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84篇
發機瘟!
 
之前,寫過幾次周年慶的事,今年呢?可能之前夏日時,在港日逛街已買太多,比如許多包包都還沒上陣~也懶的換,反正我也不怕過不過季!反過來想,過季後拿出來還很獨特哩!你說過季了~我說絕版囉!聽來挺棒吧?
 
之前換季大拍賣時,我在各國網路商店購物的量,也沒少過,甚至上週還收到購物網頁YOOX的電子報,它通知該站有48小時限定(OCT.9~10~11)特賣(還不快去訂各網頁的電子報)!是在慶賀我們國慶嗎?哈~但我真的殺過去,以購物歡慶國慶假期,而非出門擠百貨公司…當然也零星看到百貨周年慶消息,也有新百貨加入市場火拼,所以各百貨嚴陣以待的應變作風便是滿額禮券~發狠的送!我很幸運的某天為了看試片,在微風抽空逛<團團>,我要買的單品沒在現場,倒是看上近季我大愛的GIVENCHY~一直想買個啥?那天在上海機場買了皮帶不挺過癮,在此則看上了手拿包,那感覺是挺中性,尺吋似乎是女人款,但黑色加鉚釘夠MAN吧?它的大小~也和兒時看父親手上拿的提包差不多?以前我還小~拿這種大人包會有點老氣…現在感覺剛好了!加上我沒有啥江湖味~拿起來也應該不像江湖大哥(感覺他們很愛這類手拿包)吧?更幸運的是,當天我根本不知已是周年慶期間,若我早幾天到訪或晚兩週到訪,豈不大傻眼!?好險!感謝售貨小姐在給我發票後,提醒我要去換禮券,不然我可能先直衝電影院報到…特此表揚!掌聲鼓勵(畢竟~我在港日台都遇過完全不提醒有優惠活動的售貨員…還好我多半會看看牆上DM…)!
 
問題是,雖然我沒有花太多預算在本年度週年慶活動,但卻陸續發了機瘟~七月以來一連購入好多台數位相機!當然,看過我無名小站部落格裡萬張圖片的朋友應該就知我操相機真操翻了,所以一台台相機對我來說,很值得!講難聽點~再好吃再高檔的大餐,一頓數千,最後變肥料,但相機天天伴我幫我,紀錄那些不會變肥料的回憶與名場面,划算吧?不過我買這麼多相機是有原因的!比如各台功能不一,甚至有獨家必殺技在身,對我來說,為了一個功能而買?不是怪事,那可是他們智慧的結晶呢(部份功能也在其它品牌裡有,但我是針對綜合功能性來判斷,還有購入的多是單價一萬出頭~兩萬以下的消費型機種)!比如SONYTX1等系列機種都可以拍240度全景長圖,風光一覽無遺!也有很棒的<防止移動模糊>選項~再暗的地方只要你先輕按對焦,再拍下~你會聽到好多快門聲,因為它同步紀錄當下所能拍下的各區塊之最清楚照片並合為一,所以回放顯示雖慢~但幾乎萬無一失!完全免開閃光以免破壞美感!三星WB2000則可拍慢動作影片~還分三種慢速!然後也可拍全景!但竟還可以選<全景動作>~即全景圖裡移動的人若和拍圖時速度配合得宜,它便可同步記錄他的每一步伐~成為如人類進化圖般的連續動作相片!然後FUJIFILM的F300EXR更厲害!它也有全景~分為120度240度與360度!是的!四周環境或人物都可一圖306度一舉拍下,太厲害了!當然你若不喜歡數位感覺~LOMO SPINNER360底片機也可拍類似360的相片~但它難搞的很!失敗率太高!另外我在日本買的老牌POLAROID的數位相機也很酷!拍完後可直接挑印~用它單賣的相紙,印出拍立得相片大小的相片貼紙!好玩極了!
 
對了,如果你問我怎會在此聊相機?時尚與它有關嗎?當然!記得在凱道的喜事國際大秀當天我帶著SONY大紅色的NEX3相機拍圖,在我受訪時就有記者問我:你那相機是真要拿來拍秀?還是當配件?你說呢?
 
P.S.更多機瘟圖片與試用分享都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category_id=11699028,若您剛好要買消費型數位卡片機~可參考一下您個人對各類小功能上的需求囉!
 
