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44篇

BEST OF THE BEST

買的CD,越來越少了!

買的公仔,越來越少了!

買的衣物,越來越少了!

買的鞋包,越來越少了!

連以往喜歡收藏的馬克杯,也越買越少了!

 

WHY?因為一旦我認定最好的單品已經在家裡了,我就不需要再添購次好的產品了!比如,我到最近洗澡時所選聽的音樂都還是以中古歌居多!杏里、陳淑樺都常出現,然後I-POD裡灌的,也有一半以上都是中古歌!各國都一樣~最好聽耐聽的,不是都已經出現過了嗎?以外國歌來說,詭異的TOM WAITS、NICK CAVE,前衛的BJORK,流行的WHAM!、MODANNA,電子的AIR、kraftwerk…別跟我提一些近年國外選秀歌手或是當紅POP歌手,等它們經過十年後還雋永或還健在,再來PK也不遲!

 

是我不再輕易吸收了?還是我太念舊?當然!我還是會聽新歌,但~它們好聽嗎?耐聽嗎?動聽嗎?我總是反覆的確認:是自己守舊?還是真的品質太參差?最後,我真的沒法忘情於那些過往很好的設計與內容!衣物包鞋~也一樣!越逛,越難買!因為當我一看到新品,對照家裡自認已經是BEST OF THE BEST的款式後,我怎還下得了手?就算我有購物狂收藏癖,也不想輕易出手!像羅馬鞋~我已經擁有我看過最好的一雙了:RAP SIMONS X DR. MARTENS,我還看得上其它的嗎?不是需要與否或季節性商品的問題~是過不了我心裡的標準,我幹嘛買?話說過往狂愛的球鞋,買過多了,也不再看到很吸引我的設計了了,直到JEREMY SCOTT X ADIDAS出現!他的設計都是劃時代的創意款式,我才重燃興趣!還有馬汀,這幾年它的花色與聯名商品都大有突破與斬獲,從它和RAF SIMONS開始~我注意到它的改變,一路以來竟然一買再買,眼光一直被它們吸引,實在是太感謝該品牌滿足了我的購物慾!雖然很多款式台灣沒進~但!我就是要這種眾裡尋它千百度的樂趣!

 

還有眼鏡,各種顏色的框已經買過了,還要買啥哩?當然我是一個過來人,才換取了這些心得,因為當年我還真買過好多黑框,但後來發現最好戴,最好看,最常用的,一直都就某一隻呀!那~我幹嘛還一直買其它看似只有小不同的黑框呢?各種糾結讓我苦腦!我告訴自己,我已經有BEST OF THE BEST了,小確幸哪裡再找?但也因此,如果有驚喜,效果也特別大!像某日我逛到CLS潮店,看上一雙鞋,試了一下,很喜歡!終於~終於不是馬汀鞋了!但它是?蛤~原來是日本VISVIM!記得某次訪村上隆,他腳上也是該牌,多開心的巧合!那正是我入手好多該牌鞋子的年代~尤其遇到喜歡的款式,即使只是換個顏色,我也買!然後就開始感觀疲軟,再也沒有入手理由!直到那天,再見鍾情~竟是老情人!這種效果~加倍感動!但是~它當場變成我近年的靴子之BEST OF THE BEST了!雖然會刮腳,但是~會不會影響到我下次逛其它靴子的樂趣呢?答案是~肯定的!唉~

 DSC03911  

背景音樂

WHAM!不會再有的兩人精彩POP組合!不會再有的青春熱血MV!不會再有的音樂火花!25年前的THE FINAL精選再發行!加贈MV DVD!我的媽~WHAM RAP,YOUNG GUNS,CLUB TROPICANA,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LAST X’MAS,CARELESS WHISPER…還要我再寫啥?



 

第145篇

 

新年快‘熱’!

