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很多破折號

時至今日還有很多人關心我當年的情事
可到留言版看
用搜尋
輸入 
分手
之類的字

說真的
先撇開正面樂觀的思維:
為善最樂 心存善念 人性本善 付出最美
化悲憤為力量....

人的一生
a難免得罪人
b難免選擇人
c難免被得罪
d難免被選擇

a:你敢說一生沒得罪人?你敢說你搶了陌生人的公車坐位只是小得罪 
就 不是得罪嗎 你說他是陌生人 所以沒關係
但那當下的怨念 和你得罪熟人時換的 其實 都存在 只是大小量化的問題吧

所以問題不是你幹嘛得罪人 而是難免得罪人
於公於私 故意無心 都難免
所以應該思考怎解決 得罪了 是否可以化解 而對方 是否有肚量被化解

b看港片 愛鬥大 最後的台詞裡提到:
如果你喜歡的人 有意或刻意最後選了其它人 他不正是勇敢追求他的幸福嗎
對勇敢的人 我們該說啥 反之 你我沒有這樣勇敢追求過嗎 一定有的
那為何要氣 為何要怪他 你可用自己的領悟換人生 或是彷彿得到測驗結論 多好

不一定是在愛情上 你若是上司 你應徵新人上班 你挑了幾個 反之 走了幾個
一樣的 不能因為你不認識他 這就不算一個選擇與因果 對嗎

愛情也是 你被選了 但你也同時在選人啊
他跟你告白時 你被選了 
但你可以答應與不答應 
所以懂嗎? 你也在他與他人或未知的某某人裡
做你應有的選擇權利呢

老話說
莫因善小而不為
莫因惡小而為之
佼說
莫認惡小就不壞
莫認善小就自滿

c
當你被得罪 你氣嗎 難免吧 
我們不提報應這檔事
因為提報應的人 你會說他也會有報應 冤冤相報 一直互咒 何時了 
一生做過的事 報應都會來
只是遲早 比賽運氣吧
過去我在某些時候犯錯了 我也得到懲罰 我會有非常生氣的感覺
那個人呢 他怎運氣這樣好 比如我發生了啥大新聞 一波未平一波起
但那個人可能發生了 卻被其它更大新聞蓋過 還一次幫他蓋了兩條
運好 
但是 遲早 那個人也傷了人 也被傷 你說是報應嗎
我是覺得 難免
人的一生 難免都會遇到喜與悲
所以當你被得罪時 幹嘛要大翻臉 幹嘛有那樣的惡嘴臉 幹嘛 不慢慢等
耐心等 忙別的先 總有一天 風水會轉 因為 那都是配好的
喜與悲 都配好了 我有 你有 他也會有  
今天他得罪你 明天你得罪她 都配好的 當下一口氣的逼供誰對誰錯 重要嗎
你今天錯 明天對了 明天他錯了 後天他也會對了

沒人是聖人 事實也一直證明 自以為聖的也犯錯了 抱歉 我不想舉例

d
今天你選擇了人 明天你也會被選擇
上司面試下屬 但他上面還有管他去留的大長官
大家或許想逞一時之快耍權利 但仔細想想 你何必那樣緊崩
因為你也會遇到該遇到的反狀況 愉悅一點去做吧

上次我拉了一個人往下跳 對方無反顧的一起跳了
結果我縮腳了 對方一身青苔與碎石的慢慢往回爬 一定很辛苦 我懂
而我在洞口 很冷靜的思考
後來 我要對方一起再跳一次 對方遲疑了 對方要想一下
結果我跳了 我都已經跳到谷底了 對方呢 
我還在等待 也很苦 你懂嗎
但說來 是我活該對吧 誰要我曾經那樣這樣的不義不容辭 對嗎

高峰的人好棒 但他馬上要下山走下坡路了 而我慶幸我還在爬坡 慢慢爬
成功的人好棒 但他和你我一樣 
吃再好 也只有一個胃 一次只能容納一頓飯 用再好 也一次只能提一個包包

很多事反過來想 會理性開闊 開朗達觀
很多事反過來想 會放鬆理解 認同平靜

當然我還是希望對方陪我一起跳
但我不能勉強 再多的等待苦 再多的歌曲陪 再多的心裡悶
都是迴轉來的 很神奇的 都配好的

一路以來
所以 我又為何要恨誰怪誰 沒需恨 該來就來了
所以 我怎可以去罵誰氣誰 沒必要 該來的都會迴到我或對方的身上

難免 都配好的

所謂風度或是EQ 都是冠冕堂皇的話
我只是比較理性一點點 比較喜歡分析一點點
所以造就了這樣的人格 與作風 沒有對錯 就是這樣了

這一篇一定又會被某些朋友說難懂
哈哈
沒關係
我也是多活了幾年
才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