLHELM品牌的虎紋民族風上衣很吸引我,但想想還是圍巾好搭實用!巧合的是,在喜事國際的凱道大秀上,因身旁的依姐提醒,她告訴我~模特兒頭上有件帽T頭帽印有<強迫症>大字!我仔細一看~天啊!真的好酷!也好適合我唷~哈!而原來它也是BERNHARD WILLHELM(但後來對方公關說找不到那衣~會不會是我們看錯了?還是那其實是搭配走秀而另行訂做的帽飾?目前還是一個謎…)事實上當天它的一系列衣服都很精彩!雖不是很敢穿上街,但就是有種前衛魅力難擋!之前在香港時尚選貨連鎖D-MOP大舉入台時曾購入不少其品牌單品,後來它在台灣市場幾近消聲匿跡,現在與它再度相遇,還是深得我心!
 
而在香奈兒官網裡,也看到了一些已上市的太陽眼鏡~正點!若要比創意,A40803的面具型復古無鏡架之手拿式太陽眼鏡實在很妙,雖不是很方便(無法戴在耳朵上)但真的很有意思!若要比帥氣的話,A40852的銀架飛行員設計風格,搭配皮製鏡架套和LOGO,實在是太想入手!好吧!看來是有不少好貨在呼喚我!真是萬事具備~只欠放棄休息而出門刷卡的動力啦…
 
背景音樂
SONY MUSIC出了三張CD一套的金曲年代合輯,實在很誇張的精彩!從安迪威廉斯到約翰丹佛,還有野人花園與綠洲樂團,然後也有凱莉克勞森與夏恩華得(美/英選秀節目誕生之新生代歌手),好一個三代同堂的感覺!但最賺的是你我~可以一次搞定西洋流行樂近幾十年樣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