雖然有了網路,還是有很多事,讓自己有如井底之蛙!幸好我一邊工作,一邊還可以偷學了不少新知!例如主持了時尚x科技x發明x環保的DYSON新款球體DC36吸塵器記者會後,才知道記者會場101樓上,有個大圓球叫‘阻尼器’好怪的名字對吧?101裡的它是亞洲最大的,靠它~便可以HOLD住高樓的任何大型晃動!也才知道戴森先生早年的發明作品裡,如推車,就已運用了不少圓球體!

 

 

在這個資訊多元也多來源的年代,分眾的很厲害!大家雖方便各取所需,但也因資料庫龐大,導致只能陷在所需!那天和一個年輕藝術家聊天,他完全不認識時尚界的某位大哥大,我傻眼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那天受一個網站訪問,記者完全不知道我有經營網路社群!如微博,我都發了3000多條了,她還是沒看過!那怎辦?繼續發?繼續經營?看來,你我他,都必需倚靠更多的來源來填滿彼此?像我以前不太願意留個資給商家,後來發現,很多優惠情報真的得靠簡訊通知,不然我該去哪裡才找得齊?以我的經驗,各報都有自己習慣報導的對象班底,所以有些品牌或店家的消息,一定有版面!其它?未必上得了,或是版面小到讓人瞄不見!所以店家的簡訊通知直接又乾脆!加上我很喜歡積極的人(店),所以只要我能力與時間所及,我就會參照相關來源去逛逛!比如十二從北京返台的那個中午,剛好收到台北老字號SELECT SHOP‘MIHO’的品牌特惠最後一天通知SMS,於是我下午工作完,就馬上趁空檔殺去了逛了,這資訊來得真是時候!還有微風廣場的YSL,IVY發了兩通簡訊通知我,一是關於聯邦卡友日,有加碼送禮券,所以她幫我留意了一個包,問我是否要趁此機會去看看?偏偏那幾天很忙碌,無法前去,沒想到她鍥而不捨的又發了另一封,讓我深深覺得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抽空去趟微風廣場YSL,當然,滿額送禮券活動本是我的最愛,所以雖然沒買她推荐的包,我還是挑了另一款!隔天,我又想起要幫好友買禮物,便直接再度光顧她的櫃。

 

 

看起來好像是她應該開心?其實開心的是我!好險!我有留資料,然後我因此多了一個資訊提醒,讓我擁有省錢之道,也開心的把好貨買到!問題是~最近我換電話了,哈哈!各品牌,可否能夠把我找到?

 

 

以前資訊雖不少,但曝光管道少,所以很容易一舉成名天下知,現在,你除了努力,還得加上天賜的超好運氣,才能被天下知!2011,有個HOLD住姐,她真的是運好!一舉成名天下知,千載難逢!但也有反例:大仁哥與沈佳怡,奮鬥多年才被天下知!現在說柏霖好帥或妍希是女神的人,對我來說,是很奇妙的一群!因為從我認識他們的第一天開始,他倆就已那麼帥與可愛了!他的酒窩與她的梨窩,早已長妥!他們的敬業樂業,也早已存在!他們的作品,更是不斷!‘聽說’電影裡的妍希已經萌的讓人讚不絕口,‘觀音山’裡的柏霖更是有突破性的角色演出,偏偏運未到!幸好,沒放棄,直到2011可以發光與發熱!

 

 

新年到!如果你一直在努力,那我要實際的祝你一聲:新年,快~‘熱’!

 

DSC05570   

 

 

 

背景音樂 

EASON的歌聲當然悅耳!但天王如他,想當然爾他不會只願耽溺在K歌世界!‘?’專輯,有‘積木’、‘內疚’的自溺情歌;也有‘張氏情歌’的有趣歌詞,主打歌‘看穿’的副歌走法古典雅致;方大同寫的‘孤獨患者’就是很方大同,但EASON唱得真好;‘哎呀咿呀’則有歇斯底里的過癮感。總之,就是個妙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