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新家開始我就在想裝潢與哪裡適合養魚
我好想養
我喜歡五顏六色
我喜歡綠的水草
我喜歡流動的水
我喜歡竄流生物

當然有洗缸的問題
終究也沒養

後來在東區展拳腳
開咖啡廳是個議題
還跟朋友要了水族達人電話
因為我想開一家水族咖啡廳
四面環繞魚與魚缸
但沒開

之前在六本木hills高空看的魚們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HUANGMICKEY&b=34&f=1623531586&p=18

那天和朋友聊到魚
當晚
最後還是下了交流道決定去買魚
畢竟店也開在回家可經之路
順啊

面對新的學問
很開心也得很努力記下一切

回家弄好久好累喔
但有一隻病奄奄的樣子哩

週六死了一隻
唉不意外啦
但又陸續發現兩隻蝦與三個螺
都是本來藏在空缸裡的....
之後又陸續死了....我想是我太急加水
顧到了快乾掉的高處水草但魚可能適應不良?
還是我不在家時發生戰爭?

發現不同款的魚各有性格
發現身邊好多人都養過魚

每次訪問問我願望
我都忘了說
我想養魚啦!!!
開心
等了四年
終於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91

陸續
謝謝亞蘭和朋友舅舅給的意見和指導
生蛋?蒸發?感冒?隔夜水~~~我都懂了
謝謝

真的很多人養過魚ㄟ
哈哈

陸續
魚掛了幾隻
陸續
水加了幾次
陸續
很多在留言幫我解惑的新網友
感謝喔!!

我會努力照顧牠們的!

死了很多第一批的魚
祝牠們快投胎!

去了另一家魚店(很多亞馬遜河來的怪魚02 25282676)
聊了更多魚事
加入新魚~電光美人 紅美人 黃翅黃...??

我要再努力!


哇嗚
聽老闆B建議
把溫度拉高 救了一隻本來有白點的紅美人 
救活了 之前還躲在角落 不知在忙啥 自我療養?
之前很多都白點 或鱗有問題 都死了 溫度是殺手之一
終於注意與改變了些作法 溫度恆久拉高 也犧牲了所有的蝦 都 紅了 死了
現況是不再加魚 保有現況 讓生態養好 現有的魚和螺 都健康快樂
並 感謝網友PETER大量建議 很受用 

9/02
終於感覺魚缸生態穩了
四隻主要的魚活了很久了
還會看我上網或等我餵食
還有追來追去...不要打架!!

幾隻吃苔的魚也OK
但很會躲

起碼 沒再天天撈死魚了
阿彌陀佛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