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改變

2012

 

1/1起

電台除非做單元

否則話會少一點

讓音樂銜接音樂

好音樂自有節奏

 

2月起

請辭kkbox雜誌專欄

離開多年樂評生涯

近期好歌越來越少已經夠悶

想推荐的未必來得及截稿日

但為了配合截稿還常得趕聽

如果當下沒有愛歌只得硬挑

然後配合他們版型硬湊字數

挑不到就算了

還為了寫而寫

稿費也並不多

不能說服為錢

卻得昧了我心

離開吧

加上有新專欄要開始

去一補一

ok的

 

1月起

開始丟CD

蛤?

12月我還在某記者會上跟記者聊到我那CD房

我自認很努力保存卡帶黑膠與CD

為流行音樂保留點啥

內容物可能比整個電台還精彩豐富

但卻給我無比壓力

堆放~歸類~收納~找取~

大家無法想像那有多複雜

搞得我心慌意亂

搞得我家裡混亂

重點是

這些年

有些歌

你們也真敢出

以前

我都為了壓寶留住所有~直到某天可以拿出整合或回顧

現在

我會為了自在丟掉部分~相信它們不會是寶不需要回顧

聽眾CARE嗎?

我很懷疑大家根本不在意

況且

這些年

有些歌與歌手

實在是無趣無聊無感無味到無可奈何

我開始懂了那些電台同門總把一堆CD丟在電台拒絕帶回家的畫面

以前我都覺得他們這樣好可惜

也好不用功

SO WHAT?

他們一樣都有自己的事業版圖

根本不會因為丟棄幾張CD而改變

我還在意啥?

讓自己好過點吧!

 

1月中起

不再做無謂的付出

那些付出

根本不是為了賺錢

卻得花一樣腦力與努力與體力

包括它人的成本

我很不捨

然後換來無謂的結果

甚至對我內心來說根本是種自殺性的羞辱與自信盡失的毀滅

那我幹嘛做

守在我的堡壘裡就好了

為了一些很微不足道的結果付出與在意

是自取其辱

我想自在一點

我想開心一點

我腦裡已有定見

有些事在其它領域已經付出足夠

那般付出也比較有影響力與收益

會支持就會支持

會吸收就會吸收

見面三分情的時代在我看來是已過去

況且我也經歷過了那美好時代啊

夠了

反之骨子裡不支持時

任我說破皮都沒意義的時代已到來

那我還努力說啥呢

值得嗎?不靠譜!

然後付出後只見一些人靠友情相挺

真是不捨得

不捨得我自己受這樣的待遇與委屈

我知道

我值得更好的結果與環境

所以

我只做值得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