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03篇
箱親箱愛
 
你不覺得,除了日韓法美,我們的生活裡,早已無意間被德國置入了不少高單價產品!光是車子就有福斯,audi,BMW,BENZ…單一單價都比以上四國輸出給我們的單品高!還有~RIMOWA!德國~夠厲害吧?不久後,RIMOWA台北旗艦店就要開張,桃色版箱子就要上市…台灣愛它~它也愛台灣!還有媒體上老愛把一堆天王天后與它的結合圖片, 一再列舉刊登,更別提每回在機場等行李,從五年前我狂跑內地開始,週週觀察,行李轉盤上的RIMOWA,大約從3%~至今已拉升到15%了!當然~這百分比中亦包括我手上的那幾個…
 
一開始決定用它,答案很簡單,為了輕!它的世界極輕材質,讓過往在日本常常因瘋狂購物而即使坐了商務艙但還得罰錢(後來乾脆改走海運)的我燃起興趣!畢竟本身已好幾公斤的箱子真是萬惡之首,於是我開始改用RIMOWA,然後被它的防彈塑膠材質、耐摔、順暢滑輪(四輪傳動)給吸引了!好一個輕舉妄動的好旅伴!那是我第一個寶藍色的RIMOWA(因為各款式型號我未熟記,請原諒我跳過此細節),現在的它~即將被我淘汰!畢竟它上面貼滿了各航空公司或飯店貼紙,雖是工作旅遊的印記,但真有點髒污…
 
後來我在日本的大型連鎖雜貨店DONKI的水貨區看到了白色中箱,我忍不住又敗了!那時台灣還沒有白色,所以我不怕白色易髒!但當然想保持它的純潔之身,便決定不讓它被貼紙等事物玷污,所以選擇只在台灣工作時的高鐵之旅使用~不必拖運!不怕刮傷!
 
之後為了一堆自行捏造的怪理由~我繼續愛買!甚至連重要朋友生日~也會集資買它~賓主保證盡歡(不是沒買其它牌~如McQUEEN、V&R等設計師陸續 SAMSONITE的款式我都愛不釋手,但一出國,還是慣用RIMOWA)!比如我為了短程旅行登機用~買了黑的;為了特殊尺吋行李~又買了好可愛的長條SPORT款(隔好久~該公司才開始大力宣導這款,強調可以放大同電鍋之留學者最愛云云…),然後日本SELECT SHOP幾度與它合作白色多款,我忍不住又買了個更小的商務登機箱,最可怕的是,我曾努力放棄鯊魚齒痕版與小孩用迷你限量箱,更一直排斥購入鋁鎂合金款,雖美~但易敲壞、又極重(完全與我使用該牌的本意背道而馳)…可是鋁鎂與鈦合金真的好美!直到幾年前日本APE與它聯名了,把經典品牌猿人迷彩刻印在銀箱上…價格?翻了近一倍,但一看到它,你不被吸引?那肯定鬧鬼!所以我也失守了…但根本捨不得用…
 
然後~它又出了新色與更輕的AIR版,買不?而和航空公司、德國ic!!BERLIN眼鏡等品牌聯名的訂作款,也讓我垂涎(只要你起碼做25個~你也可以訂製!且以原價供應),這些非賣品或特殊尺吋版本真迷人!如德國Lufthansa航空公司放機上給長途旅客的隨身包(泰航也曾和它合作過同款單品),裡面有隨身旅行用品,PC殼上印有飛鳥LOGO,最吸引我的是尺吋~18X11X6CM(約),拿來當旅行盥洗包多棒?多罕見!好的~我去日本網拍搞定這事了!每次寫完專欄就隨之破財~稿費左進右出…有興趣者自己到日本雅虎拍賣網搜尋<ルフトハンザ  RIMOWA>吧!也許您就會理解我對它們那股至死不渝的箱愛原因!
 
背景音樂
從陳綺貞到蘇打綠再到盧廣仲,小眾獨立音樂人早已”盧”到”廣眾”的大力支持,我也喜歡找來聽聽挖挖寶~比如近期一堆主流唱片,無甚驚喜!卻在<好好先生>的專輯裡得到滿足!題材裡有控訴冷漠日航空姐,也有諷刺UNIQLO,最重要的是曲風快活,流暢動聽,真的是新鮮有趣!保證你一聽驚喜!



