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2年福特汽車百萬廣告曲演唱人
2008金曲獎唯一重金邀請的西洋嘉賓
最觸動人心的全新創作專輯 
DANIEL POWTER/UNDER THE RADAR
城市琴人 丹尼爾/墜入琴網
9/16與全球同步上市
限時限量預購活動  2008/8/15正式起跑
台灣地區獨家預購獻禮
Whole World Around擁抱全世界 全球獨家
台北現場演唱 DVD 
預購期間:2008/8/15~2008/9/15
預付金額:300元整
提貨方式:2008/9/16日起,
憑預購卡存根聯,至原預購唱片行付足實際售價餘額,
即可領取DANIEL POWTER<UNDER THE RADAR>CD
並加贈台灣地區獨家預購獻禮一份。
 <一張預購單僅限預購一張CD及獲得一份預購禮>


丹尼爾,一個有著洋溢才華以及率真性格的創作型藝人,
1971年2月25日出生於加拿大弗農(Vernon)市,
在英屬哥倫比亞Okanagan的田園裡長大。
 
四歲便開始學習拉小提琴,一直到十三歲之前,
都花很多的時間在家練小提琴,
並由媽媽擔任鋼琴合奏,
之後開始長時間埋首在母親的鋼琴上的他,
似乎預告著這位城市琴人注定要走音樂之路。
 
丹尼爾從小就有閱讀障礙困難,
一直到高中快畢業的時候才組了第一個樂團開始做演出,
但卻因第一次的演而嚇壞!
無法讀譜、也有臨台怯場的他,
在之後的日子,卻將化危機為轉機,
走出閱讀障礙、克服臨台怯場、趕走壞天氣,
以單曲「Bad Day」打破銷售紀錄,
讓世人藉由音樂認識他驚人的絕對音感,
以及過人的音樂感受力。
 
沒有完成大學學業的丹尼爾搬到溫哥華居住,
在那裡,他跟傑夫道森(Jeff Dawson)成了創作搭檔,
2人搞了一間迷你錄音室,共同寫歌,
這樣培養默契、磨練創作的過程讓他著迷。
在搬到溫哥華的一年內,丹尼爾創作出眾多歌曲,
他的同名專輯有很多歌曲便是來自於這時期的創作。
丹尼爾開始把試唱帶寄到各大唱片公司,
隨即引發了十分熱烈的迴響,
而獲得前往唱片公司現場演唱的機會,
然而忙著精練創作能力與錄音技巧的他,
卻忘了加強他的現場演唱功力,
過度緊張的表現,讓現場演唱並不理想。
然而,一位非常有魄力的經紀人蓋瑞史戴姆勒(Gary Stamler)
卻改變了丹尼爾的命運,
蓋瑞把丹尼爾的試唱帶
送到了華納唱片公司的主席兼首席執行長手中,
一段美好的音樂合作情誼就此拉開了序幕。
 
2005年,華納音樂率先於歐洲發行了丹尼爾的同名專輯,
其中首支單曲「Bad Day」道出現代人缺乏生活激情的感覺,
一推出便讓這位城市琴人的知名度,
如疾速火箭般迅速升空,
且逐步地引發全球樂迷的共鳴,
先是於2005年夏季率先於英國金榜
蟬聯了3週亞軍(停留Top 10達13週),
隨後又被可口可樂選為其歐洲版廣告片主題曲,
並隨著廣告的大量曝光,
更加讓歌曲獲得熱烈的好評,
也成為當年歐洲點播率最高的歌曲。
「Bad Day」於英國、德國、法國、荷蘭、
瑞士、比利時、丹麥、挪威、加拿大、澳洲、
紐西蘭、台灣…等全球多國,
都輕易地奪下點播冠軍寶座,
而在義大利、瑞典、奧地利、巴西、芬蘭、南非
也都有Top5的傲人表現。
而丹尼爾的同名專輯,
更在台灣創下雙白金的銷售紀錄,
同時在日本、英國、愛爾蘭、法國、瑞士
獲得白金唱片認證,
在澳洲、新加坡、加拿大等地獲得金唱片認證。
 
