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74篇
逛街需要良伴!
文:blog.佼佼.com
 
那天逛到101,幫朋友買禮物,不意外的~我又晃到二樓的JPG!一旁的朋友AMY才去看過北美館的展<幻羽舞影>,嘴裡一直碎唸:Jean Paul Gaultier好強!好前衛…之類的盛讚,但我的眼與手已瞬間投入店裡的貨架,況且,那些精彩的設計,在他請辭HERMES後,這裡更顯珍貴與獨享,偏偏這位朋友是會看展,但不愛購物,所以,我逛的也有點意興闌珊(我不愛逼人陪逛~自己感到無法分享,對方也會感到浪費時間吧…互相折騰?太瞎)!雖然看到了我很愛的皮衣(定價280000以上)等商品正在對折…但我還是決定要閃人了,包括之前很喜歡的LEVI’S X Jean Paul Gaultier,對折耶!是不是該試穿一下?但我好懶喔~走吧…幸好就在此刻,另一位好友艾樂芬趕到!妙的是她一進門跟我說完HI之後(我覺得她甚至連眼神都沒停在我臉上…幹得好!),她即刻轉身投入JPG商品的獵補!
 
對嘛!這樣的逛街伙伴才過癮啊!逛吧逛吧逛吧!
 
她也是在挑禮物!對象是小燕姐~哇!到底該挑她舞台上可用的誇張設計單品?還是私下實用的?眼前一堆五折商品~只打到今天!快挑吧!而永遠很專業親切的101 JPG服務人員,先是親切的問我N年前的一件事:你的信用卡後來找到了嗎(那回我以為我刷完忘了帶走!殊不知根本是放在某衣服口袋!當日我還打去櫃位急問,糗!更沒料到對方還記得…)?然後因為聽到小燕姐這關鍵字,她們馬上提及小燕姐與燕媽都是常客!莫非是要我通知她們(好會做生意啊~對不對)?雖然我知道小燕姐當日錄影超累~來的機率不大!但你敢爆我敢報…喔不~是你敢講我就敢幫!於是我傳了個簡訊給燕姐…但想當然爾,昨天拍十二小時廣告,今天又錄一集百萬小學堂後的她,是沒力光臨了…
 
就在艾樂芬如火如荼選購禮物的空檔,AMY還在放空,而我,則有了足夠的時間與理由試一下牛仔褲了對不對?沒想到,那件短褲完全合腰身!太棒了!買吧(怪了~十分鐘前我不是還懶得試穿?看來良伴的互動性與影響力真大…)!然後,和朋友挑完實用的燕姐禮物後,趁結帳空檔,我們七嘴八舌討論那兩件皮衣,是太貴~但又太美!於是你推我擠之下(連剛剛在放空的AMY也被那皮衣吸引到加入我們的討論~我們超三姑六婆…),我便開始試穿貴氣的它們!而101 JPG服務員一樣很親切的幫忙與解說,我也很開心的試完了皮衣,雖然,因為尺寸關係讓我穿起來不是很有型,但再再證明逛街是需要良伴的!不但有空試衣~也有購物慾!甚至可以討論與分享和慫恿去做些一般日子不敢做的事!不過買完了我的JPG X LEVI’S後,我有點焦慮~因為我偷偷的想,這些酷帥單品,在港日歐美,會不會早就SOLD OUT?在它剛進口時我去復興SOGO看過它們,現在五折~還健在?是台灣消費力弱?是大家不喜歡該設計?是訂價不親民?是…總之我一邊開心於撿便宜,一方面也感覺有點納悶…
 
背景音樂
看了阿牛初次導演的<初戀紅豆冰>…感動的哭了!以前訪問他,老覺得他若有所思~沒有想像裡好玩或愛搞笑耶!但我為何會那般角度想像他?畢竟,他寫的那些歌,都好熱鬧啊:桃花朵朵開、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群擺搖搖…所以,原來這部片,才是真正的阿牛本性之表達!而環繞電影的主題曲~包你感動喔!



第75篇
一人吃兩人補
文:blog.佼佼.com
 
每次逛街~都很高興我雖身為凡人~但也是個藝人!喔~不不不!我不是單單為了一點點名人優惠與折扣而開心,講實際一點,沒特權的機會,還大過有優惠的頻率哩!所以若要計較起來,硬要比開心受重,與被忽視被冷對的次數比例嗎?那豈不崩潰傻眼?!
 
我開心的是,因為身為藝人,所以喜歡各類花色與顏色的我,便可堂而皇之的把一切好東西往家裡擺!不管它是啥顏色或是啥誇張閃亮的材質,在我光明正大的理由下(我某天上台時,便可以使用),我每回,總可以盡情消費!不要忘了~我是男士,38如我,我是指38歲如我,一般這年紀的,去看看各行各業~他們的打扮,有多無趣與單調?有多保守與樸素?每回在飛碟電台搭電梯,在抵達25樓之前,可看盡多少來往出入的男士,個個和我年紀相仿,但怎看起來都死氣沉沉?你說是個性問題(牡羊座本性似乎真的很會亂搭與亂買?不信?你看成龍或是微博上的蕭敬騰~哈哈)?還是他們因是上班族或主管,當然穿得莊重?但我敢保證到了周休二日~你拿一件comme des garcons的playT恤給他們,他們也未必敢穿吧!?那,日本人或香港人敢?所以是民族性問題?還是我太奔放太幼稚?我每回偷看他們時都會捫心自問…但無所謂,我是~藝人!我有奇裝異服的特權!就算偶爾被異樣眼光掃到,我也無所謂,因為他們都會幫我找台階:唉唷~藝人都穿這樣!
 
