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首老歌唱到~you…light up my life~
即使只是二十分鐘…!?
 
一早
困在大霧的合肥
一邊想會不會搭不上接續轉機的港台班機呢?
今日是我難得安排的
想從港轉機~不是兩岸直飛~也不是從北京轉
可以好好逛兩小時左右或吃一頓哩
但卻遇大霧
 
不要說逛了
趕得上接續的轉機就很棒了
我可不想再延一班然後直奔金馬彩排現場哩
還有行李
是否趕得上轉運呢?
 
八點~該飛沒飛
我看完雜誌
睡去….
九點半
終於陽光出來霧散盡
可以飛了
算一下時間
到港~將會是剛剛好可坐轉機的時間~趕啊
但我登機證已劃好
雖是沒得逛
但以我經驗來判斷~起碼100%來得及了
 
飛機忽然扭了一下
昏睡裡我聽到一聲優雅ㄉ驚呼
下機才知是阿潘姐
她說我們都睡死了
她說她會叫是因為飛機根本是傾斜了60度~嚇死她了
我們都猜是機長不小心發呆了…因為他在發生後完全沒交待氣流之類的事
一定是心虛吧
哈哈
 
下機
國泰航空公司等地勤小姐都在等我們這些急著轉機的
我就這樣被領走
告別了其它得坐長榮的阿潘姐與詠華姐
一路走
她似乎很緊張
還問我名字怎念
 
我說應該還好吧~時間很充裕
她說應該ok
我雖有一些經驗但還是安全性的問一下行李怎辦?
她說不知耶~可能來不及
我說所以呢~等下一班再運回台灣嗎?
她說有很重要的狀況嗎?
我說還好~所以會送到家裡吧?
她說不知道耶!
 
通關後
她一路帶我走
但我發現她走反路了耶
她說~那裡有無人電車
結果~根本是機場盡頭
….她是走反了
走到另一邊後~也沒電車
反正~就走吧
其實時間充裕啦
但她沒搭話
然後她看錶才說~喔看錯時間了!原來真的還早!
 
我一心想偷逛一下
就跟她說沒關係我自己走
她的矮根鞋應該沒多好走
但她一手抓著她的彩色本子
一邊昂首闊步
 
她說~我第二天上班…
但我因趕得上了~心情很佳~所以也沒多不耐~加上她態度好
但第二天上班..難怪會走錯
我說~哈哈辛苦了!遇到我這樣得趕轉機..
她說~不會的
然後我們瞎聊機場太大~她說還有新樓要啟用~朋友都笑她會迷路
就跟她有一搭沒一搭哈啦兩句
 
一度我還想牽她手好了
演個偶遇的愛情故事
哈哈好變態
北七ㄟ我
 
然後一路走
一路沉默
再加一點瞎聊
終於從60幾號到3號登機門
知道港機場狀況的
就知有多遠了啦
真的是台北走到高雄的一南一北那般
然後~根本還沒登機
 
於是告別了她
她笑得很燦爛
其實我兩度說不必帶我了~我甚至還指路給她~她說我好像常來哩
是啊~我是啊
但她說她要報告我安全登機~所以堅持帶我
 
天啊~經過好多店~
於是我送走她後~在她背後拍了照紀念
再笨死的回頭去書店
就這樣
在港機場一直走
 
然後到台灣一看
是一航廈
我得搭電車到二航廈牽車
喔不
 
然後
找不到車位
再走半天
 
一早大走路耶
從香港走到台灣
 
辛苦了妳
哈哈
不知妳名
但服務態度很好
早知和妳合照做紀念
加油喔
上班第二天的妳~要保持這樣的熱忱與笑容喔!
也謝謝妳
讓我趕機的一早有點光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