丹尼爾的音樂在掌握流行音樂的流暢度之餘,
的確散發著一種與眾不同的創作神采,
初聽他的同名專輯,
你會發現這些歌曲都有著讓人朗朗上口的特質,
節奏上也都很有感染力,
而他那具有流行搖滾感覺的副歌,
更能讓人在聽過一次後就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隨著丹尼爾的同名專輯在全球廣受熱烈歡迎之後,
2006年春季,
「Bad Day」亦被熱門歌唱比賽節目
《美國偶像 (American Idol)》
選為激勵決賽被淘汰者的歌曲,
而2006年5月23日,
丹尼爾亦親自在該節目中現場演唱此首作品。
挾著該節目平均高達3000萬人次的收視率狂潮,
使得「Bad Day」在美國發行成單曲後
立刻刮起銷售旋風,
華納音樂也在這時正式在美國地區發行丹尼爾的同名專輯。
專輯發行首周,立即空降告示牌排行榜第九名,
首支單曲「Bad Day」也在當年
順利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數位單曲,
下載量大破250萬次,
更連續五周佔據告示牌單曲榜榜首。
「Bad Day」更成為各大體育賽事總決賽的最熱門指定用曲,
包括了2006世界盃足球賽、2006美國職棒大聯盟季賽、
2006 NBA總決賽以及2006史坦利盃總決賽等,
都使用過此首曲子。
就這樣挾著高人氣的「Bad Day」,
並在接連發行的三張出色單曲
「Free Loop」、「Jimmy Gets High」、「Lie to Me」
的推波助瀾下,
丹尼爾的同名專輯在全球創下逾270萬張銷量的耀眼成績。
而接下來的改版所推出的新單曲「Love You Lately」,
也在全球許多國家打進排行Top10。
 
除了銷售與排行成績亮眼外,
丹尼爾更在2006年榮獲全英音樂獎
“最具突破性國際藝人”、
MTV歐洲音樂獎“最佳新人”雙項提名、
並得到加拿大朱諾(Juno)獎“最佳新人”的頭銜,
獲得2007年榮獲葛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大獎提名。
 
隨著同名專輯的成功,也讓丹尼爾開始踏上全球旅程,
展開一連串的巡迴表演,
而不斷展現其現場演唱實力的丹尼爾,
也在2005年7月初所舉行的Live 8全球連線義唱會中,
擔任德國演唱現場演出,
並曾應葛萊美獎搖滾女將雪瑞兒可洛(Sheryl Crow)之邀
擔任巡迴演唱的暖場嘉賓。
 
隨著一場又一場無止境的表演,
不斷面對媒體及演出的丹尼爾,
漸漸覺得自己在情感上及創作上都消耗殆盡,
對於音樂創作已失去靈感。
就在同名專輯發行兩年之後,
已在全球造成不可思議的旋風之後,
丹尼爾最想要的其實就是回歸到對音樂真切簡單的愛裡。
就在2008年初,
丹尼爾和專輯製作人琳達派瑞(Linda Perry)
一同待在洛杉磯的一個錄音室裡,
帶著期待及未知的心情開始籌備新專輯“墜入琴網”,
雖然不知道新專輯最後會有如何的結果,
但丹尼爾知道裡面的歌曲都相當出色。
擅長小提琴及鋼琴的丹尼爾表示:
「我從未預期到,在這張專輯裡會有這麼多的吉他音色,
會有這麼多電子的元素,我也不知道會出現弦樂,
但是琳達派瑞(Linda Perry)對於音樂有著如此豐富的認知,
她有這麼多想法,我完全放心地將自己交給她!」
 