當然我也偶爾有一點自覺,會買點素色的單品,或是符合我這年紀的衣服~如POLO衫…,但,每每遇到誇張的包包或是偏女性的色系與款式時,我又會忍不住開始動心,白的紅的黃的綠的粉的藍的亮片的~都很美耶!好難割捨!況且男士的用品有多單調?BUYER有多保守?進去LV逛一圈,最搶眼的不就是那些紫色大披肩或是村上隆合作的新單品:包包、海灘巾、絲巾、吊飾…請問哪個適合男士?沒有!那怎辦?我該買它們來‘張冠李戴’?還是往男士區牽就一下自己內在的慾望呢?哈哈~我是藝人!所以~我總是大無畏的殺啊!除了裙子…高跟鞋…晚宴包…等等太過火的我真的得跳過之外,基本上,打開我的衣櫃或飾品區,還真有不少誇張或偏娘的單品哩!
 
真的很慶幸,我購物時比起一般人可以有雙重享受!我可以買一般正常中年男士需要與適合的,但更可以一邊在內心發出O.S.說服自己的荷包:嗯!這個可以上台穿!上台戴!上台用!買買買!像最近,我接連兩天戴上日本Mercibeaucoup,的胸花,黑白加亮片的~我放在莊重的金曲超級星決賽直播節目!芥末綠的,我用在替世貿電腦應用展MUZEE攤位站台時~因它們產品的代表色即是那抹茶淡綠,備受好評!另一朵紫色的則早在<佼個朋友吧>訪問甄妮姐時戴上!那天,趕錄影沒畫妝,一身就靠那朵紫花撐住主持人身份!但試問~哪個正常上班族會買這幾朵花?甚至像我一買四朵呢!?(還有一朵螢光橘呢!更誇張…)
 
背景音樂
翹家女聲電影,演的是七零年代,JOAN JETT女ROCKER玩音樂的過程!還有她當年的伙伴雪莉!而當紅的吸血鬼女友克莉絲汀史都華與少女初長成的達柯塔芬妮分飾兩位主角並翻唱當年她們的歌曲!原聲帶~更有本尊現身,總之~那些經典!讓人讚賞與感嘆~因為,30年過去了,怎還是沒有另一團未成年少女搖滾團體可以取代她們呢?



第76篇
三本書,讓我喊輸!
文:blog.佼佼.com
 
過去我專欄寫得不多,倒出過幾本跟潮流有關的書,裡面也有時尚觀察分享,和許多我個人收藏品的介紹,如<佼頭牌潮流大補帖>,八萬字的華麗內容,一堆品牌AtoZ的介紹,搭配親自走訪店家之觀察與產品實拍,累壞我了!還有一本<洒落講座>,藉由個別商品的圖片,把公仔或圖像設計師等等以短文做介紹,書是以圖片為主,但比前一本好的地方是乃全彩印刷,所以更顯精美!
 
問題是:這些書都過了七八年,裡面很多品牌~倒了或遜了!很多店~關了或搬了!很多設計師~落寞消失了!而且,兩本書,都絕版了!庫存?都因過了最後艙庫保存期限,出版社日前通知我:全銷毀了!
 
但是,無所謂!反正我也輸慘了!因為市面上最近一股腦兒出現了三本書,本本精彩!讓我自嘆弗如之餘,更感佩出版業者與作者,願傾全力的將相關時尚與潮流業界的常識與密笈公諸於世,當然也更新了許多近年出現的品牌或相關資訊,讓我看完就想出國大肆跟隨他們腳步,好好對日本、香港進行再開發呢!
 
第一本
直擊!東京之定番~by沈家如
裡面有許多時髦的東京(內容多半集中在女生品牌之原宿與涉谷區塊)購物景點、流行現象趨勢分析與每年東京的重點時尚秀之資訊與採訪,因為作者本身是相關資深記者,所以也充滿資訊焦慮症的本質,而因為她的身份,所以許多店家都不止是如我一般只在店外快閃拍圖就跑,而是進去做深度採訪對話,對有心瞭解哈日時髦感覺的人,非常值得細讀!
 
第二本
日本時尚考~by李佑群
作者本身經營與編輯過男女各類時尚雜誌,也常在電視上分享相關常識,甚至自創品牌,是涉入產業最深的時尚作者!書裡有許多日本品牌負責人專訪,尤其是把soe等新銳品牌放入,更是勇敢與前瞻!值得掌聲鼓勵!另外也有AtoZ的品牌分類介紹~當然,對照我之前的AtoZ版本,它可是更新了不少哩!而許多業界相關報導分析也很專業深入,是很有程度的書!對有心瞭解日本潮流業界文化的人,非常值得拜讀!
 
第三本
香港潮流玩美團~by佘筱茵、郭靜
一位是越來越美的純愛教主女歌手,一位是許多天后天王的造型師,也在電視上分享專業經驗的筱茵老師,兩位瘋狂深入香港大街小巷,從大型商場到樓上店舖一網打盡,許多還是連香港人都不知道的精品店哩!當然很多商品或品牌,在亞洲市場,就是獨厚香港!或說香港人與buyer的眼光一身是膽!?總之,都被她倆挖出來了,還有美食美妝美髮的資訊分享與教學喔!對有心逛出香港新鮮感的人,非常值得導讀!
 
背景音樂
她是來自內地的黃齡,主打歌<特別>清韻悠揚,詞曲朗朗上口,但專輯裡其實還有可愛風的<騎士>、性感的<愛壞>、中國風的<癢>、融合京劇的<靈芝綠>,徹底發揮了她的唱功與多變聲線!雖然唱片市場近期片子挺多,但這一張,還真的吸引我一再而再的聆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