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跟你客氣
在當年華納+中視泡製了偶像大勝戰
我和大丙
早已主持出一個大中華圈的選秀節目雛型了
當年的評審
更是後來在快樂星期天才火起來的舒駿與小柏老師

當年國外開始風行了
超偶?星光?還在孵蛋哩!

該節目的帶子
被湖南台後來大火的超級女聲拿去大參考
包括主持人的用語說法都樣樣學習...不是我說的是湖南台的人很尊敬的告訴我的
它們大大引發大陸選秀節目熱了

又來了
我的演藝或生意之路不知幾回了
一切
都衝太快
對唱片公司
對製作蔓芸姐
對我們
對評審老師
對孩子
太快

時機
總是
造化
弄人

後來
我竟沒啥機會主持這類節目了
真是可惡又可恨又可悲又可惜

會輸陶子或利菁嗎~我本身很有疑惑..

不必太客套..

不會輸..
更何況多年過去了
更多經驗了與歷練了

那些製作單位或電視台
少在那邊講理由或找些爛藉口
比如被八掛新聞影響

那可是大江南北各地都喜歡的
是藝人
就避免不了會被議論
但是
有些人或單位
就更在意能力與勝任力
謝謝他們的肯定與支持與眼光
哈哈
比如
感謝湖南經視x青海衛視
給我大舞台<花兒朵朵>
從邀請當評審未果
到後來直播的主持
是的
當然是個賺錢機會~但哪個藝人~或各行業的你~有錢會不想賺?哈!

藝人更要的是
舞台

像這般的大舞台
多爽
LED從天到底
突破性四面插入
四小時直播更是腦力體力考驗

重點是
他們做電視的活力與熱情
還有天天做直播的人力物力財力腦力體力精力
當然還有對"做電視"的熱情和後勤人員應變的能力
台灣媒體界還有一點點...但不多了
ex.
我們十一點多離開
他們十二點要開始排隔天的直播
今晚四小時(前三天那集更久~播過十二點)
一路直播到...後來將會改周播~但這幾個月加一加幾十集都是live~一集都超過四小時

湖南經視做直播真的很強
還搭配八台攝影機還有六千萬以上的準收視人口.............

這晚
我和評審小玲姐同台
感觸多多
她05年左右來內地做評審
我應該是更早已開始陸續接觸與搭配內地節目與團隊與電視台與主持人
我和她
都熱愛這行業
都做超過二十年
一生奉獻
在所不惜
大家有眼
不需多說

眼界
越來越開
感觸
處處襲來

另日
她會回到星光
我會回到佼個朋友吧
但心得與感觸與收穫
我們會放心裡腦裡
做為動力
做為助力
更化做腦力與戰力

很多無解的事
很難釋懷
比如
有人在噗浪回了我這類相關議題
該網友說~內地就是財大氣粗嘛
但是
這是氣話吧
實情是
有錢也得花對地方啊

大陸民風保守~但卻可接受節目冠名贊助
讓戲或綜藝節目有更多經費發展~互惠得利
台灣民主又經濟開放~卻
不給置入與冠名?(早期也有啊~田邊製藥=五燈獎!)
各節目預算捉襟見肘~然後電視內容競爭力~越來越薄
但下午卻一堆賣東西的節目~整集買電視台時段~卻可以免受管理
好好申請置入~不行?

華人各界以往都以台灣
電視馬首是瞻~現在開始慢慢移轉!
比如東南亞一帶的華語衛星台tvb8已開始買與播江蘇台節目了你們知道嗎?
當我看到時
多驚訝啊
氣啥
氣就氣在~那你要他們買啥哩?
有很多台灣節目不錯
但更多的是~能買嗎?
買去後~在那些保守的新馬內地~能播嗎?
娛樂~一定要那樣麻辣到已無法保有廣大與能夠闔家觀賞的華語市場?
深思啊

其實,官方真的不必太管置入冠名這一塊
觀眾不是阿呆~冠名和
置入?大家都懂啦!
做太過火大家也會直接生氣的啦
所以
會買產品的就會買~不買看了還是不會買
那何不給個規劃讓它自由讓
媒體有經費與機會發揮

事實上新聞台已暗渡多少假新聞真置入的付費新聞~
一般人也許不見得看得出來
但官方看不出來嗎
我都看得出來哩
那些莫名其妙穿插突然介紹的舞台秀電影旅館餐廳電玩...
不認真抓?
又不開
放?
是掩耳盜鈴?
豈不鼓勵大家都搞舞弊都來陰的?
而電影
卻可以大量置入?
君不見好萊塢裡一堆電腦手機
華仔電影裡一定有茶飲
那官方管嗎?
在台灣上映~都得剪掉?
國片也一堆置入啊
或片尾可以上LOGO大感謝啊
管得了嗎?
怎不正面的給正規節目TV製作一些機會直接開放冠
名?
讓我們台灣優良電視人可以有更多空間與舞台?
讓觀眾有機會看到更有誠意的台灣電視節目還可外銷~像以往一樣以娛樂行銷台灣?

這一點
到底是大陸保守台灣開放?還是大陸開竅台灣倒退?

糊塗了...


抱歉
22年電視人的廢話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