背景音樂
瑤瑤翻唱我很愛的韓國歌曲HONEY表現一流,甜膩度不輸韓國原唱團體KARA!但沒想到更厲害的是新人黃宇壎,她翻唱的<觸電>比原唱BROWN EYED GIRL版本更甜更悅耳!她的聲音清亮透明,極充滿青春氣息!而她的背後是挖掘與培育過JOLIN與王心凌的吳大衛老師,吳老師眼光一流,她倆雖已無繼續合作,過去也不算一砲即紅,但後來都變天后級,看來挖女新人的準度與遠見很強,本回,是否再下一城?值得期待!



第85篇
無解的邏輯問題…
 
近期,很多時尚品牌大秀陸續展開,對這些,我很遺憾沒多參與,但我也很懷疑~在那樣的大型秀場上,走馬看花,看台上高恌模特兒,身上搭配妥當之衣服,是否比翻閱雜誌或網購時,來得清楚與易選?畢竟說穿了,show嘛!就是武力展示,就是身份表彰,就是市場宣傳,就是一陣熱鬧!想買衣賞衣訂衣…這些實質功能性,在繽紛與混亂的秀場上~可行乎?冷靜一點!對世上99%非時尚專業工作者~如我這般市井小民來說,秀場根本功能不大!但該不該辦?該!不然我們哪來美麗的照片可看?哪來名模名媛可以培育與讓媒體一把抓?而我們,被品牌賺的錢~若不趁此時逼他們拿點出來花花~咱們情何以堪?哈哈!
 
但找誰看秀與找誰走秀最適合呢?這~真的很難解釋!如果以邏輯來推定,走秀的,肯定是職業的模特兒,接下案子,努力代為詮釋…那麼,私底下的她們,愛不愛該牌?用不用該牌?甚至很多名模受訪時都會提到自己很節省,根本不買任何名牌…那,找她們來走秀的品牌,是不是自打巴掌?會不會感覺啞巴吃黃蓮?或是~大家彼此銀貨兩訖,走完秀,各奔東西互不虧欠?!到底是哪個邏輯才對?如果走秀的模特兒本身只是因是模特兒所以走上伸展台~台下根本不懂時尚不愛時尚不關心時尚不用時尚~這樣的<演出>,動人嗎?當然,我也懂,不是每個模特兒都有雄厚資本可買單,但若從不買單,只負責演,好像也有點怪怪的吧?
 
那看秀的呢?以邏輯來推定,看秀的嘉賓應有三種,一是忠實客戶,一是潛在客戶,一是前來光耀會場的名人,大家各取所需:老主顧看熱鬧,潛在的湊熱鬧,名人?就來製造熱鬧,但,若名人鋒芒太露,或話題負面甚至偏差,試問媒體前的我們,透過報導,會搞懂該場時尚秀的品牌到底是啥?當天秀場服裝的主題又是啥?那品牌為何還請他去看秀?這是大學問,沒有邏輯可循,事情就是有利有弊,最近就發生了一個天后男友的案例,從沒沒無聞到有人關注,再到各媒體竟然不分門戶之見,難得的意見相同紛紛群起指責,多可怕?然後那新聞看了兩天,從報紙~到我自己主持的<壹級娛樂>,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是哪個品牌辦的秀?
 
世上偏偏就是無奇不有!大家不覺得這世界的價值觀或判斷力越來越離奇與多重標準?很多廣告常被罰~因為誇大!因為不實!但我每次看到這些懲處,都很納悶!因為,它們罰的根本都是些比較傻的廠商與單位,他們太過直白的表述容易引起廣告不實的討論,至於那些拍的精美的代言廣告呢?試問~不會開車的拍廣告賣車?不騎機車的拍廣告賣機車?賣內衣的真的只穿那牌子?幫商店拍廣告的真的只逛那家店?該不該罰?真不真實?我沒特別指誰唷!事實上~我自己也幹過類似的事啦!哈~但世上,就是充滿矛盾與雙重標準,自圓其說的事很多哩,誠如前文提及的:不用名牌的人該不該來看秀或走秀?無解!我們只能選擇遇傷時好好自療,若太在意,遲早瘋掉!
 
背景音樂
黃韻玲的音樂質感~不需再多說了吧?她的音樂從遠早時代的第一張<憂傷男孩>開始,曲風就充滿廣度,也有她獨到的前衛與創新之處,但超越之餘,可貴的是,她也很注重旋律!現在她事隔多年,出了<美好歲月>,當中不乏她經過人生歷練後的深度創作與省思,也有如<樂園>一曲般的華麗紮實,各位大人~真的該多多支持一下屬於大人的流行音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