第104篇
鬼才發威
 
這一個鬼才~或說怪咖,叫做jeremy scott(http://www.jeremyscott.com/)!官方說法裡的他,就是一個美國設計師,1975出生,約莫1997年發跡,在世界的時尚舞台持續發光中,話題不斷,如他曾發表過:在時尚圈,我只崇拜karl Lagerfeld…的言論,換來karl老佛爺給力回敬:只有jeremy,可以取代接班我在chanel的地位…之類的大盛讚!
 
在陳奕迅與阮經天、阿SA、羅志祥、和我本人,甚至小甜甜的身上或腳上,都可以看得到它的作品!且由於他的設計多半相當誇張,所以很適合名人著用,因此他曾和韓國團體2ne1等多國知名歌手等合作過,而找他設計的聯名品牌,有過往作風比較保守的法國老牌LONGCHAMP~合作已超過九季,比大名鼎鼎的KATE MOSS合作系列還要早被邀約!但雙方近年產品,多半是以基本款折疊包Le Pliage當主角,設計了骨頭、輪胎紋、電話、徽章甚至簽名等等鮮艷花俏圖案,男士不太合用?!但2006年,我是看上布製行李箱THIS IS NOT YOUR BAG系列,以幽默的口號加上木紋,強烈感受到他的風格!尺吋也相當大器!那時,我為了這系列結晶,特別殺到日本表參道門市,相當珍貴與值得!
 
除此,和ADIDAS之ObyO系列合作的多款產品,正是以上藝人最愛的!且多年來經典不斷!掌聲如雷!比如多色小熊鞋、翅膀外套或鞋(翅膀在鞋上,還分往左右或往後飛兩類,鞋款顏色陸續出過金、彩色、透明、夜光、黑白甚至還有定價要數千美金的施華洛世奇水晶超限量版)、放大的愛迪達三葉鞋舌球鞋、翻玩KAITH HARING、火燄衣與鞋款、X光圖案運動衣褲、黃金薯條圖案衣帽、以米老鼠當鞋舌的鞋款(還有很多以鞋舌的尺吋,與數量,大作文章的鞋款)、當豹紋與蕾絲或流蘇流行時,他也出了相關設計的衣物鞋靴…每季,幾乎都讓人迫不及待想觀賞~並會對它們怦然心動!雖然穿起來真的很誇張,但那就是值錢之處啊!要欣賞他~就得勇敢穿上!高調的走出去!那些真的充滿設計的張揚設計~搭配那種價位,很值得的啦!
 
為何感觸良多?因為近日在一週內,先是看到SWATCH找他設計了三款錶~每一款都讓我難以取捨~好想都入手:招牌ICON翅膀錶、超大錶面畫框錶還有黃色閃電錶帶錶!太讚了!況且SWATCH一向都佛心來的~價格合理啊!沒想到它們聽到了我們消費者難取捨又愛收藏整套的呼喚?!竟推出三隻一體的盒裝收藏版!一次搞定三隻,又有錶盒,台灣都有引進~你說HIGH不HIGH?然後4/1將在BELLA VITA三樓的JEpoque精品眼鏡店上架的時尚眼鏡當紅品牌LINDA FARROW合作系列也來啦!哇~十字架款、多色手指款還有招牌圖案~翅膀款(同樣出品多種鏡框顏色)…精彩度比起之前的GAGA愛用的米老鼠款或電視機款,真的是有過之無不及!總之`如果你是PARTY ANIMAL,那這些眼鏡~保證讓你變成全場目光焦點!
 
背景音樂
去年四月發行,我現在才發現(後知後覺,總比不知不覺好)~知名吉它手董運昌的弟子,以全真實樂器伴奏,搭配她的美好歌喉與爽朗曲風,她叫Koumis蓓麗,她的聲音有一點像陳綺貞,但再嫩一點,還有一點點輕柔!甚至<朵朵>的聲音表情還挺可愛的呢!從歌聲到編曲,你真的會在第一秒PLAY這CD時就會被吸引!遺憾她未在媒體關注下走紅,但實在是值得一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