同樣身為創作藝人的專輯製作人琳達派瑞,
是前“非金髮4美女(4 Non Blondes)”主唱,
以擅長讓藝人以直率的態度做出內心情感的自我探索而出名,
她曾經幫許多傑出藝人製作過出色的作品,
像是關史蒂芬妮(Gwen Stefani)、
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等。
在新專輯“墜入琴網”當中,
丹尼爾表示:「琳達派瑞就好像是一個心理治療師,
我跟她都曾在錄音室裡,因為情緒宣洩而落淚。
琳達一直鼓勵我、激發我,
讓我在表演者及創作者的兩個角色裡找到信心,
釋放更多的音樂火花。
然而在錄製過程當中我們也遭遇到不少挫折,
但琳達是一個十分仁慈、有耐心、
有同情心、充滿感情的女人。
如果你要和她一起製作音樂,
你必須體認並抓住這些技巧,
這次的合作十分愉快,對我來說,
那真的是一個自我探索以及情感釋放的美好過程。」
 
就在丹尼爾將自己關進位於洛杉磯的一個錄音室,
讓自己和音樂一同沉澱的兩週之後,
新創作「Best Of Me」、「Whole World Around」、
「Am I Still The One?」、「Not Coming Back」
…等令人欣喜新歌,就像泉水般湧出,
而很快地,丹尼爾再度拾回當初對音樂創作的喜好。
丹尼爾表示:「每當我坐在鋼琴之前,
我立刻感到十分安全舒適。」
如果說丹尼爾在溫哥華小公寓裡所錄製的同名專輯,
是對於他自己聲音表情可能性的自我探索,
那這一次的新專輯“墜入琴網”,
則是丹尼爾將更多的意念想法延伸再製,
藉由音樂不同的樣貌,表達最真切的自我。
丹尼爾表示:「製作人一直想要製作出一張以藝人為中心、
“自傳”意味濃厚的專輯,我想我們做到了!」
 
「Best Of Me」是新專輯裡面最早錄製完成的作品,
這首歌也成為專輯的開門曲,
丹尼爾表示:「這首歌主要在表達無論接受我或是否定我,
我依舊是這個最真切的我。這首歌很快讓我打開心胸,
用音樂來探索自我!」很快地,接下來的創作及錄製過程,
丹尼爾和製作人就找出理想的合作模式!
開場曲「Best Of Me」、動人詩篇「Don't Give Up」、
真心滿溢的「Beauty Queen」全都一如往昔,
我們立即隨著丹尼爾的音符而應聲融化;
欣喜明亮的吉他線條如泉水般湧出的「Not Coming Back」,
以及運用空心吉他駕馭著輕快速度感的「Fly Away」,
則全都是新聲報到;
至於早已在大街小巷傳唱的福特汽車New Mondeo廣告曲
「Whole World Around」,
其完整專輯版本在多了弦樂的襯托下,
讓整首歌視野更加遼闊。
此外,首支主打「Next Plane Home」的歸鄉心切,
也直率地唱出對於最奢侈幸福的渴求。
再加上琴鍵撩撥著,
琳達派瑞的聲音在幽幽缈緲之間,
一同跨越國界、獨自散發著濃濃中國風韻味的「Am I Still The One?」,
新專輯“墜入琴網”在收錄10首觸動人心的全新創作的同時,
也特地加收了KKBOX冠軍曲「Love You Lately」
以及「Bad Day」的維也納現場版。
 
 
透過新專輯“墜入琴網”的誕生,
丹尼爾以過耳不忘的旋律、巧妙出色的合聲編排,
完整展現其對流行音樂創作的無比熱情。
除了擅長動人的鋼琴音符之外,
我們也驚喜地聽見多變的吉他音色、電氣節奏飛揚、
以及動人弦樂一同唱和。丹尼爾表示:
「身為一個創作藝人,我有責任要用音樂和人群做溝通,
串聯起他們的心,對我來說,一首歌的旋律,
比歌詞的意境來的更為重要,
但我知道很多人十分重視歌詞所傳遞的意義,
而我等不及要介紹新專輯裡的所有歌曲,
給所有的人,因為有了這張出色的新作作為我的後盾,
我早已等不急要再次踏上音樂之路。」

01. Best Of Me
02. Not Coming Back
03. Whole World Around
04. Next Plane Home
05. Am I Still The One?〔with Linda Perry〕
06. Negative Fashion
07. Don't Give Up On Me
08. Fly Away
09. Beauty Queen
10. My So Called Life
BONUS TRACKS
11. Love You Lately
12. Bad Day (Live In Vie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